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旅剛結束,馬上就去露營,我只能說自己真的很有勇氣啊!哈哈!但不在家的三天,小彧的聯絡簿依舊精采,天天被老師告狀,我真的氣到爆炸,本來打算把他一人留在家,只有我們三個上山的,但淵捨不得哥哥一人在家,也難過沒人可以陪他玩,含淚的水汪汪大眼讓媽媽一時心軟,只好跟小彧約法三章後再帶著一起出門,唉!我真的好無力、好想放棄這個孩子啊!處理完兒子再忙著整理行李,接著去大潤發採買,回到家都已經一點多,匆匆吃完午餐,兩點十分往尖石出發,我們要去期待已久的「起初休閒露營區」啦!
IMG_0973.JPG
在沒有經濟能力換車前,只能利用收納能力物盡其用,讓小車發揮大空間囉!

      這一路都很順利,但往營地的山路實在難走,路小蜿蜒就算了,沿路坑坑窪窪地,有夠顛簸,超怕車撞壞的,施先生難得地抱怨了一下呢!不過愈往上,景致愈美,讓我們更期待啦!但營地的風實在大到嚇人,根本無法下帳,珮英家的炊事帳還被吹歪,只好收起來。大家商量之後決定換到山下的「香杉露營區」,啊!這是第三次啦!最近的露營怎麼這麼不順?以後請換人訂位,我跟怡嘉退居幕後啦!不過,六台車一起下山的陣仗真驚人,還在小路遇見準備上山的怡嘉,山路會車實在驚險,但那畫面還真是有趣啊!
IMG_0974.JPG
沿著小路往山上開,風景真的愈來愈美,可惜逆光拍不清楚啊!

IMG_0976.JPG
路真的很小條外,地上的坑洞超級多,我們超怕把車撞壞的!

IMG_0980.JPG
還沒到達營地就可以看見遠遠的雲海翻騰,真是太美啦!

IMG_0981.JPG
昨天山上真的好冷,一下車就可以感受到那個風力之強勁,連我跟怡倫手牽手都快被吹走了,好可怕!

IMG_0983.JPG
孩子們也被風吹到頭疼,每個人都戴起帽子禦寒呢!還好我有把毛帽帶出門,不然一定會頭痛!

IMG_0984.JPG
但抬頭一看,又是這麼令人心動的藍天白雲,到底該不該走呢?可不可以搭帳呢?好猶豫啊!

IMG_0991.JPG
孩子們在旁邊的泥地玩起考古遊戲,他們只需煩惱要玩什麼,不必擔心在哪玩啦!

IMG_0992.JPG
明明才四點半,天空卻已經有夕陽暈染的漸層色彩,真不想離開這麼美的地方啊!

IMG_0994.JPG
搭配起下方洶湧的雲海,這景致真的令人心曠神怡!明年,我們一定要來這裡看漂亮的雲海啦!

      約莫五點多到達香杉,搭好帳、下完行李、架好設備都已經快六點,悶了一下午的孩子立刻聚在一起奔跑嬉鬧,媽媽們則是趕緊準備晚餐啦!香杉的營地都有雨棚(一帳800元),每個營位還提供燈跟桌椅,非常方便呢!而且這兩天只有我們八帳,老闆說空間隨便我們使用,所以我們把炊事區、住宿區跟遊戲區分開,把桌椅集中在中間這區,這樣就不擔心會干擾啦!這次的晚餐依舊採用分食的方式,怡嘉煮咖哩雞、怡芳準備義大利麵、心穎帶白飯、珮英炒三杯中卷跟蛤蜊、怡倫帶水果、燙花椰菜跟蘿蔔湯、我煎牛排,珮漩跟菀榆則是煮火鍋,非常澎湃呢!重點是分量很剛好,沒有剩菜哦!大家愈來愈厲害啦!
IMG_0998.JPG
終於可以搭帳,兩犬超興奮,一整個搞怪啊!

