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二月多的時候,老公的大學好友就打電話來告知他要結婚了,宴客地點在高雄,時間是五月七日。當時老公一口就答應了,畢竟我們結婚時還有請他來幫忙,現在他有好消息,我們當然要去祝福他啊!不過,地點在高雄,好遠呢!

      有了兒子後,我們幾乎都是開車出門,因為要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實在太麻煩了!不過,兒子現在已經大了,要帶出門的東西也比較少了,似乎可以來挑戰看看喔!況且我還沒有搭過高鐵,總想嘗試看看,所以就這麼決定吧!搭高鐵道高雄喝喜酒,來個「高雄一日遊」吧!況且還有妤一家人一起可以互相照應,我想這應該是個不錯的安排喔!

      上週六一早我們就來到高鐵站,兒子可興奮的呢!一方面是可以搭乘高鐵,另一方面是可以見到乾媽一家人,他可是非常思念睿睿的呢!不過左等右等卻等不到妤的出現,原來是他們早上出門時被追撞,好險人沒事,車上可是有孕婦和小孩呢!所幸老天保佑,在最後五分鐘他們趕到了!搭乘高鐵的過程也很順利,兒子一開始興奮地細數窗外的風景,對於「隧道」非常感興趣,不過,看久他就膩了,而我又忘了帶書本或玩具,所以只好跟兒子看起報紙、唱起歌和玩起無聊的遊戲囉!還好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我們就抵達目的地——左營囉!
IMG_2889.JPG 
YA!這是我的高鐵初體驗喔!

      一下高鐵馬上就可以轉乘捷運,這道士和台北一樣方便啊!不過一走出捷運站我們就被高雄炎熱的天氣給曬昏了,怎麼可以這麼熱呢?早上出門時新竹還涼涼的呢!果然是「熱情的南臺灣」啊!總之,在兩位爸爸辛苦攔計程車後,我們終於到達喜宴會場啦!這次出席的大學同學似乎不多,我想應該是因為母親節的關係,大家都要返鄉吧!所以只能禮到囉!在等開席的時候,兒子和睿睿已經玩得不亦樂乎了!兩個人各拿一輛湯馬士,你一來、我一往的,再加上兒子豐富的配音,彷彿是一場星際大戰啊!這時爸爸媽媽們終於可以悠閒地聊聊天,開心地看他們自己玩,真是感恩喔!
IMG_2892.JPG
玩之前先拍一張吧

IMG_2895.JPG
一開始各玩各的,還在熟悉中!

IMG_2899.JPG
玩到後來high了,兒子還忘情地配音呢!

      喜宴結束,我們前往高雄巨蛋,聽說那裡有小朋友可以玩得遊樂設施。不過在我們好不容易到達巨蛋後卻找不到這個地方,於是一行人走到旁邊的漢神百貨吹個冷氣、小憩一番,畢竟外面實在太熱了!還帶著兩個孩子跟很多東西走了那麼一大段路,真的累人呢!後來實在找不到,我們決定轉移陣地前往「蓮池潭」旁的「兒童公園」,網路上的圖片看得我們很心動,小朋友也很期待呢!於是跳上計程車往蓮池潭出發囉!不過那位司機很不盡責,似乎不太想賺錢的樣子,一直想把我們丟下車,問他兒童公園他也不知道,最後就把我們丟在一個很奇怪的路邊,還騙我們說「橋走過去就是公園了!」根本就是謊話,害我們走過去又走回來,快昏啦!

      就在我們往回走的時候,我們突然看見一個「小公園」,裡面有著溜滑梯等設施,大家心想「終於找到一個可以玩得地方了!」可是才剛靠近就有一堆狗對著我們亂吠,而且狗還是綁在旁邊的椅子上,離這些遊樂設施很近,小朋友根本玩得不放心,我們也很害怕呢!算了!我跟妤已經放棄,打算乾脆直接回新竹好了,竹北還比較好玩呢!就在我們決定走到人煙較多的大馬路攔計程車回家的路上,竟然就發現兒童公園啦!其實就在計程車司機放我們下車的不遠處,可見那個司機有多不負責任了!總之,這個公園真的很大呢!而且設施完整,小朋友一看到就瘋狂啦!

      終於可以「各得其所」啦!小朋友玩、大人休息,真是不錯呢!本來,我想幫小朋友拍照,記錄他們互動的情形,但是因為那裡實在太大,再加上小朋友的動作很快,一下子就不見,很難捕捉鏡頭,所以我決定放棄拍照,就讓他們盡情的玩吧!過程中,兒子和睿睿一直在找尋彼此,後來甚至還加入另外一個不認識的小朋友,形成「三兄弟」的組合,看他們跑過來、追過去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呢!而且因為有伴,所以都不用父母在旁邊陪著,他們也玩得比較開心喔!真是太完美了!
IMG_2900.JPG
這是一開始拍的,唯一一張玩樂照

      玩到五點半多,兩位大哥很滿意地向兒童公園告別,我們散步來到高鐵站才發現其實不遠,和那個司機說的一點都不一樣,再次驗證那個司機的兩光啊!在新光三越用晚餐的時候,因為兩個小朋友都沒有睡午覺,兩個人都呈現昏迷狀態,兒子是邊睡邊吃,偶爾還會振奮一下精神,睿睿則是在用完餐,在等我家兒子吃飯時就在椅子上睡著了,這個昏睡來得非常突然,讓我們都笑了啊(包括我家兒子)!

      吃完晚餐,本來該是趕著去搭高鐵的,但是因為新光三越有「湯馬士火車遊樂區」,而且就在我們吃完飯往高鐵的必經之路上,兒子可是為了「它」才強打起精神的呢!所以我們就讓兒子玩一下吧!沒想到聽到音樂聲,已經睡著的睿睿竟然也醒了,所以睿睿也玩了一趟另一種的小火車,不過,兒子看到別人玩得也想玩,完全忘記答應我們「只能玩一次」的約定,所以在大家要離開時,兒子開始坐在地上哭鬧,不過他老媽我是不會這麼容易屈服的,兒子最後只好由老公抱著,哭哭啼啼地回家了!還好後來我們用「去乾媽家玩Wii」來吸引他,他才破涕為笑呢!
IMG_2901.JPG
開心地坐著湯馬士喔!

      原本我以為玩了一天又沒睡午覺,兒子在高鐵上應該會昏睡吧!沒想到他精神可好得很,一路上只見已經累癱的父母和精神亢奮的小孩,真的是老囉!整天下來,扣掉曬太陽走路的那些時間,其實是趟不錯的出遊,下次若要再安排類似的行程,我想應該還是租車方便些,畢竟有小孩又是大熱天,即使路不熟,還有科技可以導引,大不了還可以開口問人啊!總之,這是玩得又累又開心的一天喔!

後記一:i phone真的很方便呢!隨時都可以上網查資料,而且這次也是因為有「它」我們才得以找到這個兒童公園,看來「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句話真有道理啊!
後記二:此次高雄之旅更讓我證實新竹物價之高啊!在台北搭計程車起跳是七十元,在高雄起跳也不過八十五元,在新竹起跳卻要一百元,道理何在?而且所有連鎖店只要來到新竹,價錢都會增加但品質卻會下降,真是極度討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