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家睡到八點多才起床,悠閒吃完早餐後,兩犬便迫不及待地換上泳裝,要去戲水區玩樂啦!早上墾丁的天氣很舒服、艷陽高照,可是下水還是頗有寒意,本以為兩犬會就此退縮,沒想到他們邊喊冷還是邊往水裡衝,真不知道他們腦袋是怎麼想的啊?一開始兩犬先去兒童戲水池玩,不過因為水太淺,滑水道溜下來後會直接坐到地板,小彧的屁股撞了好多次呢!再加上大水桶澆下來的水衝擊力道太大,兩犬又冷又痛,就決定轉移陣地到海景池啦!這裡的游泳池深度夠,滑水道雖然速度不夠快,但至少不會撞到屁股,所以兩犬就決定一直待在這裡玩啦!他們父子仨一下玩滑水道、一下比賽游泳,一下又冷到發抖,只好爬上岸披毛巾、曬太陽、吃水果,等身體暖了又跳下水裡,如此循環、樂此不疲啊!
IMG_6292.JPG
當初就是這個遊戲區吸引了我的目光,才決定要帶兩犬來住悠活的啊!

IMG_6293.JPG
雖然豔陽高照,溫度也有26度,但畢竟是冬天,水溫還是偏低,兩犬邊玩邊發抖啊!

IMG_6299.JPG
這個華水道的速度雖然快,但因為水太淺,小彧滑下來時都會撞到屁股,讓他很不舒服呢!

IMG_6300.JPG
如果是夏天來,我想兩個人一定很開心可以被這些水柱沖,可惜現在只有一個字:冷啊!

  
大水桶的水量驚人,兩犬不只覺得冷,還覺得水倒下來的力道太大,打到身體會痛呢!

IMG_6306.JPG
這邊的滑水道速度也快,小彧快到終點前就會跳起來,避免屁股直接著地啊!

IMG_6323.JPG
兩犬還帶了水槍要來廝殺,不過淵的那支攻擊力太弱,沒多久,淵就不想玩水槍啦!

IMG_6324.JPG
媽媽捕捉到的這畫面實在太有趣,要是夏天來,兩個人應該會樂此不疲的一直玩吧?

IMG_6326.JPG
來到靠近海邊的海景池游泳,把整個身體泡進水裡後有比較不冷了嗎?

IMG_6328.JPG
兩犬要去挑戰那個看起來很刺激的滑水道啦!

IMG_6330.JPG
不過速度怎麼很慢?小彧說他一直卡住,無法順利溜下來呢!

IMG_6332.JPG
淵的速度有比小彧快一點,但還是沒有很刺激的感覺啊!

IMG_6333.JPG
施爸爸看不下去,決定上去示範給兒子看,什麼叫做刺激的滑水道啦!

IMG_6334.JPG
沒想到施爸爸溜下來時真的是用飛的,我在旁邊笑到不行,怎麼父子的速度落差這麼大?也太誇張了吧!

IMG_6336.JPG
來一張父子仨的泳裝清涼照,站在岸上的媽媽被太陽晒得有點熱,但他們父子卻一直喊冷啊!

  
有看到施爸爸滑下來的速度與擺盪幅度嗎?真的有夠誇張,兩犬笑到不行,我說是因為他太胖,所以重力加速度才讓他整個人差點飛出去啊!

IMG_6345.JPG
趁著他們父子玩水的時候,媽媽我自己去海邊拍風景,早上退潮後,岸邊的礁石全都跑出了呢!

IMG_6352.JPG
游泳池旁的吊床比較穩固,坐在上面曬太陽其實還挺舒服的呢!

  
兩犬在比速度,看誰可以溜得比較快,結果內道的淵竟然卡住,兩個人的時間差也太大了吧!

  
看來兩犬的速度落差不在體重,而是在內外道,感覺內道的水流不夠強勁,很容易讓人卡住啊!