IMG_1010.JPG
這是我們外出的家!我還幫它做了一個門牌,上面的英文字母是我們四個人英文名字的第一個字,依序是施爸爸、小彧、淵跟我喔!

IMG_1037.JPG
每個營位都有棚架,前面還有桌椅跟電燈,很適合不想帶太多東西的輕露營喔!

IMG_1038.JPG
這裡應該也是營位,但因為沒有其他人,所以就成為我們的炊事區啦!照片的右邊就是住宿區,左邊就是遊戲區啦!

IMG_1049.JPG
把其他的桌椅搬過來組成用餐區,這裡就是孩子們吃飯的地方啦!

IMG_1021.JPG
因為天色已暗,耳邊還傳來孩子們喊餓的聲音,怡嘉就趕緊加熱她的咖哩雞啦!

IMG_1051.JPG
我也興致勃勃地拿出工具準備料理我的牛排啦!這時,我還不知道牛排尚未解凍的殘酷事實啊!

IMG_1060.JPG
年紀小的淵常常跟不上哥哥姐姐的動作,偶爾也會在一旁落寞啊!

IMG_1024.JPG
還好小瞇姐姐都會照顧他,讓淵也可以有些參與感啊!但後面那對姊妹,請問你們在做什麼呢?

    
一群孩子聚在一起什麼都可以玩,什麼都很好玩啊!但說真的,我完全搞不清楚他們在玩什麼就是了,哈!

IMG_1069.JPG
我這時才發現牛排硬梆梆,根本無法下鍋,那就來幫心穎切個滷味吧!這滷味雖然有點辣,但非常好吃呢!

IMG_1080.JPG
因為心穎家下午去參加阿祖壽宴,所以還帶了大蛋糕來跟大家分享呢!

IMG_1093.JPG
我最喜歡一群小朋友聚在一起吃飯的模樣了!感覺吃什麼都很好吃啊!

    
小彧真的很愛講,一直講個不停,偏偏大家都很捧場,但媽媽的白眼都不知道翻到哪邊去啦!

IMG_1098.JPG
另一邊的火鍋看起來也很美味,非常適合這麼冷的天啊!

IMG_1100.JPG
看到我在拍照,兩人的pose完全不一樣,誰心機重,大家一眼就看出來了吧?哈哈!

IMG_1101.JPG
大人們不跟小孩子湊熱鬧,我們邊煮邊吃還站著吃,這是大人的風格啦!

IMG_1103.JPG
一碗咖哩飯吃超久,因為都在聊天啊!而且講話的都是男孩:小彧跟樂樂,這兩個人真的可以去演對口相聲啦!

      因為牛排忘記解凍,所以等大家都吃飽後我才開始工作,不過大人小孩都很捧場,每次起鍋都是掃盤清空啊!但牛排似乎不是晚餐,而是飯後的點心,孩子們玩一下桌遊,再衝過來搶食,那畫面真如蝗蟲過境,太有趣啦!等所有晚餐食材都料理完畢,趕緊聚集孩子們,因為我們要來玩恐怖箱啦!但超有才的怡倫把箱子設計得很可愛,所以我們稱它是驚奇先生,要來挑戰孩子的膽量跟觸覺敏銳度啦!一開始,孩子對這個遊戲似乎沒有太感興趣,而且因為他們本來進行中的遊戲被中斷,所以很多人感覺是很勉強的。但愈玩愈好玩,大人絞盡腦汁想題目:樹葉、菜瓜布、橡皮擦、髮圈、石頭、耳機……,孩子極盡所能猜答案,第一次猜不出來就排第二次、第三次,玩到欲罷不能,不知不覺已經十點多呢!幸好我們包場,不然這時間還一群孩子在追逐、尖叫、嬉鬧,一定會被其他露友抗議的!
IMG_1109.JPG
為了讓牛排迅速解凍,張爸竟想出這種方法,把牛排放在蘿蔔湯上頭,利用熱氣來解凍,太酷啦!

IMG_1113.JPG
但成效不彰,只好用最傳統的方法:泡水啦!

