霪雨霏霏中,我們送媽媽走完最後一程。

感謝今天出席媽媽告別式的親友們,
大家的叮嚀與安慰我都牢牢地放在心裡,
若有招待不周之處,請見諒!

昨晚法會結束、回到住宿處已經十點多,
打點好一切、準備就寢時已經十一點多,
偏偏腦袋轉個不停,輾轉難眠。
凌晨兩點多,爸爸打電話來說他肚子餓,
我知道他也想著媽媽,只是找理由來表示孤單。
這一夜無眠,令人想起:
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只是,何時我才能真正放下、看透?

蓼蓼者莪,匪莪伊蒿。哀哀父母,生我劬勞。
蓼蓼者莪,匪莪伊蔚。哀哀父母,生我勞瘁。
瓶之罄矣,維罍之恥。鮮民之生,不如死之久矣。
無父何怙?無母何恃?出則銜恤,入則靡至。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
撫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
欲報之德。昊天罔極!
南山烈烈,飄風發發。民莫不穀,我獨何害!
南山律律,飄風弗弗。民莫不穀,我獨不卒!

DSC_06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