  
施爸爸只會抬頭蛙,他的速度不要說跟小彧比了,連淵都比不過,真的是老囉!小彧說他一口氣就游過來的,真的很不把這兩個對手看在眼裡啊!

  
為了不讓施爸爸太難看,小彧決定用他最慢的仰式來放水,沒想到施爸爸還是遠遠落後啊!

  
第三場比賽,決定讓施爸爸偷跑,他才勉強獲勝,真的是太好笑啦!

  
今天的泳池趣就以小彧的四式(蝶仰蛙自)來做完美的ending囉!說實話,游泳真的是小彧最有自信的運動了,雖然速度比不上那些專業的運動員,但至少可以看見他的自在與滿足啊!

      玩到十一點多,把兩犬拎回房間沖洗、換衣服後就到沙灘玩水、看風景啦!是說,在走出大廳時竟然遇到孟萍,也真是太巧,果真人生無處不朋友啊!不過,風景沒看多久竟突然下起雨來,那就來去吃午餐吧!仙姑推薦的「阿利海產」真的不錯,我們點了蛤蜊湯、綜合生魚片、汆燙鮮蝦、雨來菇、蚵仔酥、炸肥腸、魚蛋沙拉、地瓜飯跟店家送的水果,一家四口吃飽又吃巧,但費用卻跟昨天在東港華僑市場的王匠差不多,昨天吃完根本沒有飽足感,難怪阿利海產的生意這麼好,客人絡繹不絕地一直上門啊!下次若有機會再到墾丁來玩,一定會再訪的哦!開車前往阿利海產的路上,雨愈下愈大,結果我們快吃完時雨就停了,真是感謝老天爺的眷顧啊!
IMG_6368.JPG
接近中午的天空突然看不太見藍天,明明剛剛天氣還很好的啊!

IMG_6371.JPG
兩犬這兩天來到海邊最喜歡玩的就是丟石頭,比誰丟得遠,一玩就可以玩上半個小時,一點都不會膩呢!

IMG_6375.JPG
雖然開始飄起毛毛細雨,但兩犬堅持要跟這艘大船拍照,媽媽當然恭敬不如從命囉!

IMG_6379.JPG
兩犬從小跟著我們吃生食、吃芥末,對生魚片的喜愛應該超越一般小朋友吧?哈!

IMG_6382.JPG
雨來菇跟蚵仔酥都好好吃,兩犬讚不絕口啊!

IMG_6385.JPG
那蝦子又大又鮮甜,真的好吃!魚蛋上面的沙拉醬太多,有些破壞了原本的滋味,可惜啊!

IMG_6390.JPG
雨停囉!兩犬說這麼好吃的店一定要跟招牌拍照,還要推薦給大家呢!

      吃飽後,我們來到附近的「台電南部展示館」走走。這裡是免費參觀的,戶外有兒童遊戲區跟大草地,感覺像個大公園呢!館內除了介紹許多跟電有關的知識外,還有相當多的互動設施,可以讓孩子們在遊戲的過程中對節能減碳與環保愛地球有多一些的認識哦!重點是,裡面還有一個又長又陡、頗刺激的免費溜滑梯,孩子們玩得超開心呢!媽媽我也玩了一次,哇!真的很好玩哦!展館一樓的遊戲設施比較多,要跑、要踢、要揮手、要動腦,其實還頗耗體力呢!媽媽跑到腳痠、淵踢足球踢到滿身汗,還真是個有趣的地方啊!所以工作人員都會建議從二樓開始逛起,這樣會比較有倒吃甘蔗的快樂哦!除了這些,一樓還有個4D電影館,今天播放的魔法汽水挺可愛的,只是看完還真有些頭暈啊!主展館外還有個地震體驗館,裡面的地震體驗比我們之前坐的都刺激,讓人不禁懷疑到底哪個地震強度的說明才是正確的呢?
IMG_6394.JPG
展示館入口處的草皮上有著大大的LOVE,這種地標當然要來拍全家福啊!