IMG_1118.JPG
三國英雄傳是兩犬這兩天玩最多次的桌遊啦!

IMG_1125.JPG
不過這似乎有人數限制,所以最後只剩下四個人進行遊戲囉!

IMG_1130.JPG
其他的孩子則集中到另一桌玩起說書人啦!

IMG_1132.JPG
珮漩家的哥哥已經155公分,比怡嘉還高了呢!但他明明才小四啊!

IMG_1144.JPG
終於牛排解凍得差不多,可以下鍋煎啦!但這個牛排的肥油超多,一開始煎的那塊超難咬,所以後來就請怡倫幫忙切除肥油,煎出來的牛肉就比較軟嫩啦!

IMG_1149.JPG
就在我認真煎牛排時,旁邊的人也很認真地玩著數獨桌遊,太厲害啦!

IMG_1152.JPG
淵超愛吃牛排,後來一直站在我旁邊等牛排起鍋呢!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啊!

IMG_1155.JPG
怡倫正在教我們這次的新露友:珮漩跟莞榆怎麼玩說書人啦!希望我們這次沒有嚇到他們,未來還是願意跟我們一起出門露營喔!

IMG_1157.JPG
這桌是撲克牌跟ipad組,依舊很自得其樂啊!

IMG_1162.JPG
昨晚停在我家帳棚前的朋友,不知道是什麼蛾啊?

IMG_1163.JPG
這個也是蛾嗎?感覺不太像呢?

IMG_1166.JPG
三國英雄傳玩完,現在改玩起大老二啦!

IMG_1167.JPG
淵不太會玩,所以只能跟在哥哥旁邊湊熱鬧啊!

IMG_1165.JPG
超可愛的驚奇先生,心穎已經準備好第一道題目囉!

IMG_1169.JPG
這些禮物也是心穎準備的,太厲害啦!我完全忘記要帶禮物這件事......sorry~

IMG_1171.JPG
怡倫正在示範如何進行遊戲,但孩子們卻又期待又害怕啊!

IMG_1177.JPG
莞榆家的小妹妹,非常害羞呢!

IMG_1182.JPG
有看到淵手上摸的是什麼東西嗎?其實是樹葉,但不是一般那種,而是柳杉那種刺刺的葉子喔!

IMG_1190.JPG
終於答對的淵,選擇了樂高機器人的資料夾喔!

IMG_1201.JPG
小瞇摸得超認真,但這到底是什麼啊?

    
膽小的小彧一開始摸得超級謹慎,表情好像發生什麼大事呢!哈!

IMG_1204.JPG
順利答對的小彧,選了筆記本當禮物喔!

IMG_1211.JPG
第二次,孩子們開始覺得遊戲很好玩,愈來愈投入啦!

IMG_1214.JPG
宥蓁的表情太難猜,不知道她是覺得困難還是簡單呢?

    
後來有修改遊戲規則,一開始大家必須站在張爸後面(他是封鎖線),他會看狀況放人通行,而且一次只能摸五秒,再走到我身後去找兩位阿姨講答案,講對的人就可以去旁邊選禮物,講錯的可以重新排隊再摸一次。這次的題目超難,是髮圈,男孩們一開始都摸不出來呢!倒是小瞇很厲害,幾乎每次都是第一次就過關喔!

IMG_1228.JPG
宥澄愈來愈活潑,臉上的笑容透露出他已經知道答案囉!

IMG_1230.JPG
恩恩摸的時候都面無表情,但還是順利猜對很多題喔!

IMG_1233.JPG
明明是來講答案的,怎麼感覺像是來告解或被罵啊?哈!

IMG_1236.JPG
玩到後來,講完答案還可以吃炸甜不辣,有吃又有拿,真是太好玩啦!

