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個行程滿滿的忙碌日子!
(是說,為什麼所有事情都要擠同一天?)
(買了職男人生的票後才知道聯合盃比賽時間)
(我也希望可以平均分配一下啊)

【第17屆聯合盃作文比賽新竹初賽】
上高中後的這一段時間,
小彧提筆寫作的機會不多,
學校段考沒考、平常也忙到沒時間寫,
我只能祈禱他的文筆沒有退步,
把今天的比賽當做是來開開眼界,
練練未來國寫的手感囉!
是說,他們學校對聯合盃的參與度超低,
要不是我們去問,他們根本不知道有這個比賽,
當然也就沒有推薦過學生參賽。
即使因為我們的關係,學校後來有公告資訊,
但全校報名的也就只有他一個人,
嗯!我還以為這是個大家都知道的比賽啊!
不過,也因為報名人數少,
承辦組長把聯合報送的第16屆獲獎作品集送給小彧,
(一校送兩本,學校留一本,一本給小彧)
這真是太開心啦!
因為裡面有小彧去年獲獎的作品喔!
希望他今年的作品可以獲得評審青睞,
繼續闖進決賽賺獎學金啦!

今年高中職組的題目是「關懷高齡長者」,
嗯!看完說明,
我覺得跟幾年前的會考題「青銀共居」好像,
偏偏小彧沒有太多和長者相處的經驗,
看來只能憑他的議論功夫,
能否對到閱卷老師的胃口囉!
比賽結束,先回家休息、念書、吃午餐,
下午還要去竹北看表演呢!

1.jpg
第八張准考證,希望小彧可以全勤到高中畢業啊!

img1699090273649.jpg
我很喜歡小彧去年作品他自己下的標題,既切合題意、文意,又有雙關意象,光題目就勝出了,哈!

DSC_3173.JPG
因為戴著墨鏡又拍得急,我覺得自己這張照片沒有取好景,下面留白太多啦!是說,有找到這張照片的亮點嗎?就是後面的好朋友~倫啦!

2023_11_05 11_24 Office Lens (1).jpg
小彧說他很不喜歡寫老人議題,因為他的生活中真的沒什麼跟長者相處的經驗。這是事實,但我也沒辦法啊!

【職男人生8─空降部隊】
九月初看完職男人生─薪水小偷,
確認兩犬也很喜歡看這樣的表演後,
回家立馬訂了十一月在竹北演藝廳的這場演出,
只是沒想到剛好跟聯合盃作文同天,
所以行程就稍微緊湊了些啦!
今天的演出一樣非常有趣,
全家人依舊笑到喉嚨嘶啞,
然後繼續買下次演出的票券,哈!
其實我也想看其他類型的表演,
可惜有來新竹演出的劇團實在太少,
太音樂性的又不適合我家的莽夫,
還要時間可以配合,實在是太難啦!
看完職男人生,
我們直接到岩漿吃晚餐,
(因為淵說他很想吃,所以媽媽就訂位啦!)
本來應該是要慶祝他段考結束的,
但噗攏共的段考成績似乎很危險,
啊!算了!
真的要讓他好好摔個一次才會記取教訓,
等他哪天真的在意就會自己動起來啦!

#又是一個飽到天靈蓋的節奏
#吃吃喝喝的胖胖人生
#每個週末都很忙

DSC_3196.JPG
這兩天的太陽也太熱情,完全就是一個夏天的節奏,連拍照背板都充滿光線,很難拍啊!

DSC_3228.JPG
第六排正中間的視野真是不錯,看得非常清楚,很適合我這個視力差的人。而且表演結束後還可以近距離跟道具拍照,真棒!

DSC_3235.JPG
岩漿的鴨血跟豆腐真的好吃,肉的品質也很不錯,就是價位高了點,不能太常光顧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