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草莓大概是我們家每年冬天必備的旅遊行程吧!以往都是到苗栗大湖採,但一方面路途稍微遙遠,容易遇到塞車,一方面那附近沒什麼好吃的地方而且人又多,常常塞人、塞車塞到心情不好,所以,前幾年去的經驗都只有「累」一個字可以形容啊!

      今年因為有朋友的推薦,所以我們來到位於竹北的「親親果農場」,距離我家只要十五分鐘不到的車程,實在很近呢!而且附近有得吃有得玩,玩累了還可以回家休息,真的是太棒了!所以二話不說就是它啦!
DSC_1515.JPG
很可愛的農場招牌呢!

DSC_1563.JPG
店家名片,有興趣的人自己打電話或是上網查詢囉!

      1/18(日)早上十點半我們就到囉!大概是第二或三組客人吧?而且老闆為了怕星期天的客人採不到,所以星期六有一區沒開放,特別留給星期天的客人(也就是我們啦),因此,我們去的時候草莓又大又多又紅,採得好開心啊!一不小心就採太多,兩犬開心地一直剪,爸爸嚇得直冒汗啊!哈!
DSC_1488.JPG
準備開採之前,先來拍一張吧!因為等一下就沒空拍照啦!

DSC_1495.JPG
沒幾分鐘就剪了滿滿兩籃,看得出來爸爸表情尷尬啊!哈!

      最讓我覺得稱讚的是,這裡的草莓園走道不是爛泥巴而是稻榖,所以不用穿塑膠袋也不用擔心弄髒褲子鞋子,真是讓人太開心了!可以專心在採草莓這件事上,不用擔心孩子會滑倒、弄髒破壞了出遊的好心情,真是棒透了!應該要給他一百個讚啊!
DSC_1492.JPG
地上黃黃的都是稻榖喔!踩起來很舒服,不用擔心弄髒或滑倒!

      因為草莓的品質實在太好,所以孩子們一下就被爸爸下令離開草莓園(避免荷包失血過多),但這也太無趣了吧?還好店家在草莓園外準備了非常多的「玩具」,小朋友可以騎車、追逐、比賽或是溜滑梯,完全不用擔心會無聊呢!我家兩犬玩得超開心,一點都不想離開,小彧還迅速和其他小朋友熟識起來,果然玩是最容易拉近彼此距離的方式啊!
DSC_1506.JPG
淵超愛這輛腳踏車的,一直騎不肯換,還問有沒有人要給他載?可惜大家都要自己騎啊!

DSC_1509.JPG
這麼小一台實在不適合小彧啊!不過看起來還是挺帥氣的呢!

DSC_1531.JPG
終於有人願意讓我載了!希希妹妹真是太可愛的乘客啦!

DSC_1517.JPG
這本來是電動車,不過沒電了,所以後面有一個小朋友在幫小彧推著走呢!

DSC_1513.JPG
腳踏車上還有按鍵可以發出音樂,淵邊騎淵玩呢!後面的溜滑梯對他們而言太不刺激了,所以沒有去玩啊!

DSC_1514.JPG
說實話,這裡的車子對小彧都太小,但他還是玩得很開心啊!

DSC_1521.JPG
淵、小彧和陌生哥哥一起準備進行騎車比賽囉!

DSC_1523.JPG
遠遠落後的淵還是很盡力往終點邁進,好棒喔!

DSC_1527.JPG
第二趟,淵有稍微趕上哥哥一點,不過也是馬上就被拋在腦後啦!

      這裡除了草莓可以採之外,老闆也種了番茄和許多蔬菜,所以也有很多人是來採番茄、花椰菜或是其他蔬果的喔!草莓園旁邊還有雞舍,淵對雞啼非常感興趣,頻頻詢問「雞在哪?」一副很想去找雞玩的樣子,但這個膽小的傢伙,真的帶他過去應該會嚇得大哭然後迅速跑走吧!
DSC_1535.JPG
採完草莓,離開前在入園處來一張全家福吧!

DSC_1537.JPG
老妹一家~小朋友的表情還真難抓啊!

