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兩年沒來宜蘭了,所以十一月在安排寒假出遊時,我毫不猶豫就選擇宜蘭,這裡真的是讓人流連忘返啊!雖然聽說這週會有超級寒流而且天氣狀況可能不太好,但完全不減我們出遊的興致啊!今天一早就被雨聲吵醒,嗯!新竹下雨,但宜蘭不一定會下雨啦!從容地吃完早餐後就出發啦!但爸爸一如往常地走錯高速公路,塞了好長一段不該塞的路,往宜蘭的五號也莫名地塞了好一段,好不容易十一點半終於出雪隧,而且宜蘭的雨小小的,超開心!

      一家人興奮地往第一站:清水地熱出發,沒想到到達入口才發現清水地熱正在整修,要1/30才重新開放!這也太晴天霹靂了吧!我明明作了很多功課,怎麼會沒有任何公告呢?我還帶了生雞蛋跟玉米要當午餐呢!這下該怎麼辦啊?無奈的我們只好轉往附近的長埤湖風景區走走,不過這裡似乎比較適合露營喔!因為快下午一點了,所以逛了一下就到附近的「味珍香卜肉店」祭五臟廟啦!
IMG_3419.JPG
長埤湖風景區裡有幾個盪鞦韆,這裡就是地圖上的兒童遊戲區啦!

IMG_3420.JPG
旁邊有可愛動物區,可以餵羊、兔子跟鸚鵡,不過淵不太敢靠近就是了!小彧竟然還讓兔子舔他的手指,真是讓我太意外啦!


IMG_3421.JPG
服務區後面就是長埤湖,其實風景不錯,很幽靜喔!

IMG_3423.JPG
換個角度跟媽媽拍一張。這裡是湖邊用餐區,很有情調呢!椅子也都有造型喔!

IMG_3426.JPG
裡面有一個小小的服務區,一看到搖搖馬,淵立刻就坐上去啦!

IMG_3431.JPG
等了十幾分鐘就有位子,還算幸運!這可是我們家第一次吃卜肉,口感還好,但我們比較好奇的是下面那層不是肉的東西是什麼啊?

      吃飽後就來到預定的「莎貝莉娜文創手作體驗館」囉!這裡是老妹推薦的點,看他們一家玩得很開心,所以我沒做功課就來啦!這裡是作水晶印章的觀光工廠,他們的印章軟軟的,跟一般的印章不一樣喔!而且可以蓋印在許多物品,如衣服、杯墊、相框和袋子等等上面,重點是遇到水也不會掉色,超神奇的啦!雖然整個工廠小小的,但是很舒服又可愛的小天地喔!我們選了相框作DIY,一家人玩得很開心喔!
IMG_3433.JPG
莎貝莉娜的品牌logo很可愛吧!聽說他們的起源發想是來自拇指姑娘喔!

IMG_3437.JPG
一樓是真的工廠不開放,二樓才是我們可以進去參觀的地方喔!淵最近拍照不是閉一隻眼就是嘟嘴巴,真是奇怪啊!

IMG_3439.JPG
二樓一上去就可以看到許多可愛的裝飾,上面的圖案都是用水晶印章蓋上去的喔!

IMG_3441.JPG
我們準備要來裝飾我們的相框啦!

IMG_3443.JPG
先把印泥蓋在選好的印章上,淵看得超認真呢!

IMG_3444.JPG
接著把印章反過來,蓋在試印的紙上。小彧蓋得很成功喔!下面那個紅色氣球是媽媽試印的啦!

IMG_3448.JPG
換淵來試試看。淵選了汽車的圖案,一樣要先用印泥壓上顏色喔!

IMG_3449.JPG
淵的力氣不夠,所以爸爸協助幫忙按壓,也順利完成試印囉!

IMG_3452.JPG
接著當然要開始印在我們的相框上啦!每個角落都不放過,一定要蓋得滿滿的,那是小彧的風格啦!

IMG_3453.JPG
爸爸也來幫忙蓋可愛的恐龍囉!

IMG_3464.JPG
媽媽跟淵在相框底部裝飾許多草叢,大家都有出力喔!

IMG_3469.JPG
除了單一色調的,兄弟倆也想來點變化,所以超仔細壓印泥的啦!

IMG_3471.JPG
相框的背面完成囉!

IMG_3472.JPG
相框的正面長這樣啦!裡面是要放照片的,所以應該不用蓋印章,但兩犬實在玩上癮了,所以通通都蓋啦!我超喜歡裡面的河馬跟外框的斑馬,好可愛喔!

IMG_3474.JPG
離開前在二樓門口來張全家福吧!

