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上國中的小彧非常焦慮、恐慌!
面對新環境本來就會很緊張的他,
換個學習階段讓他更加不安,
一直在碎念,也一直覺得自己會完蛋,
所以這週開始,媽媽天天帶他到學校來「減敏」!
一早先去操場跑個八圈,
(為何跑八圈?因為媽媽說上國中後男生都要考1600,所以他就自己決定要跑八圈了……)
接著跟小瞇聊聊、閒逛,
一下去打羽球、一下去打桌球、一下子看看書,
上午的時間還算好打發啊!
不過,只要看到有其他不認識的學生或老師,
他就會很緊張,緊張到不知所措!
不是低頭快步走過就是戴上口罩擋住自己,
再不然就是慌張地一直碎念。
媽媽看了很心疼也很無奈,有時還會有點生氣,
你為什麼就不能冷靜點呢?真的不可怕啦!
通常我中午就會帶他離開,搭公車回家休息。
但今天我下午四點有個會要開,
所以只好讓他陪我一直待在辦公室,
看到他坐立不安,還把口罩戴起來就覺得心累!
要讓他熟悉這個新環境真的很不容易,
媽媽只能盡力讓你不恐懼、害怕這個學校,
至於能不能適應?還是要靠你自己啦!
  
第一天我叫小彧去跑步時,他一整個意興闌珊。第二天有小瞇一起陪跑,他跑起來就有精神多啦!

DSC_2437.JPG
兩個人打桌球打得超起勁,雖然我覺得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亂玩啦!哈!

  
可憐的小瞇就這樣默默陪著小彧跑了八圈,真的是太辛苦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