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雞塊是指切得比較大塊的去骨雞腿肉,這樣的大小稱為雞丁好像太大了些,所以我就把它稱為雞塊囉!我覺得杏鮑菇跟雞肉是很搭的兩種食材,不管怎麼料理都很適合呢!

◎杏鮑菇雞塊
一、材料:
1、去骨雞腿兩隻
2、杏鮑菇兩根
3、青蔥一根
4、辣豆瓣醬適量
5、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6、味醂適量
7、白胡椒粉適量
8、鹽適量

二、作法:
1、去骨雞腿洗淨用廚房紙巾擦乾後切成塊狀,加入適量的辣豆瓣醬、味醂和日式鰹魚醬油(比例為2:1:0.5),再灑上適量的白胡椒粉攪拌均勻後,醃一小時,備用。
2、青蔥切段,備用。杏鮑菇滾刀塊,備用。(如果覺得兩根杏鮑菇吃不過癮的話,也可以增加到三至四根喔!)
3、起熱鍋,放入醃好的去骨雞腿塊,炒至七分熟食下杏鮑菇和蔥段一起翻炒,等杏鮑菇變軟、雞肉也熟成時加一點鹽調味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醃肉的醬汁不用急著跟肉一起下,等杏鮑菇下鍋時再加入一起悶煮會更夠味。如果醃的醬汁不多也沒關係,下杏鮑菇時可以加一點水協助悶煮,因為杏鮑菇本身很會出水,所以水千萬不要加太多,這樣杏鮑菇才比較容易吸收到湯汁的味道喔!
IMG_5986  
下面的湯汁淋在飯上非常下飯喔!

IMG_5989
其實蔥可以再多切一根的,味道會更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