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離開住了兩天的悠活囉!早上一樣吃完簡單的早餐、收拾好行李後,便直接來到附近的海生館報到啦!之前每次來海生館都只有到世界水域館走走,這次終於可以把三個展館走個透徹啦!只不過,少了導覽還是覺得不夠過癮,無法真正深入認識這些生物與發展,實在可惜!但我們今天把館內所有時間可以配合的餵食秀跟解說活動都參加了,雖然很緊湊卻非常充實,唯一遺憾就是沒有看到海豹餵食秀,那就只能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IMG_6585.JPG
入口處的大翅鯨是一定要來張全家福的啊!是說今天天氣也太好,真的很像夏天呢!

IMG_6721.JPG
為了趕場看表演,午餐就在海味食堂簡單吃吃啦!

IMG_6723.JPG
半小時內就把午餐解決,兩犬難得這麼有效率啊!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總共有三個展區,我們從最裡面的「世界水域館」開始,因為前半段的古代海洋媽媽我聽過很多次導覽,所以就邊走邊幫兩犬導覽,雖然不見得專業,但我覺得自己講得也算清楚囉!哈!世界水域館裡除了古代海洋外,還有海藻森林、深海水域、極地水域跟探索教室四個主題。海藻森林裡除了黃金巨藻外,最吸引人的大概就是位於最上層的海豹,只是今天海豹只有一隻,跟我們上次來時相比顯得有些孤單啊!極地水域裡有最可愛的企鵝跟長得有點怪的鳳頭海鸚鵡,施爸爸說企鵝跳進水裡的動作好可愛呢!探索教室的主角則是兩犬很喜歡的鯊魚,裡面有相當完整的鯊魚介紹,原來鯊魚的名稱是從李時珍的本草綱目而來啊!至於深海水域則多是影片說明,我們只有看到很可愛的燈眼魚,畢竟深海沒有光線,就算真的把深海魚種放進魚缸裡,我們也看不清楚,更不可能點燈去傷害這些生物啊!
IMG_6592.JPG
世界水域館一樓的餐廳旁有個化石區,裡面有小彧最愛的三葉蟲跟化石哦!

IMG_6597.JPG
用彈珠臺的方式來認識這些古生物,孩子們邊玩邊學,可開心的呢!

IMG_6594.JPG
這些化石裡面是什麼生物呢?放上去感應就知道啦!

IMG_6595.JPG
來看看真正的考古學家是怎麼進行考古活動的吧!

IMG_6601.JPG
小彧一看到古代海洋生物入口的這些生物就興奮極了,他真的很喜歡古生物啊!

IMG_6604.JPG
最原始的生物非水母莫屬啦!

IMG_6611.JPG
藍鯨之所以是哺乳類是因為牠是從有蹄類演化而來的哦!

IMG_6612.JPG
小彧對這些古代的階段名稱如數家珍,也知道哪些物種是哪個階段的霸主,真的不容易啊!

IMG_6771.JPG
在海生館拍照的兩難:要人清楚還是生物清楚?哈!兩犬說把動物拍清楚比較重要,所以媽媽就拍囉!

IMG_6617.JPG
上次發現拍黃金巨藻的好位子,人跟海藻都可以清楚,但今天好像曝光過度,讓巨藻有些太亮了啊!

IMG_6619.JPG
施爸爸是在思考什麼呢?

IMG_6758.JPG
原來黃金巨藻是動物,不是植物,又長知識啦!

IMG_6762.JPG
所以那個看起來像根、莖、葉的構造都是假的,另有別名哦!

IMG_6765.JPG
這個像果實的東西是氣囊,也是巨藻會浮起來的原因哦!

  
黃金巨藻假根(固著器)附近的紅寶石香菇是要利用針筒將魚漿、蝦漿注入的方式來餵食喔!

IMG_6621.JPG
終於來到我們很期待的極地水域啦!雖然今天很熱,但走進裡面還是讓人冷到發抖啊!

IMG_6623.JPG
聞聞看企鵝的味道吧!嗯!真的不好聞啊!

IMG_6624.JPG
邊發抖邊看可愛企鵝,又是一個兩難的選擇啊!

IMG_6627.JPG
兩犬很認真聽解說,不知道他們記得多少啊!

  
展示缸內有飼育員,外面有解說員,兩者互相搭配,讓我們對企鵝有更深入的認識喔!

IMG_6637.JPG
可愛的企鵝寶寶讓人忍不住一直按快門啊!

  
兩犬手上的DM成為吸引企鵝過來的工具,我猜,企鵝以為那是食物吧?哈!

IMG_6588.JPG
鳳頭海鸚鵡的餵食秀一天只有一場,我們很幸運地有看到哦!這就是住在悠活的優點,九點多就可以抵達海生館,所有十點開始的活動都能參與到啊!

IMG_6644.JPG
鯊魚池裡的許多鯊魚都很面熟,我們在美麗海水族館裡都有看過哦!

IMG_6650.JPG
這個鯊魚構造的遊戲,印象中美麗海裡面也有呢!

IMG_6652.JPG
這個鯊魚奧斯卡超好笑,想出來的工作人員真的很厲害!