      四點多離開莎貝莉娜,我們來到距離不遠的龍潭湖走走,其實中午過後宜蘭的雨就停了,而且還有太陽露臉呢!所以來到龍潭湖時發現人還不少,除了來遊湖的大人們外,最多人的當然是「龍掌坡」這裡啦!兩犬玩得超開心,不絕於耳的笑聲迴盪著,讓人心情都跟著雀躍起來呢!不過畢竟是冬天,五點過後溫度降得快、天色也暗得快,我們隨意走走後就趕緊回車上往飯店前進啦!
IMG_3476.JPG
四點多的龍潭湖不太冷,但是風非常大,吹得我頭很痛,還好後來老公有幫我拿帽子啊!其實這裡風景很不錯,很適合散步、騎腳踏車喔!

IMG_3478.JPG
這裡還有超大的草地讓孩子們奔跑喔!兩犬是朝著龍掌坡飛奔過去啦!

IMG_3479.JPG
這個超大溜滑梯被孩子們溜到非常光滑,完全不用擔心滑不下來喔!

IMG_3482.JPG
兩犬跑上跑下,除了單純溜滑梯外還變化出許多奇怪的姿勢與遊戲呢!

IMG_3484.JPG
我猜,他們兩個應該假想自己是飛機或飛鳥吧?

IMG_3485.JPG
看小彧手舞足蹈的樣子就知道他們玩得多開心啦!

IMG_3500.JPG
遊湖過程中看的朋友,但不知道是何方神聖啊?

IMG_3501.JPG
這隻又是哪位呢?以後應該帶本鳥類圖鑑出門啦!

IMG_3503.JPG
兩犬不斷對著鴨子大喊:「鴨子快過來!」聲音又大又嚇人,我想鴨子應該都嚇死了吧!哈!

IMG_3506.JPG
這張照片的父子三人也太有戲了吧!哈!但重點是後面的風景很漂亮啦!

      這次我們一樣住礁溪,但是不住川湯春天,改住「華閣溫泉飯店」。純粹是因為想換家飯店住住,這家在媽媽圈的風評不錯,所以就訂啦!華閣比川湯多了一區「兒童遊戲室」,雖然迷你又比較低年齡層,但還是很得兩犬歡心,我們整理好行李去吃晚餐前,兩個人待到不想離開呢!尤其是淵,還吵著說不要去吃晚餐啦!真是好笑!
IMG_3510.JPG
一進到兒童遊戲區,小彧立刻興奮地說:「這裡有魔法校車ㄟ!」然後就拿起書來看,淵則是立刻玩起積木。兩個人的喜好非常明確啊!

IMG_3513.JPG
遊戲區就這麼大,提供的設備也比較適合年紀小一點的孩子。

IMG_3516.JPG
淵硬被媽媽請來玩一下海盜船,但玩沒五秒就覺得無趣,還是跑回去玩積木啦!

IMG_3518.JPG
這裡最吸睛的應該就是這組廚房吧!裡面應有盡有,設備超齊全,有個小女孩玩到不想走呢!

IMG_3519.JPG
閱讀真的是小彧最喜歡的休閒啦!真希望這個好習慣可以陪他一輩子啊!

      晚餐我們來到附近的「林北烤好串燒酒場」用餐,這也是參考同事的分享來的,味道真的不錯,全家人都很滿意喔!而且小彧吃到一直搶爸爸媽媽的,是有這麼餓嗎?回到飯店後,哀怨的媽媽送父子三人進去泡溫泉後就回房間整理行李跟照片啦!因為好朋友今天一早就提早來拜訪,讓媽媽在出門前臉都綠了,只好默默從行李箱拿出泳衣、放進蘋果麵包,唉!不過換個角度想,還好是在出門前發現,要是等到上高速公路或是弄髒褲子才發現,那心情應該會更糟吧!也算是老天爺對我特別照顧啦!只希望明天不要下雨,讓我們可以繼續開心玩樂囉!
IMG_3524.JPG
這家串燒酒場的設計風格非常日式,老公一直覺得跟乾杯很像,還說是他們的連鎖店家,但我想應該不是吧?淵又嘟嘴巴啦!

IMG_3525.JPG
連挑食的淵都吃到停不下來,可見味道真的不錯喔!

IMG_3526.JPG
吃飽喝足後,準備回去泡湯啦!是說,父子三人的肚子都凸出來啦!
    
IMG_3528.JPG
八點多的泡湯區只剩我們一家,媽媽就可以放心拍照啦!不過我拍完幾張後就跟他們說再見,回房間哀怨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