      香杉位置雖然不如起初高(海拔1100),但海拔也有700左右,所以傍晚開始溫度驟降,晚上頗有寒意呢!我們這區(一區)的浴室應該是四間(兩男兩女),空間雖然大,但就只是個鐵皮屋,所以熱水一關掉就會很冷喔!不過最特別的是他們是用燒柴火的方式來煮熱水,不是用電或瓦斯喔!一開始老闆娘就有提醒我們要有人去顧火,適時添加木柴,但我們玩得太開心,完全忘記這件事,等十點多要去洗澡時才發現沒有熱水,趕緊請老闆娘再來點火,大家也隨時添補柴火,真是非常特別的一次經驗啊!重點是,等大家都洗完澡、孩子們也都就寢後,大人們的娛樂時間終於到啦!麻將是這次露營的重點,也還好因為更換營地,我們才能肆無忌憚地玩,要是在起初可能就只能默默帶回家啦!哈!
IMG_1246.JPG
昨晚的月亮好漂亮,月亮旁的月暈更美,可惜我的傻瓜相機拍不出來啊!但怡倫一直說這雲好噁心、好可怕,有嗎?

IMG_1249.JPG
這就是我們昨晚洗澡的熱水來源,旁邊那些木柴不是裝飾品,是真的要放下去燒的喔!

IMG_1254.JPG
孩子睡了後的成人時間,啤酒是一定要的啊!是說,還有人帶了月桂冠來,聽說在我不在的時候開封,而且已經喝掉半罐,實在太厲害啦!

IMG_1256.JPG
第一次在野外打麻將,這感覺實在太有趣啦!不過我們純粹是玩好玩的,沒有算錢喔!我們連誰贏都沒有記錄呢!

IMG_1259.JPG
一直叫他下場都不願意的怡嘉,還陪我們玩到一點多,真是太辛苦啦!

      今天我們睡到七點半才起床,從容地梳洗完畢後,孩子們先去營地其他地方探險,小彧發現有個觀景台,怡嘉發現有個瀑布跟步道,看來早上有地方可以去走走囉!早餐我準備煎蛋餅,但起司忘記帶出門,連醬油膏也忘記帶,還好有同事的熱情支援,一家人才得以吃到火腿跟起司蛋餅兩種口味啊!吃飽後,為了讓孩子們活動活動筋骨,熱門遊戲:躲避飛盤又再度展開啦!雖然第二擊珮漩就把飛盤射上屋頂,但還好大家的工具齊備、應變力十足,終於順利拿下飛盤可以繼續遊戲啦!一開始,負責圍攻的大人組一直無法完全殲滅小孩,總是在剩最後幾人時被接到,導致全員復活,還好後來我們利用緊迫盯人的密集攻勢,才終於把小孩組擊垮啊!今日一役證明:孩子會大,我們會老,以後就很難輕鬆獲勝啦!
IMG_1271.JPG
刷牙洗臉完換好衣服後就立刻到其他區探險,一刻也停不下來呢!

IMG_1272.JPG
今天的早餐是蛋餅,簡單、方便又好吃喔!

IMG_1274.JPG
每個孩子的表情都是一臉睡眼惺忪,是有這麼累嗎?

IMG_1276.JPG
炊事區前的草地是孩子們的奔跑空間,但若是滿帳,活動空間就會太小喔!

IMG_1278.JPG
一字排開的八頂帳棚,頗壯觀呢!露營,就是要跟大家一起出門才好玩啊!

IMG_1279.JPG
從這裡往前走就是我們所在的「一區」,車子就直接停在營位面前,其實很方便,但活動空間就會被壓縮啊!

IMG_1281.JPG
小彧一早在二區發現的觀景台,雖然有高度,但可以看到的景還是有限啊!

IMG_1282.JPG
從觀景台往前看去,紅葉透露出些許秋意呢!

IMG_1283.JPG
往下一看,這裡還有戲水池,不知道夏天會不會開放使用呢?

IMG_1287.JPG
觀景台的後方都是樹木,所以只能看見這如此不一樣的景致囉!

IMG_1289.JPG
營地裡有許多兔子,他們似乎是主人所飼養,很自在地在園區裡跑來跳去呢!

