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奶油指的是白醬,一般市售的白醬幾乎都有調味過,奶味很足也很好吃,除了煮義大利麵外,我覺得搭配海鮮或蔬菜也很適合,當然拿來做焗烤也很讚啦!

◎奶油三蔬
一、材料:
1、花椰菜半顆
2、紅、黃椒各一
3、市售白醬適量
4、溫開水適量

二、作法:
1、紅、黃椒去蒂頭、去籽,切成條狀後再切成塊狀,備用。
2、花椰菜撕去粗外皮,起滾水鍋,汆燙約三十秒後即可撈起,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切塊的紅、黃椒略翻炒後,下汆燙過的花椰菜、適量白醬與溫開水一起拌炒,務必要讓白醬完全化於水中並巴附在蔬菜上,所以要開中小火煮且要不斷翻攪蔬菜,如果白醬調味不足,可以加一點鹽輔助。等白醬有點變稠且所有食材都裹附醬汁時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很簡單的一道菜,其實還可以在盛盤後再灑上一些義式香料粉,味道也很不錯喔!因為這次的主角是蔬菜,所以白醬我沒有加很多,怕太多醬汁的味道會蓋過蔬菜本身的鮮甜,那就可惜了啊!
IMG_5822  
趁熱將醬汁與蔬菜一起舀在飯上,然後大口吃下去,真是舒服啊!

IMG_5824
這三種蔬菜都不適合炒太久,不然老了、黃了就不夠脆口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