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大概七點出頭,淵寶醒來一看到不熟悉的環境馬上大哭!我想如果是平常在家他應該是繼續睡,然後等爸爸或哥哥把他吵醒吧!畢竟星期六他這麼累,這樣的起床時間不太正常呢!不過這樣也好,因為9:30要趕到王功漁港,早點起床也是必要的啦!

      用完早餐、收拾好行李後就往王功出發囉!上車前我還幫兩個小子全身擦上防曬,一下車還是被這吃人的日頭給嚇到了!現在才九點半呢!果然整趟行程下來,原本白淨的淵寶已經把兩隻手臂晒紅,整個變黑人啦!還好媽媽有再幫他補防曬,阿姨們有提供外套,淵寶只有晒紅、晒黑沒有晒傷,真是萬幸啊!
IMG_8173.JPG
排隊等蚵車來接我們囉!淵寶還是好容易就被吸引啦!

IMG_8180.JPG
我跟妤都生兩犬啊!這兩隻「小犬」都沒有看鏡頭呢!

      彰化王功的蚵田和嘉義布袋的養殖方式不太一樣,彰化的蚵仔是架設在潮間帶上,一天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可以晒到太陽,不像嘉義的蚵仔是垂掛在海浬的,終年不見天日,所以王功的蚵仔大約要一年時間才會長大喔!當地的蚵農還有讓我們生吃新鮮的蚵仔,因為有濃濃的海水鹹味,所以完全不腥,非常好吃喔!媽媽我吃了非常多,小彧也很捧場喔!
IMG_8189.JPG
生吃蚵仔!小彧吃得滿嘴沙啊!

IMG_8191.JPG
這就是蚵田喔!

      除了養蚵,潮間帶還有很多文蛤,不過大概是因為很多人來挖,我們挖了半天,頭都暈了、身體都髒了也才挖到十一顆。想當初我跟老公蜜月在紐西蘭也有挖文蛤,那裏的文蛤真的是爆多的,不費吹灰之力隨便一挖就是一大桶,而且每顆都又大又飽滿,真的是吃到滿足的啦!
1270_10152937244825464_439123135_n.jpg
三家人坐一台蚵車,三位媽媽都是政大人喔!

      一開始小朋友也很認真跟大人們一起挖文蛤,但是成功率實在太低,沒多久就看到小孩子們自己玩起來啦!而淵寶這種小小孩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要參與挖文蛤,只有非常認真的拿著玩沙玩具在沙地上玩起來啦!而且因為離海邊的風力發電機非常近,淵寶看得是目不轉睛,玩一玩沙就直指著風車要媽媽帶他去找風車呢!
IMG_8201.JPG
玩開的兩位小朋友啊!小彧一副農夫樣呢!

IMG_8200.JPG
淵寶也很認真在挖沙呢!

      結束蚵田參觀和挖文蛤的活動後,我們到旁邊的無名餐廳享用風味餐,蚵仔吃到飽啦!因為餐廳內沒有冷氣,大家又剛晒完好幾個小時的太陽(到餐廳已經12:30囉),所以大家的胃口都不太好,淵寶也是,只吃了平常一半左右的稀飯就不吃了,後來媽媽給他蝦餅吃吃看,沒想到小傢伙吃得很開心呢!不到一分鐘就嗑光一大片,後來爸爸還拿了一大碗的蝦餅給他,淵寶竟然用喝的方式想把全部的蝦餅吃下去,真的是太誇張啦!
IMG_8210.JPG
好久不見的哥倆一開始還有些生疏,自從挖文蛤玩開後就很有得聊呢!

IMG_8212.JPG
連吃飯都要坐在一起,瞧這兩個人多開心啊!

IMG_8206.JPG
一開始只是兩隻手各抓一片,還會不好意思呢!

IMG_8207.JPG
後來就直接把蝦餅當湯喝啦!


不過這樣吃不到,還是乖乖用手拿好了!

      回程本來還想跟妤他們去吃炸蚵仔的,但因為一家都累了,還是早早回新竹休息吧!上車沒多久,淵寶就睡了,小彧精神倒是好得很,媽媽沒多久也昏迷了,只剩可憐的爸爸要開車啊!這趟王功之旅雖然很累,但玩得很開心呢!之後不知道還有沒有這樣的機會跟學姊一起出去玩了,因為媽媽要開始上班啦!之後就算有活動,媽媽也不見得有這樣的體力囉!
IMG_8221.JPG
今日收穫:文蛤十一顆。小彧還要求我一定要把它們煮來吃呢!

IMG_8226.JPG
有看他他肩膀那塊紅紅的嗎?還好不會痛,真是萬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