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昨天的運動量比較少再加上八點半就回到飯店休息,所以今早全家都是睡飽飽又元氣滿滿的起床囉!悠哉地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後就離開飯店,準備開始往南前進,到此行的唯一一個南部景點:玉泉洞囉!其實當初玉泉洞這個點讓我非常猶豫,因為我們這次活動的地方以沖繩北部為主,玉泉洞在沖繩很南的位置,以動線上來說是很不順也很費時的,但是我非常想去看這個鐘乳石洞,覺得要是此行沒去應該會後悔很久。兩相權衡之後終於還是做出這樣的安排啦!雖然拉車往南花了些時間,但真的很值得!近距離欣賞這些鐘乳石,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偉大,也太美、太震撼啦!第一次走進地理課本教的世界,心裡的感動難以形容啊!
IMG_0050.JPG
要回台灣的行李都準備好囉!馬上就要離開飯店啦!

IMG_0052.JPG
雖然這也是一家比較老舊一點的飯店,但品質還不錯喔!

IMG_0215.JPG
這隻獅子是沖繩的代表吉祥物,但我總覺得他跟金門的風獅爺長得好像啊!祂的名字叫シーサー,發音很像「西莎「呢!

IMG_0213.JPG
這種到此一遊的全家福是一定要來一張的啊!

IMG_0056.JPG
玉泉洞真的很值得來,很慶幸自己最後做了這樣的安排啊!

IMG_0058.JPG
連苦瓜都可以做的這麼可愛,不愧是日本人啊!

IMG_0061.JPG
接下來我們就要準備進入玉泉洞囉!洞裡的溫度只有21度,真的好舒服啊!

      玉泉洞地下的鐘乳石共有五千公尺長,但目前只開放八百九十公尺,其餘部分留做研究之用。我們邊走邊拍照,同時一邊跟兩犬做簡單的解說,大概走了半個多小時才走完。其實要不是參觀的人潮眾多,我們應該會走更慢,這樣才能更仔細感受啊!離開玉泉洞後就直奔太鼓表演的廣場,要是趕不上12:30的這場就要等到下午2:30呢!這裡的太鼓表演很精采、很有趣,充分融合當地的文化特色,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呢!可惜這個表演不能拍照,只有開始跟結束可以攝影,想看的人只能自己來一趟沖繩囉!
IMG_0067.JPG
日本人很厲害,賦予這些鐘乳石不同的名稱,同時也提供了很多想像空間啊!

IMG_0075.JPG
第一次見到鐘乳石的兩犬非常驚訝,他們一開始還以為我們是進洞裡來看動物的呢!

IMG_0080.JPG
這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有這樣的成果啊?大自然真的偉大!

IMG_0090.JPG
後面那些大大小小的也都是鐘乳石,數量非常驚人啊!

IMG_0104.JPG
還有地底下冒出來的瀑布呢!水勢盛大,在洞裡的回音更大,感覺小小的瀑布就很磅礡啊!

IMG_0113.JPG
旁邊藍色箭頭所指就是以前的水位高度呢!只是,為什麼水都退了呢?是因為開挖的關係嗎?

IMG_0122.JPG
不知道這個青泉是因為打燈的關係才看起來藍藍的?還是它本來就是這麼藍呢?

IMG_0127.JPG
這是全日本最大的鐘乳石,名為「黃金之盃」,太壯觀啦!

IMG_0132.JPG
走在裡面要小心,除了隨時隨地都會有水滴下來外,還要小心別撞到旁邊的鐘乳石喔!

IMG_0138.JPG
不知道這個鐘乳石怎麼會長這樣?是被撞斷的嗎?

IMG_0140.JPG
這條長長的銀河街道,走進去真的會有走進銀河的感覺呢!非常漂亮喔!

IMG_0145.JPG
這些小小的東西稱為「鐘乳管」,在亞熱帶地區,只要三年就可以長出1mm,速度算很快喔!

IMG_0159.JPG
裡面甚至還有設計一些平台可以供人拍照,不愧是貼心的日本人啊!

IMG_0166.JPG
這是館方的實驗,看看三十年後的陶罐會變成怎樣?這是2009年放的,目前已經放了七年。三十年後,我不知道還有沒有體力來沖繩玩啊?

IMG_0168.JPG
這些鐘乳石超大的,大到好像一個石門啊!

IMG_0313.JPG
一進玉泉洞入口就會有工作人員幫你拍照,到出口時會送你這張小張的照片,如果喜歡,請掏1100元買下照片吧!我們是小氣家族,所以沒有買啦!

