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真的脆弱!年紀越大,生活中的生離死別越來越多,突然真切地感受到「訪舊半為鬼」的驚訝與辛酸啊!

      3/11日本發生大地震的同時,老公在大阪的大舅也過世了!雖然大阪在這次地震中倖免於難,但對婆婆而言,另一場心痛正開始啊!週日跟老公回彰化掃墓,之後就帶著婆婆到桃園機場,準備回日本奔喪。其實婆婆本來不打算回去的,一方面公司不太准假,二方面現在去日本也挺危險的,但婆婆說這兩天他只要一想到哥哥過世了,心裡就覺得難受,整個人好不自在,所以即使有太多的現實需要考慮,他還是毅然決然地決定回日本一趟,送哥哥最後一程。

      跟婆婆聊天時得知,大舅的兒子這些日子非常自責,每次跟婆婆講電話時都哭到不能自己,他一直說著:「明明自己就是醫生,卻救不了自己的父親,那種無力感真的好心痛!」尤其他結婚好一陣子了,但始終沒有孩子(不是不想生,是生不出來),好不容易卻年老婆終於懷孕,父親卻生病住院了!大舅在失去意識前念茲在茲的就是沒有抱到孫子,結果孫子在大舅去世前四天出生了,只是那時大舅早已失去意識,雖然家人有在耳邊告訴他:「孫子出生了,是個男孩。」但不知道大舅是否真的知道呢?

      聽到這裡,我的眼淚都快奪眶而出,不難想像表哥心中的憾恨啊!但婆婆這時卻悠悠地對我說:「但這就是人生啊!有時候就是這麼的無情,讓人難受啊!」是啊!人生不就是如此嗎?當你不想要的時候,老天爺給了你;但當你想要的時候,老天爺又不給你了!這是我這陣子感受很深的事啊!

      再對應到這次的日本強震,短短的時間內就帶走了多少生命,那些你還在吵架的情人、嘔氣的父母及爭執的友人都在瞬間離你而去,那還有什麼好值得斤斤計較的呢?我記得週五晚上我就夢到地震發生在自己身上,而我在學校、老公在公司、兒子在幼稚園,大水一路席捲到幼稚園旁,老師帶著幼稚園的孩子避難去了,但我去找不到他們,不知兒子是否安好,當下除了傷心難過就是流淚,那種失去的感覺真令人惶恐、害怕!一早驚醒後,整個人的情緒都好不起來,真是難以排解的壞情緒啊!

      或許,我該多珍惜我可愛的家人,多包容調皮的兒子,畢竟能有緣當親人是多麼不容易,短短的人生一下就過去了,該惜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