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準備晚餐時,小彧的導師傳來訊息,問我有沒有意願讓小彧報考資優班?因為老師們都認為他很有潛力(這次六年級的自然段考,全校只有他一百分,自然老師極力推薦小彧去考資優班),同學們也都覺得他一定考得上,但今天A校資優班來招生宣導時大家才知道小彧沒報名,於是紛紛慫恿他去參加。我告訴老師,即使小彧考上資優班,我還是會讓他跟著我一起到我服務的學校,那就不必浪費報名費啦!哈!而且除了數理的專精學習外,我更想要讓小彧多些人性,我不想讓他在資優班的環境學習,除了成績,團隊精神、分工合作與體能訓練也是很重要的!況且我的學校也有菁輔課程,若小彧真有實力,到時候他再參加學校的考試,一樣可以加入的!回訊息給老師的過程中,我也在跟小彧討論,他說他對資優班有點興趣,不過只是想去考考看實力,就算考上也不會去念,甚至還提出要花自己的錢去報名的想法。我說:「反正不是花我的錢,你想報名就報名!」但這傢伙想想後覺得似乎不太划算,所以就打消報名資優班的念頭啦!哈!
 
      就在我跟小彧討論完後,淵也溜進廚房說:「媽媽,今天我們有九宮格比賽,體育老師說我是全二年級投最好的,他問我要不要參加棒球隊?如果要,明天他要給我報名表!」我說:「看你的意思啊!不過參加棒球隊你需要很多時間練習,假日、放學可能都要留在學校,那就不能出去玩喔!」淵想了想,似乎陷入兩難,他既想要跟著我們到處體驗、到處旅遊,但又對棒球隊有些憧憬啊!就在我忙著備料時,淵突然說:「我比較想跟你們一起到處玩,尤其是參加小小職人的體驗,我覺得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我回他:「那就把棒球當興趣、當運動,不一定要加入球隊,這樣也比較沒有壓力囉!」不過,淵似乎還在猶豫,吃飯時頻頻問我:「媽媽,你確定棒球隊假日都要練習嗎?」感覺得出他對棒球隊還是有些期待,就看他之後怎麼決定囉!
 
      好不容易解決完兩犬的問題,我也備完料正準備開瓦斯爐時,手機響起,看到02開頭的電話,我知道那是台大醫院打來的,深呼吸了好幾口氣、調整好情緒後才慢慢接起電話,好險是安寧照護團隊的護理師打來說明爸爸今天的狀況,讓我懸著的一顆心終於可以放下!今天共同照護團隊的師父到病房看爸爸,聽爸爸說了很多對媽媽的思念、不捨、難過,也給予很多正向支持,看到爸爸的狀況漸趨穩定,讓我們非常驚喜!護理師認為爸爸的心理狀態大幅影響他的生理病徵,所以週日開始病情才會迅速惡化,若能打開心結讓情緒穩定,或許爸爸的身體可以恢復到能出院的狀態喔!這樣的消息真讓人振奮啊!我激動地向護理師表示謝意,也覺得我們週一決定不急救、讓爸爸不痛苦的抉擇是對的!我真心希望爸爸是快樂、自在的,不管身心靈都能順自己的意,這樣才是我們所能盡最大的孝!剛剛還跟爸爸通了視訊電話,看著他老人家有精神地跟我揮手、陪孫子玩,身上的氣腫也消了許多,真的開心極了!
 
      雖然今天一整天都頭痛欲裂、精神不濟,但這兩通電話讓我最近緊繃又低落的情緒終於有撥雲見日的喜悅,期待爸爸今年可以回家跟我們一起過年、一起打牌、一起閒聊!也非常感謝近日給我支持、安慰、關心與鼓勵的朋友們,你們的心意我都收到了,謝謝!我相信老天爺一定有聽到大家的祈禱,所以才讓爸爸留下來多陪陪我們,真的萬分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