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民宿沒有附早餐,所以我們打算買柯氏蔥油餅當早餐,但它九點才開,所以八點多施氏父子仨就又去泡湯啦!媽媽可以自己安靜整理行李也是不錯呢!九點多離開民宿到距離不到兩分鐘的柯氏蔥油餅,沒想到已經大排長龍,排了半小時才終於買到,我想這就是暑假的宜蘭日常吧!在車上吃完思念的美味後,我們立刻驅車來到「林美石磐步道」散步啦!上次來林美是五年前(當時的紀錄,而且施爸爸竟然穿同一件衣服),那時淵才兩歲多,半哄半騙地終於自己走完,這次他已經是精力充沛的小子,只想往前衝,根本不想停下來等我們啊!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成長:看著孩子的背影漸行漸遠吧!前半段的草湳湖臨湖步道一樣走的輕鬆愜意,後半段的林美石磐步道全程只有1.7公里,坡度跟長度對已經習慣爬山的我們家而言都是小蛋糕一片呢!沿路賞風景、戲水、拍照、嬉鬧,不知不覺就走回起點啦!
IMG_6553.JPG
礁溪的柯氏蔥油餅跟花蓮的炸彈蔥油餅口感不太一樣,但都是媽媽我喜歡的味道呢!

IMG_6555.JPG
今天早上來走步道的人不少,我們繞了好久才找到車位,終於可以下車走步道啦!

IMG_6560.JPG
草湳湖跟以前一樣美麗,湖上的鴨子也一樣悠哉喔!

IMG_6563.JPG
看到這片竹林就知道草湳湖步道已經結束,要進入林美石磐步道啦!

IMG_6566.JPG
今天拍到的唯一一隻蝴蝶,只有牠乖乖停在地上,其他蝴蝶都飛超快,根本捕捉不到身影啊!

IMG_6570.JPG
沒想到林美石磐步道的入口處現在變成這樣,還挺漂亮的呢!

IMG_6573.JPG
入口招牌旁還有一張長椅,上面的青蛙超可愛呢!

IMG_0865.JPG
20140825時的步道入口長這樣,兩犬都還很可愛,施爸爸的肚子也還不明顯啊!

IMG_6578.JPG
時隔五年,入口處的木頭上已經長滿青苔,兩犬也變成討人厭的屁孩,最可怕的是施爸爸的肚子啦!是說,怎麼那麼剛好,兩次來施爸爸都穿同樣的衣服,可見我們有多節儉啊!哈!

IMG_6580.JPG
終於正式進入林美石磐步道,兩犬超開心呢!

IMG_6583.JPG
施爸爸真的超誇張,竟然還出動登山杖,這步道是有這麼難走嗎?

IMG_6588.JPG
這是以前運檜木的迷你木馬道,兩犬卻把它當成玩具來玩啊!

IMG_6591.JPG
一看到這個木橋,兩犬立刻想到上週去千島湖時走的永安步道,卻一時口誤說成翠峰湖步道,呵呵!他們倆走的步道還真的不少呢!

IMG_6593.JPG
林美石磐步道裡隨處可見瀑布,所以走在步道裡很舒服,不會悶熱呢!

IMG_6594.JPG
既然看到瀑布,那就表示戲水區快到了,兩犬超開心地直想往前奔馳啊!

IMG_6596.JPG
但想玩水可沒那麼容易,要先走上這個陡階梯才能到達喔!

IMG_6602.JPG
因為沒帶替換衣服,所以只讓兩犬下去踏踏水,沒有久待囉!

IMG_6604.JPG
這裡也有一個小瀑布,很漂亮呢!只是下面的水潭很深,所以就沒人過去玩水啦!

IMG_6606.JPG
看到其他人在撈魚,兩犬也很想玩,不過我們沒帶魚網,還是只能泡跑腳啦!

IMG_6609.JPG
很辛苦地幫兩犬擦腳、穿襪、穿鞋的施爸爸,希望他們兩個以後會記得孝順施爸爸啊!

IMG_6612.JPG
告別戲水區,我們要繼續往步道終點前進啦!

IMG_6615.JPG
這兩個傢伙是在做什麼啊?明明旁邊很多人,他們卻可以泰然自若地搞怪啊!