IMG_1290.JPG
躲避飛盤正式開始,雖然外圈只有四個大人,但孩子們已經準備好囉!

IMG_1291.JPG
第二擊由珮漩投出,沒想到就直接飛到屋頂上啦!

IMG_1294.JPG
一開始的這張椅子有裂痕,大家很怕施先生會摔下來,而且棍子也不夠長,所以趕緊下來換工具啦!

    
換了椅子跟工具後,終於順利拿下飛盤,真是驚險啊!

IMG_1306.JPG
喬的表情很精采,看得出來他很想接住飛盤啊!

IMG_1304.JPG
這裡是等待救援的戰俘區,希望有人可以接住飛盤啊!

IMG_1307.JPG
可憐的恩恩跌倒了,但怎麼哭起來還是這麼可愛啊!

IMG_1309.JPG
之前玩躲避飛盤,照片重點都是孩子,我這次把焦點放在爸爸媽媽身上,來看看這些辛苦的父母吧!珮漩這一投,飛得非常平穩漂亮喔!

IMG_1312.JPG
謝爸爸的技術也不賴,不像是第一次玩的人呢!

IMG_1314.JPG
李爸爸出手速度超快,我都拍不到他出手的瞬間啊!

IMG_1316.JPG
本來是要拍張爸的,但小two這張表情完勝張爸,帥氣啊!

IMG_1319.JPG
張爸還是適合走搞笑路線啊!

IMG_1321.JPG
從小瞇爸這個pose就可以看出是個練家子啊!

IMG_1327.JPG
每次玩到剩三個就會被接住,一直無法澈底殲滅,這群孩子實在太難解決啦!

IMG_1329.JPG
宥澄就常常是那個接住的英雄,孩子們會興奮地衝向前抱住他呢!

    
躲避飛盤真的非常好玩,是一個不分年紀、不分性別都會喜歡的運動喔!

IMG_1336.JPG
沒想到這一擊竟被淵接住了!

IMG_1337.JPG
所有孩子興奮地大叫並衝向草地中央。

IMG_1339.JPG
小彧竟然還把淵抱住,可見他真的很激動呢!

IMG_1341.JPG
瞧淵那開心的表情,難怪大家都想當英雄啊!

IMG_1342.JPG
所以之後就會一直看到這樣的畫面,感覺好像鱷魚張開大嘴巴要吃東西呢!呵呵!

IMG_1323.JPG
這次好險飛盤是卡到邊邊,只需要用營柱就可以勾下來啦!

IMG_1344.JPG
小two這動作儼然是太極張三丰的傳人啊!

IMG_1346.JPG
恩恩竟然是最後一個留在場上的孩子,為了勝利,我們也只好攻擊你啦!但旁邊的大家也笑得太開心,這樣你們會輸喔!

IMG_1350.JPG
為了獲得勝利,大人組只好派出多員大將,將小朋友團團圍住啦!

IMG_1352.JPG
另一邊的戰力也很強,看你們怎麼逃出我們布下的天羅地網啊!

IMG_1356.JPG
每次都要拍的團照,這次也一定要有啊!但怎麼有人沒在框框內呢?重來一次~

IMG_1359.JPG
這次總算大家都入鏡啦!不知道這樣的團照以後還會出現幾張?老了之後拿來回憶,一定很有趣!

      在小孩體力尚未耗盡前,大人們似乎有些疲累,所以休息一會兒後,大人去收帳、整理東西,小朋友去玩說書人。玩到差不多十一點多就該出發去走步道囉!孩子們組成的探險隊一路浩浩蕩蕩地往前進,但瀑布的指標似乎中途就消失,所以我們改往另一個觀景台的指標前進。一開始路很大條,不知不覺竟走到營地的第四區(沒想到這個營地空間這麼大,竟然有四區),但往觀景平台的路不僅蜿蜒細小還雜草叢生,一副就是多年未有人走過,那感覺挺刺激的呢!雖然往上這條路實在走得辛苦又提心吊膽,而且不分大人小孩都被鬼針草、五節芒弄得渾身是傷、過敏發癢,但在至高點時看見兩隻大冠鷲凌空飛行、乘風而上的英姿也就不虛此行啦!
IMG_1364.JPG
小孩超喜歡玩說書人的,這次沒有玩到大人版的,好可惜啊!