IMG_6399.JPG
換個姿勢再來一張,不過我怎麼可以這麼胖?唉!

IMG_6403.JPG
這個「小丑魚泡泡機」很酷,聽說只要倒入泡泡液再用力踩踏板就可以吹出很多泡泡喔!不過因為我們沒有隨身攜帶泡泡液,所以無法做實驗啦!

IMG_6407.JPG
附近還有一個兒童遊戲區,不過兩犬年紀太大,所以只有玩玩旁邊的平衡木就離開啦!

IMG_6410.JPG
這個人偶是台電的公仔,名字叫阿凱,好有趣呢!

IMG_6413.JPG
兩犬總是可以跟這些人偶玩些互動,媽媽很佩服他們的想像力啊!

IMG_6417.JPG
我們要進入電的世界囉!

IMG_6420.JPG
裡面真的有很多關於電的知識與人物,只不過我都不太懂,還好還有施爸爸可以幫小彧解說啊!

IMG_6424.JPG
這個拉電纜的遊戲真的很無聊,但淵卻可以一拉再拉,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IMG_6434.JPG
這個3D圖實在很難用腳架拍照,再加上旁邊有人在等,所以我們就隨便拍拍啦!

  
速度頗快的溜滑梯,兩犬玩得很開心呢!

IMG_6437.JPG
通常這種圓筒式的溜滑梯速度都不會太快,這個算是少數的例外,很好玩喔!

IMG_6440.JPG
說真的,我不太清楚3D跟4D電影的差別,因為我看起來都一樣,沒有差很多啊!

IMG_6442.JPG
小孩子是不是都對這些按鈕跟螢幕特別感興趣?只要有得按,就算是有些無趣的遊戲,他們也可以研究得很專注啊!

IMG_6447.JPG
這個是跟核能有關的遊戲,要把其中一個電波給打掉,但是為什麼呢?遊戲上沒有說明,我覺得很可惜啊!

IMG_6455.JPG
這個遊戲是在看不同食物的碳排放量,讓孩子們知道吃飯的同時也可以節能減碳喔!

IMG_6462.JPG
這個遊戲有四關,一下要不停揮手製造降雨、一下要收集太陽能,其實就是在告訴孩子我們擁有哪些自然能源喔!

IMG_6463.JPG
雙手也是可以發電的,只是你會很累啊!哈!

  
這個遊戲好玩但也好累,媽媽我輸給施爸爸是正常的,但淵一直施力不當,所以常常輸給哥哥,讓他很懊惱啊!

IMG_6468.JPG
節能高手是需要動腦回答問題的,小彧懂得很多,難怪他可以去參加環境知識競賽啊!淵就是亂按一通,根本沒看題目啦!

  
這個虛擬足球賽也很好玩,淵玩到滿身汗,而且他終於一直贏哥哥,讓他很開心啊!不過小彧就一直抱怨啦!

IMG_6477.JPG
好玩又免費的台電南部展示館,歡迎大家一起來玩喔!

IMG_6479.JPG
這裡的地震體驗好刺激,五級地震強到讓我以為是七級,好可怕啊!

IMG_6485.JPG
我們要離開囉!兩犬繼續欺負阿凱,真的是很奇怪的傢伙啊!

IMG_6490.JPG
有機會來墾丁附近的話,可以過來走走,夏天這裡應該是個很棒的避暑勝地,哈!