IMG_0180.JPG
這是戶外的表演場又是正午時分,還好上面有遮陽篷,不然應該會晒昏吧?

IMG_0181.JPG
整個舞台長這樣,之後的表演就請各位自己想像囉!

IMG_0182.JPG
最後有一段會請觀眾一起上去跳舞,這時就可以拍照啦!不過兩犬肢體僵硬,只會拍手,不會跟著跳啊!

IMG_0184.JPG
最後他們的工作人員還會出來跟大家拍照,但只能拍一張喔!真的非常有原則啊!

      玉泉洞的旁邊還有王國村跟毒蛇博物館,但這個王國村比較像是個可以擺攤的市集,裡面雖然也有些傳統建築跟產業介紹,但卻沒有像琉球村那麼完整跟道地,倒是賣東西的店家很多,商業氣息相當濃厚,有些讓人失望。而我對毒蛇博物館沒有興趣,所以沒有買門票過去,也就無法給與評論!但這裡的售票方式很奇怪,好像沒有單賣玉泉洞的,一定要加王國村或三個都去,感覺有些強迫消費呢!不過既然出來玩就別想太多可能讓自己不開心的事,盡量玩就對啦!
IMG_0176.JPG
當然要跟沖繩的吉祥獅拍看板照囉!

IMG_0185.JPG
王國村裡面還有一個酒廠,但沒有詳細的說明介紹這酒廠,有些可惜啊!

IMG_0188.JPG
旁邊還有工廠,不知道是真的有在運作還是只是做做樣子啊?

IMG_0178.JPG
王國村裡面唯一比較吸引我的就是這個歷史博物館啦!目前正在展出的是世界各國的獅子喔!

IMG_0189.JPG
這邊櫥窗介紹的是沖繩從古至今的獅子樣貌,真的跟金門風獅爺一模一樣啊!

IMG_0192.JPG
中間還有一個童玩區,介紹很多日本人小時候的玩具,重點是都可以拿起來玩玩看喔!

IMG_0194.JPG
這一區則是在介紹世界各國的獅子,看來大家都喜歡獅子的霸氣啊!

IMG_0199.JPG
這是王國村裡唯一一棟讓我覺得有味道的房舍,裡面在進行的是三線琴的體驗喔!

IMG_0202.JPG
門口還擺了很多古早味玩具,小彧一直很想試試這個踩高蹺,可惜難度太高,只能請爸爸協助,無法獨立完成啊!

IMG_0208.JPG
這個玩具是每個日本孩子都會的,淵試了很多次都不成功,即使爸爸來協助也是一樣啊!

IMG_0206.JPG
沒想到小彧胡亂甩個幾次就成功啦!看來這個玩具是要靠運氣啊!

IMG_0210.JPG
轉轉後就會帶來好運氣的轉盤喔!

      因為早餐吃很飽,所以我們玩到快兩點才離開玉泉洞準備到國際通吃午餐,可是市區車輛也太多了吧?好不容易塞到國際通,沒想到停車費也太驚人,想想還是去吃通堂拉麵好了!更沒想到的是通堂拉麵就在ABC租車附近,早知道就直接過來用餐,不用塞在國際通浪費時間啦!通堂拉麵的味道真的不錯,跟昨天的麵琉相比好一點,但相對的價位也高一些,最可怕的是店裡面幾乎都是台灣人,感覺這裡已經變成台灣人的聚集地了啊!
IMG_0219.JPG
兩犬對於可以按拉麵機都很感興趣呢!但爸爸很怕他們按錯就是了!

IMG_0224.JPG
聽說通堂拉麵一定要加這個大蒜,果然加了之後滋味更讚呢!

IMG_0226.JPG
淵已經餓到完全不等我就狂吃拉麵啦!我覺得他的冷麵、醬油拉麵都不錯,兒童餐的拉麵也好吃喔!

IMG_0231.JPG
吃飽喝足後,還是要來跟這家店拍個紀念囉!下次若有機會再來,我就知道該怎麼安排這裡啦!

