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畢旅入住墾丁悠活飯店後,我就想著帶兩犬來玩,但暑假的住宿費實在驚人,於是就安排了過年前的這個時段啦!孰知,媽媽在去年年底突然辭世,本來想取消這次出遊的,但我知道如果讓自己停下腳步,我必定陷在悲傷的泥淖中無法自拔,那就依原計劃出門散心,讓國境之南的艷陽晒乾我的淚水吧!今天早上原本預計八點就出門的,但這幾天實在累壞,生、心理都疲憊不堪,所以睡晚了些,九點多才姍姍出發啊!南下的一高非常順暢,約莫一點終於抵達屏東東港啦!兩犬說這應該是我們坐最久車的一趟旅行吧?一下車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魚腥味,果真是魚市場啊!本來想買瑞字號的旗魚黑輪,不過沒找到,那就先到王匠吃海鮮,再去其他攤位買囉!華僑市場裡的攤位不少,除了魚貨販賣,也有很多可以即食的商品,我覺得喜歡吃海鮮的人,應該會吃得很開心哦!
IMG_6160.JPG
王匠的黑鮪魚丼小小一碗就要250元,小彧吃沒幾口就吃完啦!至於淵手上的旗魚黑輪是在入口處隨便買的,沒想到滋味還不錯呢!

IMG_6165.JPG
這一碗也是非常迷你的海鮮丼一碗要價400元,份量比魚鮮會社少,價格卻是好幾被,重點是滋味跟魚鮮也差不多啊!其餘其他沒放上照片的那兩道一樣是物美價高,下次若有機會再來華僑市場,應該是不會再訪囉!

IMG_6168.JPG
路邊隨便一家的生魚片,滋味還可以接受囉!重點是老闆以為兩犬是雙胞胎,我說不是後,他就猜兩個人差一歲,我說他們差四歲後,他一整個驚訝!只能說淵真的太不像小二的孩子啦!

      吃飽喝足後,我們前往位在車城的四重溪溫泉公園。施先生說沒想到東港到車城還要一個多小時,我立刻拿出屏東地圖給他看,也順便幫兩犬上了一堂地理課呢!平常週二是四重溪溫泉公園的公休日,但因目前正是「四重溪溫泉季」,所以即使今天是週二,泡腳池還是有開放,只是其他的商店就好像都沒開了!整個溫泉公園好像很大,可是能夠走走的地方卻不多,除了主要的泡腳池外,其他步道不是很短就是沒什麼景觀,我們挑了旁邊的蝴蝶谷步道走走,卻只能走到一個平台就沒路,只好原路折返啦!不過,四重溪溫泉公園晚上好像有燈展可以看,不知道點燈後會是怎樣的景致呢?
IMG_6175.JPG
四重溪溫泉公園的溫泉寶寶還挺可愛的呢!只是這角度背光,很難拍出好看又清楚的照片啊!

IMG_6180.JPG
兩犬根本不用我cue就自己站好定位、等我拍照,真的是天生諧星啊!

IMG_6184.JPG
這裡的泡腳池水溫有41度,頗熱呢!兩犬上來後,小腿都紅了呢!

IMG_6189.JPG
今天的天空也很漂亮,屏東雖然風大,但溫度很舒服,是讓人喜歡的天氣啊!

IMG_6192.JPG
是說,四重溪溫泉公園的布置一整個走日式風格,所以泡腳池上方放了很多假楓葉呢!

IMG_6195.JPG
從泡腳池往上走還有個神社浴佛可以祈福喔!

  
不過兩犬比較想幫佛像洗頭,根本沒有虔心在祈福啊!

IMG_6201.JPG
旁邊的步道很短,走一小圈就又回到泡腳池啦!

IMG_6203.JPG
還好對面還有另一區可以走走喔!不過,小彧這架勢不太像是在過招,我怎麼覺得比較像是在跳舞啊!哈!

IMG_6205.JPG
淵說他要跟溫泉寶寶做一樣的動作,但腳實在太難舉高,感覺有點好笑啊!

IMG_6211.JPG
其實這個廊道上面都是燈,晚上點燈時應該會很有味道,可惜我們看不到啊!

IMG_6217.JPG
本來要離開了,後來施爸爸發現旁邊還有一區,上面有飛機裝置,但下面的草地上也都是燈泡呢!

IMG_6223.JPG
指標說這裡是蝴蝶谷步道,名字聽起來很吸引人,所以我們就出發啦!

IMG_6226.JPG
結果沿路沒看到幾隻蝴蝶,旁邊也沒有什麼吸引人的風景,終點就是這個平台,只好拍個到此一遊照表示存在囉!

