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潤發賣的西洋芹都好大一把,一道料理最多用三根就綽綽有餘,一大把西洋芹可以做至少四道菜呢!但又不想老是吃同樣的菜色,所以只好花點腦筋變把戲囉!

◎蔥爆西芹豬柳
一、材料:
1、西洋芹三根
2、豬頰肉一片
3、青蔥一根
4、辣豆瓣醬適量
5、味醂適量
6、鹽適量
7、油蔥酥適量

二、作法:
1、西洋芹撕去外皮粗纖維後直立對切成一半再拉斜刀切成寬菱形,備用。青蔥切段,備用。
2、豬頰肉切成條狀,用辣豆瓣醬和味醂(比例為2:1)醃一小時,備用。
3、起鍋熱油,爆香油蔥酥和蔥段,下豬柳條翻炒至八分熟後再下西洋芹,等豬柳條全熟後下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這次用的蔥太少,蔥爆的味道不夠明顯,建議要做的朋友至少用兩根蔥會比較夠味,如果真的非常愛蔥的人,來個三根也是可以的啦!還有,西洋芹絕對不要太早下,要是炒太軟就可惜囉!
IMG_5855  
這道料理的西洋芹是比較內部的部份,所以沒有綠色,只有黃色,炒出來就不夠漂亮囉!

IMG_5853
蔥太少了,不然配色會更好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