     快四點的時候才吃完午餐,距離五點的還車時間只剩一小時,那就到附近的「海軍壕公園」玩一下囉!雖然有一個鋼索壞掉正在維修,但絲毫不減其好玩程度。除了兩個長的滾輪溜滑梯之外,還有一個簡易的攀爬設施,剛好可以讓溜到下面的孩子再爬上來,很不錯的設計呢!最下面還有一些比較適合小小孩的設施,但兩犬沒多大興趣,簡單晃晃就繼續玩他們喜歡的滾輪溜滑梯囉!其中比較高的藍色滑梯速度不快,中間有一段還要用手幫忙,但還是比泊城公園的快一點,好玩!不過,最刺激的是黃色那個滑梯,它的速度超快,好像在坐雲霄飛車,尤其是體重比較重的大人感覺更強烈,連爸爸都說他快飛出去了呢!但在這裡媽媽卻因為被一隻漂亮的蝴蝶吸引,不小心掛彩啦!還好只是破皮跟瘀青,呼!
IMG_0232.JPG
我們很幸運地直接來到海軍壕公園的西口,也就是遊戲場所在地,從上往下看,這長度的溜滑梯就讓兩犬非常興奮啊!

IMG_0274.JPG
淵已經迫不及待準備從最高的藍色滑梯溜下去囉!

IMG_0235.JPG
一開始這段斜坡的確很刺激,速度很快,所以會一直聽到尖叫聲啊!但轉到中間那個圓圈的地方後就不動了,需要用手幫忙推喔!

IMG_0238.JPG
下來的這一段也很平緩,所以後來小彧都去溜黃色滑梯呢!

IMG_0244.JPG
最下面的地方有個造型特殊的盪鞦韆,不過它不太能盪太高,感覺底較像另類的搖椅,可以坐著休息啊!

IMG_0247.JPG
溜下來後就可以爬這個紅色的設施往上走,雖然增加難度,但也多了不只是走樓梯的樂趣啊!

IMG_0250.JPG
兩犬又開始玩起想像的闖關遊戲啦!

IMG_0258.JPG
爬過最後這個障礙就可以到達黃色滑梯的入口處囉!

IMG_0260.JPG
兩兄弟一前一後的出發啦!沒想到這個滑梯的速度這麼快,媽媽都還來不及跑到下面,兩犬就已經到達囉!

IMG_0263.JPG
從下面往上拍,黃色滑梯雖然短一點,但它的坡度的確比較陡,難怪比較好玩啊!

IMG_0270.JPG
瞧淵下來時神采飛揚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喜歡這個溜滑梯啦!

IMG_0280.JPG
雖然時間還很早,但我們要去還車囉!早知道登機不用準備這麼久,就再多花一小時的錢租車,讓兩犬玩個過癮啊!

     雖然這裡很好玩,但我們不能久待,四點四十幾就準備離開去還車啦!因為租車公司的人跟老公說要提早三小時到機場,所以還完車後我們就搭接駁車來到機場準備報到,沒想到櫃檯竟然要到6:20才開放,還有一個小時,要我們帶著這些行李去哪裡啊?那霸機場國際線的商店有夠少,想逛也沒地方逛,只好帶兩犬到四樓看飛機起降,再到lawson買點心耗時間囉!說真的,這是我來沖繩這五天第一次進到便利商店啦!就這樣邊吃邊逛邊等,終於可以上飛機回家去囉!回家後處理兩犬再洗衣服、整理行李,剩下的收據、明細就等明天再來整理囉!
IMG_0281.JPG
在媽媽的精心規劃下,所有的東西都塞進四個行李箱,等待接駁車來送我們到機場囉!

IMG_0290.JPG
傍晚的那霸機場很忙碌,每隔一、兩分鐘就有班機起飛,我們站不到十分鐘就看了四、五架飛機飛走呢!

IMG_0298.JPG
還好機場的候機室裡正在播放阪神跟養樂多的比賽,稍稍可以打發一些時間啊!不過養樂多也太弱了,讓我們連五局下都看不完,真是可惜啊!

IMG_0305.JPG
回程的飛機比較小,沒有電視跟遊戲,所以兩犬只好玩起空姐給的貼紙打發時間囉!

IMG_0308.JPG
回程一樣是吃簡單的雞肉三明治,雖然我們沒吃晚餐,但候機時零食也吃不少,這樣的份量剛剛好囉!

     感謝老天爺讓我們順利結束這五天的親子自由行,不僅給了好天氣也給了好運氣,除了今天在國際通有塞到車之外,其他時間都一路順暢,連停車位都很好找,真的很感恩啊!不過,帶著兩犬出國自助真的很累人,兩個人天天吵、天天鬧,讓人很容易煩躁啊!之後應該會等他們大一點才會再帶他們出門自助啦!希望到時候可以輕鬆、順利一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