司馬限附近有三個營地(依高度是山嵐、雲端跟360),因為海拔高很涼爽又有美麗的雲海可以欣賞而聞名,很久以前就想去去拜訪,不過營地似乎很難訂到,所以遲遲未成行啊!某天看到老妹到訪,發現用愛露營的APP竟然可以輕鬆訂位,立馬約了同事、喬好時間就下訂啦!不過這週後半的天氣讓人非常擔心,還好雨勢沒有影響到苗栗,今天早上還有露友分享營地大太陽的雲海照片,讓大夥安心不少呢!所以我們整理完行李、再去大潤發完成本週採買後,約莫一點就從家裡出門啦!呼!好久沒有露營了,好期待啊!可是我們開車前往的路上,雨時有時無讓人頗擔心啊!到了營地後,一片煙霧繚繞,超夢幻的,可雨勢時大時小,雖然我跟楊阿伯都認為可以下帳,明天一定是好天氣,但孩子們少了遊戲空間是事實,所以後來還是決定延期,改到有雨遮的南庄桂花園啦!唉!繼上次的青杉嶴後,又一次因雨改營地啊!
IMG_0285.JPG
雖然一段時間沒露營了,但打包行李的功夫不減,愈來愈精簡,排得超整齊,連我自己都忍不住驕傲呢!哈!

IMG_0287.JPG
一上山看到的就是這樣霧茫茫的景象,這也太有人間仙境的fu了吧!

IMG_0288.JPG
可惜雨神不眷顧,一直要來湊熱鬧啊!

IMG_0289.JPG
趁著雨勢變小的時候,孩子們立刻在草地上奔跑啦!

IMG_0291.JPG
第一次跟楊阿伯一家露營,兩犬超開心,因為好久沒跟熟悉的朋友一起玩鬧了呢!

IMG_0296.JPG
不過小彧今天有點太興奮,從早上就一直讓我罵人啊!

IMG_0297.JPG
楊二哥,請問你正在做什麼呢?也太可愛啦!

IMG_0301.JPG
從我們的營位往下看,幾乎可以說是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態啊!

IMG_0302.JPG
用訊息跟山下的同事商量後,還是決定下山換地方,這麼美麗的好風景,等我下次再來拜訪你啦!

      不過下山的路實在太蜿蜒,從泰安到南庄的山路也不遑多讓,半路我就開始頭暈、想吐,又想到今天帶的行李都是冬天裝備,來到平地的南庄應該會熱昏,所以臨時決定只去桂花園跟大家一起吃晚餐,今天就不過夜啦!好不容易到達桂花園,趕緊下車活動筋骨,嗯!果然悶熱啊!同事知道我暈車,立刻送上百靈油緩解不適,噁心的感覺的確有改善,但還是好不舒服啊!這樣的不適持續到我回到家都沒有明顯消退,唉!真的是老了、身體愈來愈差,以前都不暈車的我,現在不僅會暈還暈很久,我猜應該要明天才會好轉吧?因為到桂花園時已經五點多,所以打發孩子去玩樂後就開始準備晚餐啦!因為本來是要上高山的,所以我們決定吃火鍋暖暖身子,誰知道會被雨破壞,結果大家愈吃愈熱。而且下午幾乎都在坐車,沒什麼運動的孩子也沒啥胃口,導致晚餐剩下一些,很可惜沒能完食啊!
IMG_0307.JPG
南庄桂花園的雨遮空間還算可以,今天來訪的客人不多,所以幾乎都是我們的人啊!

IMG_0308.JPG
趕緊拿出桌椅跟食材,媽媽們要來準備晚餐囉!

IMG_0309.JPG
孩子們則是在旁邊玩起象棋呢!

IMG_0316.JPG
但小彧真的很故意,一直排擠淵跟其他年紀小的孩子,超討厭的!沒關係,我們來看會變魔術的鸚鵡吧!

IMG_0318.JPG
今天開三鍋:最右邊是泡菜鍋,中間是廚神阿如師自製的薑母鴨,我的則是最隨便簡單的高湯鍋啦!

IMG_0323.JPG
謝謝怡倫準備水果,才剛削好就幾乎被搶空,大家都很愛吃水果呢!

IMG_0328.JPG
每次下棋的都是這幾個啊!要是有戶外的活動空間,其他孩子就有更多的遊戲可以進行啦!

IMG_0339.JPG
阿如師的薑母鴨真的好吃,這可是我第一次吃薑母鴨呢!不過因為身體不太舒服,我只吃了一小碗,好可惜啊!

IMG_0342.JPG
雖然兩犬很想趕快去旁邊繼續剛剛的遊戲,但在媽媽的要求下,只能先來吃晚餐啦!

IMG_0349.JPG
還好有阿如借我的小椅子,不然一直彎著腰煮東西真的累人啊!

      吃飽後,孩子們繼續玩牌、嬉鬧去,大人們就開始閒聊啦!搭配著楊阿伯的東方美人茶,我們竟然聽到今天的最大爆點:怡倫跟喬爸的戀愛過程啦!果然是真愛,這樣的感情才能長長久久啊!九點半多離開前,我們約好下次露營要帶麻將(怡倫記得要帶)、要煎牛排(記得要把翁董打包過去)、要認真地玩樂(該來安排團康活動了),但重點是不要再遇到下雨啦!以後,我可以負責揪,但下訂就交給別人啦!哼!連兩次我安排的露營都遇到下雨,生氣!十點半到家,全家都累壞了,趕緊洗洗睡去,明天要澈底補眠、養身體啦!
IMG_0332.JPG
淵最愛吃水果了,今天吃完晚餐又去玩了一會兒後,竟然跑回用餐區繼續吃了一堆龍眼,真的是可愛的小傢伙啊!

IMG_0335.JPG
一歲八個月的楊小弟也好可愛喔!這年紀的小小孩真的很討喜呢!
     
IMG_0346.JPG
露營時煮飯是我覺得最有趣的時候,大家邊煮邊聊邊吃,什麼話題都一起配飯吞下去啦!

IMG_0360.JPG
男孩們的玩牌時間~其實後來他們又玩了小彧帶去的三國戰,甚至還發生一些衝突,但媽媽實在不舒服也不想移動身體,懶惰的爸爸也沒去幫他們拍照,所以這就成了今天最後的一張照片啦!可惜的是,我上車才想到應該來拍張團體照留念的,紀念這難忘又狼狽的一次未露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