IMG_6619.JPG
路旁隨處可見的水流非常冰涼呢!

IMG_6621.JPG
步道裡有許多美景適合拍照,今天遇到很多網美、網帥在取景呢!

IMG_6624.JPG
我們家當不成網帥,只能當風景照的背景啦!

IMG_6632.JPG
林美石磐步道裡雖然有許多這樣的長階梯,但走起來其實不吃力喔!

IMG_6633.JPG
今天難得有的媽媽獨照,兩犬已經不知道跑到哪去啦!

IMG_6639.JPG
為了拍全家福,媽媽很努力地利用腳架喬角度外,還要跟濕滑的石頭地奮戰呢!

IMG_6644.JPG
這張照片可是試了好多次才終於拍成功呢!

IMG_6651.JPG
這裡的瀑布水量最豐沛,所以竟然有人在這裡攀岩!實在太酷啦!

IMG_6654.JPG
這裡就是「石磐」,不過旁邊的告示說石磐濕滑,不適合走下去喔!

IMG_6656.JPG
從這裡開始就是一路下坡,所以走起來更輕鬆啦!

IMG_6660.JPG
離開前,步道入口處前的人群終於散去,那就來拍張到此一遊照吧!
 
     十二點多離開林美,下山到礁溪的樂山溫泉拉麵吃午餐囉!自從上次吃過,我就對它念念不忘,這次來當然要去品嚐一下!吃飽後直接往外澳沙灘前進,一邊玩、一邊北返囉!外澳沙灘就在烏石港旁邊,一抬頭就可以清楚看到龜山島,感覺它近在咫尺呢!而這裡除了有廣大的沙灘可以堆沙堡外,讓兩犬下去戲水更是一定要的啊!即使只是坐在水裡被浪衝、站在沙灘上跳浪,兩個人有伴就玩得很開心啦!但這裡也是附近飛行傘活動的降落處,我們雖然沒有勇氣去挑戰飛行傘,但看別人降落也是很令人開心的呢!聽說這裡也是許多衝浪客喜歡來的衝浪點,我們今天也的確看到很多人在衝浪,但這種刺激的活動不適合我們這種已顯疲態的老人家,還是在岸邊看人家玩就好啦!
IMG_6661.JPG
今天點的四種口味都很好吃,不同湯頭都很甘美呢!蝦拉麵、強棒海鮮拉麵、東京醬油拉麵跟焦蒜拉麵都很讚喔!

IMG_6666.JPG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飛行傘降落,實在很酷呢!

IMG_6669.JPG
美麗的外澳沙灘與藍天白雲真是絕配啊!

IMG_6672.JPG
不過沙灘上的沙子實在滾燙,兩犬試了很多次都無法拍出完美的跳跳照啊!

IMG_6679.JPG
一開始只是讓兩犬下去踩踩水,但淵很想換泳褲去泡水,所以不斷懇求,媽媽一時心軟就答應啦!

IMG_6684.JPG
兩個人換上泳褲後就一整個解放,因為終於可以放心玩水、不怕弄溼啦!

  
非常認真跳浪的兩犬,這樣的遊戲玩了一個多小時也不膩啊!

IMG_6694.JPG
腳不燙後終於可以順利拍出成功的跳跳照啦!

IMG_6699.JPG
連施爸爸也一起加入跳跳的行列啦!不過這兩個傢伙是在配合爸爸的高度嗎?怎麼父子仨跳的高度一模一樣啊!

IMG_6701.JPG
今天的龜山島很美,會讓人忍不住一直按快門呢!

IMG_6708.JPG
看兩犬玩水的媽媽實在無聊,所以就來玩沙灘寫字啦!

IMG_6712.JPG
兩犬說海水弄到眼睛會不舒服,所以連蛙鏡都戴上啦!明明只是在岸邊泡泡水,有需要這麼多裝備嗎?

IMG_6714.JPG
兩犬認真泡海水、看風景,媽媽則是認真拍照,順便把他們當背景,這畫面還真是有趣啊!

IMG_6716.JPG
淵很享受被浪衝倒的感覺,我說人家是衝浪,他們是被浪衝啊!

IMG_6723.JPG
瞧淵被衝翻成這個樣子,會不會太誇張啊?

