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貝我最常用的料理方式就是加鹽調味,不用其他的調味料才可以吃出干貝的鮮甜,或許變化不大,但上桌的菜卻總是可以合家人的胃口,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干貝炒蘆筍甜椒
一、材料:
1、干貝七顆
2、紅椒一顆
3、蘆筍一把
4、油蔥酥適量
5、鹽適量

二、作法:
1、紅椒去蒂頭、去籽,對半切再對半切成四大瓣後橫切約0.3公分的細絲,備用。
2、蘆筍對半切,備用。
3、干貝橫切成片狀後再切成條狀,備用。
4、起鍋熱油,放入油蔥酥爆香,下蘆筍翻炒後再下紅椒與干貝,等食材差不多熟成時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剛下蘆筍炒的時候可能會覺得有點乾,這時千萬不要加水,因為干貝本身就有水份,加水只會稀釋了干貝的鮮味,也會讓蔬菜煮爛,所以不用太心急,等干貝下鍋後就會出水,蘆筍吸到干貝水後就會又入味又變軟喔!
IMG_6022  
蘆筍和甜椒都是不用炒太久的食材,快炒一下子就可以起鍋,這樣才能保持食材的翠綠喔!

IMG_6028
簡單的調味卻能吃出簡單的美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