IMG_6654.JPG
說實話,我不知道這裡哪裡有3D的感覺啊!

IMG_6656.JPG
深海區一片黑漆漆,只能用入口處的潛艇照來表示到此一遊吧!

IMG_6660.JPG
世界水域館外面的大王烏賊處真的很適合拍跳跳照啊!

     接著來到台灣水域館,這裡是媽媽最少走訪的區域,但卻是我們最熟悉的環境喔!從入口的瀑布開始,由高山溪流一路往下,我們看到了中游、水庫、水產養殖、河口、潮間帶等水域會出現的生物,中間還有個觸摸池讓孩子們跟許多生物來個親密接觸喔!淵很膽小,不太敢摸,小彧倒是興味盎然地一直體驗呢!不過,旁邊的解說員明明就有交代只要用一根手指輕輕觸摸,不可以拿出水面或重壓,但卻有死屁孩一直故意把這些生物摳下,還好旁邊的一位媽媽看不過去出聲制止,不然我真想衝過去開罵啊!再往下走的亞潮帶裡有很精采的大洋池,這裡的餵食秀跟解說相當幽默有趣,我們在歡笑聲中學到很多,例如從魚尾巴就可以分辨軟、硬骨魚,魚尾上下對稱的就是硬骨魚喔!還有,若是在海中看到一群黃金鯵就要趕快跑,因為後面一定會有大魚出現,幸運的話會是海龜,更幸運的話就是大白鯊啦!
IMG_6662.JPG
台灣水域區外面的高山瀑布是台灣的特色,放在入口處很有代表性哦!

IMG_6664.JPG
媽媽終於要走進台灣水域區啦!帶學生來這麼多次卻始終沒來過,真的很好笑!

IMG_6666.JPG
水庫裡的生態也很豐富,而且魚兒都比較大隻哦!

IMG_6669.JPG
箱魨超可愛的,印象中在某個動畫中也有牠的身影啊!

IMG_6673.JPG
淵很喜歡獅子魚,但又有些害怕呢!

IMG_6734.JPG
觸摸池一樣是有固定的開放時間,所以一開放,大家都擠在一起想摸摸看呢!

IMG_6745.JPG
淵很膽小,勉強摸了海星後就不敢再碰,就算是要幫他拍照,表情也很尷尬啊!

IMG_6749.JPG
大膽小彧從這池摸到那池,完全不用我們陪就自己去探險啦!

IMG_6687.JPG
大洋池裡的生物有好多,可惜牠們游動的速度都很快,只有這隻魚慢慢游,所以只有牠入鏡啦!

IMG_6724.JPG
下午的人潮變多,連參加活動的人也變多,我們只能坐在階梯上聽解說囉!

IMG_6727.JPG
飼育員一出場就立刻被魚群包圍,因為他的手上有滿滿的食物啊!當食物一發完,所有魚群立刻一哄而散,跟現實人生一樣殘酷啊!

  
魟魚牙齒很堅硬,所以飼育員的手套有兩層,外面棉質、裡面鐵絲,為的就是避免在餵食過程中被魟魚咬傷啊!

IMG_6751.JPG
台灣水域館的觸摸池外面就是兒童遊戲區,不過兩犬已經不適合玩這些,所以只有拍拍照就離開囉!

IMG_6754.JPG
這個海螺也太可愛,忍不住又停下來跟牠拍照啦!

IMG_6756.JPG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熱到可以穿短袖了呢!

      最後一區來到珊瑚王國館,裡面除了有許多造型特殊的珊瑚與介紹外,還有一條很吸引人的海底隧道,從水下工作站開始,一路可以盡情飽覽海底風光,而這區也是夜宿海生館時的就寢地點喔!我們在海底隧道待了很久,飼育員出現時,所有魚兒都會跟在他旁邊,那畫面真是壯觀!尤其是餵食秀時那些魟魚貼在缸面搶食的畫面真的很可愛也很有療癒,牠們的嘴型加上鰓裂看起來就像在咧嘴大笑,讓人忍不住也跟著哈哈大笑、心情大好呢!此外,館內模仿沉船造型,走在裡面好像真的走進鐵達尼號的感覺,可惜沒有海洋之心啊!哈!接近終點的地方則是非常可愛的小白鯨所在地,不過早上的牠似乎有些懶洋洋的,只想找飼育員玩,下午飼育員終於出現,人到哪,小白鯨巴布就游到哪,實在可愛極了!不過牠都沒有很靠近我們,所以一直無法拍到跟小白鯨的貼臉照,有些遺憾呢!
IMG_6692.JPG
有珊瑚礁的地方就有可愛的小丑魚,淵一看到就認真找尼莫跟多莉呢!

IMG_6695.JPG
水下工作站的研究員是怎麼觀察這些珊瑚礁的呢?實際操作看看就知道啦!

IMG_6789.JPG
海底隧道入口的斜坡真的很適合拍照,可惜上面的魚剛好不多啊!

IMG_6700.JPG
再往下走,燈光就比較昏暗,拍出來的照片就不夠漂亮啦!