      當天草莓一台斤三百五十元,雖然不便宜,但一方面因為它是有機的,二方面草莓的品質很不錯,三方面地點實在太方便,所以這價錢也就可以接受囉!最後我們採了兩大盒,總共七百元的草莓回家,算是收穫豐富啊!不過因為我們等一下還要到其他地方玩,外面天氣又這麼好,把草莓放車上不太好吧?所以先回家一趟把草莓放冰箱囉!(這也是在竹北採草莓的優點啊!)
DSC_1497.JPG
這是我跟淵採的那一籃,量稍微少一點,但都比較大顆喔!約310吧!

DSC_1502.JPG
哥哥和爸爸採的,顆粒適中,大小都有,而且量很多,秤起來要將近四百呢!

DSC_1518.JPG
這就是我們昨天的收穫啦!

      午餐我們來吃超久沒吃的outback,上次吃是小彧還在我肚子裡,我剛到新竹的那年生日,印象中只記得份量很多,一個大男人跟孕婦完全被嚇到,根本吃不完啊!後來就再也沒吃過了!這次因為有老妹一家,而且妹夫喜歡吃肉,我家兩犬也愛吃肉,所以就來啦!嗯!果然是我不愛的美式餐點,不過難得吃吃也是不錯啦!

      用餐結束我們來到竹北文化兒童公園,這是我家兩犬非常愛的一座公園,一方面是因為它有三個遊樂區,種類眾多,另一方面是因為它有一個很特別的攀岩溜滑梯,刺激又好玩,非常適合我家那兩個精力旺盛的小朋友。昨天大概是因為天氣實在太好,公園裡難得出現這麼多人,但完全不減孩子們的玩興,反而有伴玩得更開心呢!
1421590831445.jpg
以前淵也爬不上去這個溜滑梯,後來多玩幾次就很熟練囉!

DSC_1549.JPG
希希也跟超愛這個溜滑梯的,玩到一直尖叫啊!

DSC_1551.JPG
原本一直爬不上去的,後來也成功囉!超讚!

DSC_1555.JPG
小彧這個姿勢有點醜呢!哈!但玩得時候沒在顧形象的啦!

      這次因為有希希這個更小的妹妹參與,所以我家那兩犬展現還不錯的哥哥風範,到哪玩都會記得要帶著希希一起,要是人不見還會緊張得到處找,雖然粗魯了一些,常常讓妹妹摔倒、撞到,但還算表現不錯啦!只是小彧平常對淵好像沒這麼好就是了,是因為男女有別,妹妹比較可愛、需要保護是嗎?
1421590824745.jpg
希希爬不上去,所以小彧就很積極地去幫忙喔!

1421590829274.jpg
還帶著希希一起溜滑梯,不過有點粗魯,看得媽媽我很擔心啊!

DSC_1543.JPG
淵跟希希坐翹翹板時玩得超開心,倆個人的笑容燦爛,真是最美的風景了!

DSC_1554.JPG
淵先溜,希希隨後,有哥哥保護你就不用害怕囉!

      玩到三點多,該是午睡時間了,所以先回家讓淵小睡一下,大人們也可以趁機休息,同時放鬆心情聊聊天,真是不錯啊!這時,拿出我星期六首次嘗試做的芋泥球給老妹品嚐,因為糖加得不多走養生路線,所以有些不好意思呢!還好大家都很客氣地吃完,沒有讓我太難看啊!
DSC_1558.JPG
外觀看起來還頗像樣呢!其實雖然不太甜,但吃得到濃濃芋頭香,我自己是蠻喜歡的啦!

1421590818599.jpg
謝謝小希的捧場,阿姨好感動啊!

      傍晚淵睡醒後我們就在家玩了一會,晚上去吃浪漫為這美好的假期做完美結束,好充實的一天啊!以後採草莓就不用大老遠跑到大湖去,老妹一家也可以常來玩囉!
DSC_1560.JPG         
這是我剛剛洗好,拍完照立刻咬一口,哇!也太甜了吧!完全不用加煉乳,果然貴得有價值,太棒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