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非常熱愛動物的兒子知道今天要去看大象、騎大象時一整個興奮,從早上起床就一直在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去騎大象?」問到我都快煩死了,因為騎大象是下午的行程,所以當我回答完「下午」後,沒隔三秒鐘兒子就會繼續問我:「那現在是下午了嗎?」問一兩次還好,問到十幾次真的會讓人很抓狂啊!

      一早我們先到「東芭樂園」,裡面有蘭花館、仙人掌園區、泰國傳統民俗表演及大象表演,我就一一簡單介紹囉!蘭花館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為什麼特別呢?因為我在裡面幾乎沒有看到蘭花,反而是看到很多用盆栽罐做成的大型藝術品,以及提供拍照收取小費的動物,如老虎、鸚鵡等,所以我實在不知道它為什麼要叫蘭花館呢?它的旁邊就是仙人掌園區,不過很小一塊也沒多少人去看,因為大家都在外面拍照,我們也不例外囉!

IMG_3074.JPG
有車的地方就一定會有兒子,當然要拍一張囉!

IMG_3076.JPG
嘿!請叫我小黃司機!我是很會開車的喔!

IMG_3081.JPG
這隻大象跟真的一樣高呢!站在牠旁邊的我看起來好嬌小啊!

IMG_3084.JPG
這個好像是南瓜吧?

      之後我們就進入到民俗表演的會場,可能因為比較晚到,所以只剩下邊邊角角的位置,反正兒子對這些也沒興趣,一直問我大象在哪裡,真的是很好笑呢!不過這場民俗表演倒是很清楚地介紹了早期泰國的舞蹈及歷史,尤其他們早年是騎大象打仗的,看他們打仗那個模樣就知道為什麼泰國人做事都習慣「慢慢來」囉!這真是我該好好學習的地方啊!

IMG_3086.JPG
開演前先來一張吧!堅持要比YA的兒子,也老是用手擋住自己的臉啊!

IMG_3090.JPG
這就是騎大象打仗的場景啦!有沒有很溫和呢?

      最後一站也是兒子最開心的地方——大象表演。這裡的大象都受過專業訓練,會騎三輪車、投籃球、踢足球、玩保齡球,甚至還繪畫畫呢!而且每一場表演結束後大象都會到觀眾席要「芭蕉」當小費,我們也買了一串讓兒子餵大象,不過兒子真的很膽小,只敢說說,大象真的靠近時又不敢伸手,後來幾乎是我和老公餵的呀!兒子只會在一旁鼓譟著「我要餵大象!」真的很好笑呢!

IMG_3097.JPG
會騎三輪車的大象,真的很厲害啊!

IMG_3106.JPG
你看兒子根本不敢伸手,還把手縮起來呢!

IMG_3110.JPG
又愛又怕就是這種表情吧!哈!

      用完午餐後就來到騎大象的地方啦!本來很想睡午覺的兒子一聽到「騎大象」這三個關鍵字精神立刻來了,雖然路程有些短,但坐在這麼高的大象上又搖搖晃晃的,其實還真有點可怕呢!馴象師很熱情地幫我們拍了幾張照片,不過我們還是有買他們自己拍的,感覺特別清楚呢!

IMG_3122.JPG
坐在上面還真有些害怕呢!真害怕大象會突然暴衝啊!

      騎完大象我們去看猴子表演。說真的,這裡的猴子表演真的比不上臺灣和日本的猴子軍團,再加上兒子一直吵著他要看「老虎表演」,但是哪來的老虎表演啊?你不能因為你喜歡老虎就強迫老虎表演給你看吧!總之這場表演我就在安撫兒子情緒和差點發飆下結束了。之後我們搭乘馬車去坐竹筏,雖然名為「竹筏」,但可一點都不小呢!簡直就是一艘大船啦!上面還有卡啦OK呢!真不懂為什麼要叫竹筏啊?

IMG_3126.JPG
一樣在猴子表演前來一張父子合照吧!

IMG_3132.JPG
會跳火圈的猴子,真的是太厲害了!

IMG_3136.JPG
坐上馬車囉!感覺跟臺灣有些民俗村很像呢!

IMG_3137.JPG
再來一張近拍,看得出兒子有點想睡覺吧!