      離開四重溪溫泉公園本來要去哭泣湖跟水上草原走走的,但施爸爸今天開一整天的車也累了,所以我們便直接到今晚下榻的悠活渡假村休息啦!雖然冬天的南台灣依舊熱情,但畢竟傍晚的落山風還是很有殺傷力的,所以整理完行李後便帶兩犬在飯店內到處走走看看,沒讓他們下戲水區玩水囉!本來很期待今天可以在萬里桐看見夕陽的,可惜傍晚時的雲層太厚,無法一窺落日餘暉,希望明天還有機會能一睹傳說中的美麗彩霞囉!兩犬在遊戲區玩到六點多,因為媽媽實在太餓,所以就先離開悠活,來到久違的墾丁大街吃晚餐啦!沒想到這個時間點的人潮還不少,只是晚上的風實在太大,我又把毛帽忘在飯店,所以吃吃喝喝、逛了一個多小時後就趕緊回去悠活休息啦!
IMG_6231.JPG
沒想到今天住悠活的人這麼多,我花了一段時間排隊check in,施爸爸就幫兩犬跟大廳的裝置椅子拍照囉!

IMG_6232.JPG
淵真的很喜歡裝董事長的樣子,但那一臉稚氣,只會讓人覺得搞笑啊!

IMG_6234.JPG
這次的房間雖然不是畢旅住的兒童旅館,但只要房間有浴缸,兩犬就高興,管他房內是什麼造型啊!哈!

IMG_6237.JPG
房間門口就有旋轉木馬,兩個人超興奮,不知道在興奮什麼啊?

IMG_6239.JPG
連小彧都說要跟旋轉木馬拍照,他真的童心未泯,一點都沒有青少年的樣子啊!

IMG_6241.JPG
我們要去園區逛逛囉!不過因為媽媽才剛來過,所以熟門熟路的,省了很多研究路線跟迷路的時間啊!

IMG_6243.JPG
淵的臉放在公主那其實完全沒有違合感啊!哈!

DSC_0725.JPG
今天沒有看到夕陽實在可惜,希望明天有機會一睹風采囉!

IMG_6248.JPG
雖然傍晚風冷,媽媽沒有讓他們玩水的打算,但兩犬一看到水還是忍不住過去啊!

IMG_6252.JPG
萬里桐這裡的海岸屬於礁岩,這是兩犬比較少見、少遇過的地形,所以兩個人一直問問題呢!

IMG_6259.JPG
海邊的風真的超大,看我的頭髮就知道落山風的威力啦!

IMG_6260.JPG
這裡的吊床感覺不太穩,淵一躺上去就整個人翻下來,有點危險呢!

IMG_6265.JPG
遊戲區雖然小小的,但還是可以讓兩犬消耗體力啦!

IMG_6266.JPG
淵大概是太久沒玩了,今天試了兩次都沒有成功呢!

  
小彧倒是輕輕鬆鬆就過關,畢竟長大了啊!

IMG_6271.JPG
淵只有去年寒假上過一段時間的桌球課,接下來就沒再玩過,看他拿拍子就知道他完全忘光光啦!

IMG_6274.JPG
在墾丁夜市的第一份食物:起司馬鈴薯,不過沒有寧夏夜市的好吃,讓我有些失望啊!

IMG_6275.JPG
最後一份食物:炸肉球,也是普普通通啊!至於中間那些烤魷魚、烤玉米、豬血糕、大腸包小腸、章魚燒因為忙著吃就沒手拍照啦!是說,今天只有烤玉米讓我覺得滿意,其他都謝謝再聯絡啦!

      回到飯店後,兩犬的精力依舊充沛,只好派施爸爸帶他們到遊戲區繼續放電,媽媽就在房間休息兼整理照片囉!這次出門沒打算走太多行程,所以都是訂有設施可以玩樂的飯店,打算真正的慢活,讓身體可以充分達到休息的目的。不過,我家那個焦慮大王:小彧,一直在緊張時間、催促行程,三番兩次把媽媽惹毛,我真的很想把他丟包,可以不要這樣逼我嗎?我們出門玩是來放輕鬆的,不是來行軍好嗎?況且,今天是我跟施先生的結婚紀念日,你這個大燈泡已經夠礙眼了,可以不要再鬼吼鬼叫了嗎?
IMG_6277.JPG
兩個人的桌球技巧都很糟,根本不能正常對打,幾乎都在撿球啊!

IMG_6289.JPG
終於可以順利泡澡,兩個人超開心!說真的,泡澡到底哪裡好玩?媽媽我實在不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