  
那些魟魚真的好有趣,看牠們吃東西實在很療癒啊!哈!

IMG_6776.JPG
雖然是魟魚想吃、飼育員餵食,但這畫面真的好像飼育員強迫魟魚吃東西,好好笑喔!

IMG_6781.JPG
因為觀看餵食秀的人潮眾多,要讓兩犬跟飼育員及魚群拍照還真不容易啊!

IMG_6703.JPG
這個珊瑚好特別,感覺好像海底的花朵盆栽喔!

IMG_6792.JPG
因為這裡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太好看,所以媽媽又忍不住回來拍第二次啦!哈!

IMG_6704.JPG
接下來的區域都模擬沉船的空間,走在裡面很有鐵達尼號的味道呢!

IMG_6712.JPG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小白鯨上廁所了,哈哈!也太巧啦!

  
小白鯨真的很聰明,而且牠很愛撒嬌,跟小朋友一模一樣呢!

IMG_6799.JPG
兩犬秉持動物比人重要的概念,又完成一張與小白鯨的合照啦!哈!

IMG_6719.JPG
鯨豚的聲納定位真的很厲害,那些聲音非常特別呢!

      三點多離開海生館,我們也要離開國境之南,但今天就衝回新竹,施爸爸會太累,所以就來到台南當中繼站啦!不過上高速公路前,車子突然出現「胎壓不足」的訊號,只好趕緊找輪胎行打氣,好險問題很快就解決,雖然耽誤了些時間,但平安是最重要的啊!等我們到達預定住宿的「台南趣淘漫旅」時已經六點多,等住房辦理又花了半個小時,呼!也太累了吧?不過一進房間就讓我們驚呼:這也太寬敞舒適啦!因為使用住宿券的關係,我們的房間被升等成套房,有一個小客廳,浴室除了乾濕分離外還有兩犬最愛的浴缸呢!重點是今天還可以使用秋冬旅遊補助,現省一千元,真是太讚啦!
IMG_6839.JPG
到達的時候已經天黑,門口的燈飾也點亮了呢!

IMG_6851.JPG
大家都想賺大錢,我也希望可以啊!

IMG_6805.JPG
第一次住到有客廳的房間,而且空間還這麼大,真是太令人感動啦!

IMG_6806.JPG
房間也很大,浴室的空間更是超乎想像的大,裡面還是免治馬桶,真是太舒服啦!

IMG_6816.JPG
淵點的「月見卡布娜娜」還蠻好吃的,重點是那顆生蛋黃,這是淵的最愛啊!

IMG_6817.JPG
我點的墨攻花枝特飛麵超特別,麵條是一段一段的,口感跟滋味都不錯,是我們之前從未吃過的呢!

      因為中午沒吃什麼,飢腸轆轆的我們一把行李放下後就到二樓的餐廳吃飯,這裡雖然都是單點的菜色,但價位還可以接受,餐點滋味也不錯,而且我們的住宿券還有額外送兩杯飲料,真是令人開心啊!吃完晚餐,我們立刻到B1體驗光束任務跟全館解謎。光束任務不困難,但需要敏捷的身手,所以我們家的成績並不好看,花了3分47秒才過關,哈!至於全館解謎真的很難,我們解了一個小時還是無法破關,九點多時決定先放棄,還是租個桌遊回房間玩比較有趣啦!趣淘租桌遊是需要費用的,但我們一樣有社團提供的免費兌換券,啊!我第一次買住宿券,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要這樣搶票啦!聽說館內還有很多有趣的活動,好期待明天啊!
IMG_6823.JPG
雖然有許多人在排隊,但不必等太久就輪到我們進行遊戲囉!

IMG_6828.JPG
簡單來說,只要看到紅、綠兩色的光束就要躲開,看到藍色的光束就要抓住,規則很簡單,但做起來卻不容易喔!

  
光束任務裡最簡單的第二關,所以就交給他們父子仨啦!

IMG_6831.JPG
第三關的光束距離比較大,所以比第一關好走喔!

IMG_6832.JPG
不過有些光束會移動,所以要小心,只要碰到就會加十秒喔!

IMG_6837.JPG
全館解謎的第一關,要我們觀察時鐘上的訊息提取英文字母的答案。但第一關就讓我們卡了很久啊!

IMG_6840.JPG
第二關最簡單,根據提示,很快就可以找到數字密碼啦!

IMG_6843.JPG
第三關也很難,我們在地毯上繞了半天也想不出答案,後來有個媽媽找到線索,我們才終於過關啊!

IMG_6845.JPG
第四關也很簡單,抬頭看鏡子就可以發現數字答案啦!

IMG_6847.JPG
第五關就考倒我們啦!後來施爸爸帶兩犬去借桌遊時有聽到工作人員在回答其他房客的問題,他大概知道怎麼破解了,希望明天可以順利過關喔!

DSC_0731.JPG
兩犬選了「東京之王」這個桌遊,因為他們想玩的瑪莉歐已經被借走啦!

IMG_6855.JPG
準備了桌遊、飲料、洋芋片跟水果,我們真的是來度假的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