      離開展示館後,我們直驅恆春老街品嚐美味的綠豆饌,雖然今天的風比昨天大又涼,但完全不影響我們想吃冰的心情。重點是,連不喜歡吃綠豆的小彧都覺得好吃,看來恆春的綠豆饌已經征服他啦!吃完點心,我們在老街裡走走逛逛,看了西門、南門,也去海角七號阿嘉的家看看,看著巷弄間充滿古早味的雜貨店、春聯店,彷彿回到小時候在家附近奔跑嬉鬧的場景,可惜那些從前都回不去了!本來想直接在這附近吃晚餐的,但施先生說要不要趕回去看夕陽?雖然天空的雲層頗厚,但仍可見到偌大的太陽,所以我們就衝回悠活啦!沒想到一回萬里桐海邊就看見日頭正緩緩落下,哇!真是太美、太令人感動啦!老天爺真的對我們很好,施先生知道我想看落日,所以不辭辛勞地開車趕回去,真的讓我很感動啊!
IMG_6494.JPG
兩犬都沒有看過海角七號,所以對這個場景一點感覺都沒有啊!

IMG_6498.JPG
阿伯綠豆饌比較吸引他們的目光啦!雖然路邊還有其他家綠豆饌,但聽說這家是老店,所以我們就進來捧場囉!滋味真的不錯,我們都很喜歡喔!

IMG_6503.JPG
這個西門感覺沒有認真維護,旁邊的解說也不夠完整,有些可惜!

IMG_6508.JPG
旁邊的新建築跟古城門並列的衝突感讓人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時間是停留在哪個階段啊!

IMG_6513.JPG
西門旁的石牌公園裡好像也有些古蹟,但一樣沒有完整說明啊!淵一直問我:「什麼是石牌?」嗯!這問題我要想想!

IMG_6518.JPG
終於找到石牌啦!只是這石牌上的字也太難辨識,根本是在考驗我的辨字能力啊!

IMG_6523.JPG
旁邊還有另一個石牌,但上面的文字一樣很難辨別,為何縣府單位不好好維護?或在旁邊放個解說牌讓參觀者能夠理解此處的文化背景呢?

IMG_6530.JPG
南門的維護跟照顧就比較好,不過它在馬路正中央(跟新竹的東門城很像),旁邊沒有斑馬線,要走進去是需要考驗生命安全的啊!

IMG_6538.JPG
昨天無緣的落日,今天終於見到啦!本來以為會被那片烏雲遮住,沒想到竟然順利躲過,真是太讓人感動啦!

IMG_6545.JPG
要把人跟夕陽同時拍清楚是件困難的事,辛苦施爸爸啦!

IMG_6547.JPG
太陽快要下山,已經有一部分掉進海裡囉!

IMG_6553.JPG
才沒幾分鐘,太陽就整個落下啦!今天能夠看到夕陽真的好開心呢!

IMG_6559.JPG
我跟施爸爸在看夕陽,兩犬在旁邊丟石頭,丟到旁邊的阿伯來教他們打水漂,真的是很搞笑啊!

IMG_6560.JPG
天空仍能見到落日餘暉幻化成的繽紛雲彩,實在美極了!

      看完夕陽後,我們又開回恆春老街吃晚餐,來到阿嘉的家旁邊的「波波廚房」用餐。這家店的菜色風格跟新竹的Tepas很像,味道很不錯,我們家很喜歡呢!重點是價位沒有特別驚人,可以吃飽又吃到美食真是令人開心啊!晚餐結束,直接回悠活休息,看看電視、泡泡澡,嗯!雖然說這次是出來慢活的,但今天還是跑了不少地方、耗了許多體力呢!但可以吃到美食又玩得開心,我想這些都是值得的囉!
IMG_6565.JPG
波波廚房的麵包好好吃,搭配上我最愛的蜂蜜核桃醬,喔!減肥是什麼?已經不重要啦!

IMG_6568.JPG
家常燉飯一上桌就立刻被品嚐了,吃了幾口後才發現:啊!忘記照相,真的很好笑呢!

IMG_6572.JPG
戰斧豬排也軟嫩好吃喔!今天點的每道菜都讓我們很滿意,沒有一道雷呢!

IMG_6575.JPG
老建築裡卻有新滋味,我想這種新舊融合的店家,未來會有更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