IMG_1370.JPG
我帶了四根香蕉去,恩恩一個人就吃了三根,真的很愛吃水果呢!而且這表情也太可愛了吧!萌翻天~

IMG_1368.JPG
整理一下東西後再來看孩子們,沒想到每個人手上都是零食,吃得超開心呢!

IMG_1374.JPG
啊~迴力鏢又射到屋頂上啦!這次請出梯子來救援,真是辛苦心穎啦!

IMG_1376.JPG
帶著洗好的番茄,我們要去走步道囉!

IMG_1377.JPG
你知道樂樂手上抓的是什麼嗎?是一隻小蜥蜴喔!但他沒有要傷害牠,只是把牠放回樹上啦!

IMG_1381.JPG
果然是訓練有素的探險隊員,每個人都背著包包、排好隊準備前進囉!

IMG_1382.JPG
遙遠的一棵開花的樹,在萬綠叢中頗有美感呢!

IMG_1385.JPG
非常可愛的糞金龜,而且我第一次看到糞金龜飛行,速度還頗快呢!

IMG_1388.JPG
小朋友們第一次走的路是錯的,後來趕緊轉向,往心穎的那條路前進囉!

IMG_1391.JPG
淵手上還拿著番茄,他也是很愛吃水果的孩子呢!

IMG_1398.JPG
一開始落後大家很多的淵,在不斷加快腳步後,終於趕上隊伍啦!

IMG_1399.JPG
沿路的障礙不少,有的要低頭,有的要抬高腳步,真的不容易呢!

IMG_1402.JPG
後面的爸媽們也是走得很辛苦呢!看看這雜草叢生、不見路面的景象就知道路有多難走啦!

IMG_1403.JPG
淵對他身上滿滿的鬼針草很有意見,一直哀哀叫呢!

IMG_1406.JPG
有看見盤旋的大冠鷲嗎?牠們的速度太快距離又太遠,來不及用相機捕捉畫面,但我卻用眼睛記錄下這一切囉!

IMG_1407.JPG
往回走的這段路最困難,又陡又小,超怕孩子摔落山谷的!而且旁邊的五節芒也一直來搗蛋,超辛苦的!

IMG_1409.JPG
回程我們大人就穿插在孩子中間,這樣會比較安全喔!但大家看照片就知道這路有多難走,根本不是路啊!

IMG_1410.JPG
好不容易終於快下山,路稍微好走些,媽媽我卻一時不察摔了一跤,好險筋骨還算軟Q,下腰擋了一下,呼!平安過關囉!

IMG_1411.JPG
回到第四區後,大家忙著把身上的鬼針草拿掉,再把被五節芒割到的傷口擦點藥,這次真的是探險啊!

IMG_1419.JPG
怎麼我們家的全家福多了一個呢?呵呵!歡迎小two加入,但下次要站靠近一點啦!這還要感謝怡嘉借我短袖,因為我準備的是毛衣啦!若穿著毛衣去走剛剛那段路,我想我應該會中暑吧?哈哈!

      十二點多回到營地,把最後的家當上車後就離開香杉露營區啦!回到家、吃完午餐都已經兩點多,趕緊整理行李後就請小彧去複習,他下週二就要段考了呢! 媽媽當然也要認真地去整理照片跟做記錄啦!是說,十二月初的營地也是怡嘉負責的,我們是不是該先思考好備案?先找另一個附近的營地呢?這樣就不會浪費週六下午的美好時光啦!哈哈!
IMG_1421.JPG
撤帳後,看著空蕩蕩的營區還真有點寂寞呢!

IMG_1423.JPG
回家路上,淵一臉疲憊但卻沒睡著,我想應該是他玩不夠,心情很沉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