IMG_3140.JPG
這就是「竹筏」,你說是不是太大的竹筏了啊?

      結束「動物之旅」後,我們來到食尚玩家曾介紹過的「水上市場」,裡面四通八達非常有意思,還可以吃到很多當地才有的食物,如鱷魚肉、芒果糯米等,建議到泰國玩的人一定要來這裡走走。在這裡我們是自由活動,導遊不會帶著我們走,不過不用擔心,地上都有指標指引出入方向,而且這裡的攤販幾乎都會講一點中文,招牌上也會寫中文,所以即使是自由行的遊客也不用擔心喔!

IMG_3141.JPG
賣鱷魚肉的老闆一直希望大家跟小鱷魚的標本拍照,不過沒有大人願意,只好由我家兒子出馬啦!

IMG_3143.JPG
水上市場的出口處,這可是兒子自己要求拍的喔!後面的爸爸抱得很辛苦啊!

      才吃完哩哩扣扣的一堆點心後,什麼?已經要吃晚餐啦?今天的晚餐也是在船上用餐喔!不過這次是在非常大的郵輪——東方之星上面享用豪華海鮮喔!(但泰國的「豪華」真的不能跟臺灣比啦!)一邊吃飯還可以一邊欣賞夕陽,現場還有歌舞表演,但這些都是其次,我吸引我的是用完晚餐後的「夜釣墨魚」,那可是我從出國前就一直很期待的呢!

IMG_3144.JPG
前往搭郵輪的碼頭(一聽到要坐船,團員們都很害怕呢!)

IMG_3147.JPG
在郵輪上吃鳳梨飯,真開心!

      在聽完如何使用釣竿的方法後,我們就迫不及待地開始夜釣啦!一開始完全沒動靜,唯一釣上來的是工作人員的示範,就在大家不斷想辦法時,有團員釣到了!這一釣可是激勵了士氣呢!接下來陸續有團員釣到,但我和老公的釣竿還是沒有任何動靜,真是沮喪啊!不久船家把剛剛團員釣到的墨魚做成生魚片拿上來,雖然我們沒釣到,但還是一起分享了,真是美味啊!好鮮甜的墨魚啊!就在我吃完墨魚生魚片,導遊也說差不多要離開,我準備收竿的當下赫然發現:我的釣竿上有一隻墨魚耶!原來不動釣竿就是最好的釣法啊!不過這隻已經來不及做成生魚片,只能送給船家囉!但因為兒子和老公那組沒有釣到任何一隻墨魚,所以回程的路上兒子一直在耍脾氣。現在的他很難接受「不成功」,即使玩剪刀石頭布都一定會要求對方出會讓他贏的,如果無法如願就會很生氣,這真的是我們最近的一大難題呢!

IMG_3148.JPG
老公和兒子很認真地在研究如何釣墨魚呢!

IMG_3153.JPG
這是媽媽的戰利品,可惜沒有辦法品嚐到啊!

      結束墨魚行程往藥草按摩的路上導遊統計了一下我們這團十五個人釣到的墨魚共有八隻,但和我們同時釣的另一團卻半隻也沒釣到,我本來以為他是說說哄我們開心的,沒想到回國後遇到也去泰國的同事,他也說他們那團一隻都沒釣到,感覺花了冤枉錢啊!看來我們這團的團員運氣都不錯喔!

      今晚最後一個行程就是自費的藥草按摩。去之前就有聽同事說一定要去做這項按摩,因為非常舒服,所以即使時間晚了,還是毫不猶豫地參加啦!這晚可能因為兒子中午沒有睡午覺的關係,我們按到一半兒子就在旁邊呼呼大睡囉!這也好啦!我們終於可以真正放鬆囉!按完還真的非常舒服呢!建議要去泰國的人一定要去試試看喔!

      按摩結束還有一項我也很期待的「椰子燉燕窩」喔!聽說泰國的燕窩便宜又好吃,在臺灣總捨不得花錢吃這些的我們這次是一定要大飽口福的啦!果然美味、料又豐富,要不是因為兒子被吵醒在耍脾氣,我想這個燕窩會吃得更開心吧!總之今天回到飯店又是十一點多了,明天就要離開芭達雅,今晚可得先收拾行李,但明天又要很早起,看來今晚會睡得很好啊!

宿:Wongamat Privacy Resid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