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除了照慣例回彰化婆家、台北娘家外,我們還帶兒子跑了不少地方呢!雖然一開始天氣寒冷又下雨,雖然我挺個大肚子行動不太方便,雖然南北奔波十分疲憊、天天睡眠不足,但還是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喔!

      以往大年初二我們都是當天來回台北(因為台北娘家沒地方住),但今年因為想帶兒子去動物園玩,也想多陪陪爸媽,所以就定了飯店在台北多留一天囉!不過天公不作美,初二下了一整天的雨,只能窩在家裡打麻將、看電視。原以為初三應該也是這樣混一天吧!還好初三(1/25)早上雨就停了,雖然還是陰陰冷冷的,不過沒下雨就是好事,一行人興沖沖地往木柵出發囉!

      開車前往動物園的路上飄起了毛毛細雨,但依舊不減兒子的興致啊!到了動物園後發現人潮雖不如平時多,但還是有不少人像我們一樣不畏風雨前來呢!因為同行有兩位老人、一位孕婦跟一位很愛亂叫的小朋友,所以我們一開始就先去搭遊園車啦!從至高點慢慢往下散步應該會輕鬆一點吧!沿路兒子看到好多動物,一直興奮地大叫!跟上次來動物園的狀況比起來好很多,比較可以等待和溝通了!
IMG_3643.JPG
老爸、老媽、老妹和妹夫(不過妹夫被擋住,老妹糊掉啦!)

IMG_3639.JPG
兒子這張表情還真欠打啊!

IMG_3644.JPG
金剛猩猩園區正在整修,所以沒看到(殘念)!只能跟立牌拍一張囉!

IMG_3648.JPG
堅持帽子要反戴的兒子,眼睛都被遮住啦!(辛苦的爸爸,抱兒子抱到手都軟了!)

IMG_3654.JPG
難得有兒子正眼看鏡頭又沒有被手或東西擋住的照片,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啦!

IMG_3659.JPG
當天可能因為天氣嚴寒,鱷魚都躲起來了。沒看到鱷魚而非常失望的兒子,只好跟告示牌拍一張,表示有來過囉!
                   
     不過一開始精力充沛、到處亂跑亂跳的兒子也抵擋不了九度低溫所造成的體力消耗,在回程的路上頻頻喊累,看完貓熊館後就一直唉唉叫,老公只好趕緊去開車,留下老弱婦孺一行人在入口處的麥當勞稍作歇息。等待的過程中兒子不斷問著:「爸爸到了沒?怎麼這麼久呢?」好不容易終於等到老公開車來,一上車才幫兒子綁好安全帶,不到五秒鐘兒子就呼呼大睡、鼾聲大起,看來真的是累壞他囉!

     初四帶兒子去妤家玩了一天,初五在家稍作休息,初六(1/28)就跟老妹約到大湖採草莓囉!當天新竹天氣沒有多好,有些陰雨,本來很擔心大湖的天氣也是如此,那就採不到草莓了。還好沿路往苗栗開去的路上天氣漸漸晴朗,到了大湖後更是豔陽高照,差點熱死我這個穿高領毛衣的孕婦啊!

      雖然事前有做過功課,大致上知道有哪些店家,但一路上還是很興奮地和老妹討論著。本來想去採「高架草莓」的,畢竟我現在實在很難彎腰啊!不過有高架草莓的店家似乎都被採光了,若是再往內開進去不知道狀況會不會一樣?最後我們決定不要冒險,還是在「京采草莓園」採一般的草莓囉!雖然大的草莓都不太紅、紅的幾乎都比較小,但畢竟「採的過程」才是此行目的,所以還是玩得很開心喔!我和兒子一組,我負責挑選、兒子負責剪下來,兩人搭配地天衣無縫、成果豐碩呢!而且到後來兒子也學會怎麼挑又紅又大的草莓,還會告訴我哪一顆不錯、哪一顆不好呢!真是可愛!
IMG_3662.JPG
我挑、兒子剪,母子採草莓的默契很不錯喔!

IMG_3664.JPG
有沒有看到背後的陽光啊!真的是非常舒服的天氣呢!兒子面對鏡頭的表情依舊怪異啊!

IMG_3665.JPG
爸爸手上拿的就是母子採草莓的成果,是不是很漂亮啊?

      採完草莓後,我們來到汶水老街解決午餐問題,不過這條街說真的也太短了吧!沿路上賣的幾乎都是跟草莓有關的商品,如草莓熱狗、草莓香腸、草莓海鮮餅、草莓啤酒、草莓燒(類似章魚燒,至是中間包草莓)等等的,我想要是熱愛草莓的人來到這裡應該會瘋掉吧!我們吃飽喝足後還讓兒子去玩了一次丟球遊戲(類似彈珠台,夜市都有)就離開大湖啦!
IMG_3668.JPG
兒子正在啃得就是有名的草莓香腸啊!還挺不錯吃的呢!

IMG_3670.JPG
「我可以喝了嗎?」只想趕快喝飲料的兒子被媽媽強迫拍照,表情看得出不情願啊!

      但好不容易來到苗栗怎麼可以就這樣回去呢?況且時間也還早啊!所以我們就往勝興車站出發囉!為什麼會選擇去勝興車站呢?主要是因為我沒有去過啦!再加上那裏可以看到火車,兒子對車可是非常瘋狂迷戀的呢!所以一行人就往勝興車站出發囉!不知道是勝興車站位於比較高的地方還是什麼原因,原本在大湖熱到不行的我們,一到勝興車站大夥就趕緊把外套穿上,太陽公公也不見了,走在路上感覺還有霧氣呢!
IMG_3671.JPG
一看到鐵軌就衝下去的兒子,還擺了功夫小子的pose啊!

      兒子一看到有小型蒸汽火車在運行,立刻吵著他也要坐,但是等我們上火車後,兒子又被蒸汽小火車的蒸汽嚇到唉唉叫,一直摀著眼睛說好可怕!奇怪勒!剛剛明明你也有看到火車前進時會有蒸汽和嗚嗚的聲音,當時還非常興奮的,怎麼自己坐上火車後就開始害怕兼亂叫呢?真是個怪小孩啊!
IMG_3675.JPG
出發前還很鎮定的兒子,很配合地看了鏡頭,不錯喔!

IMG_3680.JPG
蒸汽小火車準備要出發囉!嗚嗚~

IMG_3684.JPG
剛出發時兒子只是摀著眼睛、嘴裡念念有詞而已!

IMG_3685.JPG
有看到兒子的表情和嘴巴嗎?真是太好笑了!一副「看到鬼」的樣子啊!

IMG_3687.JPG
回程背對蒸汽時,兒子終於恢復正常,肯好好看鏡頭了!

IMG_3688.JPG
你看,兒子裝做一副沒事樣,明明剛剛就很害怕,真是「愛假」!

      坐完蒸汽小火車,我們又逛了一下,當然還是繼續吃吃喝喝啦!不過那裏說真的也沒什麼好逛的,又不是年輕情侶去約會,除了擁擠的人潮,還真沒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啊!再加上天色已晚,老妹還要回台北,所以就離開苗栗,結束一天的苗栗之旅囉!回家後立刻把今天的成果洗來吃,嗯!草莓雖然不大,但很甜喔!2/28婆婆要來新竹,不知道那個時候還有沒有草莓呢?如果還有,我一定要再去一次啊!
IMG_3689.JPG
跟列車長叔叔來拍一張吧!

      今年春節過得非常充實呢!之後等二寶出生,可能會有一陣子不能這樣四處趴趴走,因此這樣玩樂的回憶會讓人更難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