IMG_6726.JPG
又是一個翻滾,所以淵全身,包含頭髮跟泳褲內都是沙子,沖洗時超麻煩的啊!

IMG_6728.JPG
兩犬自己玩水玩得很開心,爸媽也來玩個自拍、娛樂一下囉!

IMG_6730.JPG
淵說他也想寫個什麼東西來讓浪沖掉,但結果根本看不出來它在寫什麼啊!

IMG_6734.JPG
施爸爸也玩起堆沙堡、挖沙坑的遊戲啊!

IMG_6736.JPG
這裡真的有很多人在衝浪,大家看起來都很厲害呢!

IMG_6742.JPG
淵說他好喜歡這裡,下次來宜蘭時,我們再來玩囉!

      四點多離開外澳沙灘,來到回程的最後一個景點:北關海潮公園啦!不過,我們才下車在岸邊賞沒多久的景就突然下起傾盆大雨,一家人只好衝上車避雨,眼看這雨愈下愈大,似乎是在催促我們要趕緊踏上歸途,於是我便開始設定導航。但神奇的事發生了,當回家的導航設定一完成,車外的雨勢卻瞬間停歇,這意思就是要我們不要回家嗎?於是帶著傘,我們又下車了,開始了北關海潮公園的探索迷宮之旅啦!這裡的景點不少,古砲、一線天、巖頂、觀景平台……我們從這條路繞到那個階梯,再從這個步道走到另一條祕徑,赫然發現條條大路通羅馬,每個階梯、小路都是互通的,這樣亂繞竟也把公園裡的所有點都跑遍了呢!不過,當我們走回停車場準備去吃晚餐時卻發現有把傘忘在終點的公園休憩站,只好再辛苦施爸爸跑一趟啦!
IMG_6755.JPG
我們到北關海潮公園時,天空中烏雲的確增加不少,感覺陰陰的呢!

IMG_6758.JPG
這畫面被我戲稱為龜山火山爆發,因為上面那朵烏雲實在太大朵啦!

IMG_6766.JPG
結果就突然下起傾盆大雨啦!還好我們還在停車場附近,立刻衝上車避雨啦!

IMG_6768.JPG
近處這塊是豆腐岩,但實在很難拍清楚啊!

IMG_6776.JPG
這些古砲是以前人用來抵禦外侮的嗎?

IMG_6787.JPG
剛剛那陣雨讓天空藍得更美麗、吹過來的風也更舒服啦!

IMG_6778.JPG
這是宜蘭地圖與龜山島,兩犬很努力想要跨越他們啊!

IMG_6791.JPG
這裡就是一線天,但比起墾丁的一線天寬敞多了呢!

IMG_6795.JPG
沿路的海蟑螂多到嚇人,小彧的表情透露出他的噁心啊!

IMG_6797.JPG
沒想到旁邊的洞穴裡竟然有地藏王菩薩廟,太特別啦!

IMG_6800.JPG
一開始我們以為這裡就是地圖上所寫的觀景平台,但實際上根本不是啊!

IMG_6805.JPG
這些石頭好特別,不管是痕跡還是顏色都讓人好奇啊!

IMG_6808.JPG
繞過這條小路,我們終於要到達終點:公園休憩站啦!

IMG_6818.JPG
沒想到我們拍完這張照片後,就有人忘記把雨傘帶走啦!

IMG_6821.JPG
在公園休憩站時我們發現前方還有一個更高的觀景區,難道那裡才是觀景平台嗎?立刻去一探究竟吧!不過,那得先走上這個長階梯喔!

IMG_6831.JPG
原來這裡是「巖頂」啊!站在欄杆旁邊俯瞰真的很美麗也很震撼,淵一開始還不敢靠近呢!

IMG_6824.JPG
當然要來拍張紀念照啊!不過空間有限,實在很難好好拍啊!

IMG_6835.JPG
眼睛所看的實景比照片美上千萬倍啊!

IMG_6838.JPG
堅持要施爸爸比三的兩犬,真的是很搞笑呢!

IMG_6848.JPG
又是一條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小路,這裡的路有夠多,每一條都能通到讓我們意想不到的地方啊!

IMG_6850.JPG
離開前,施爸爸突然說「那不是龜山戴帽」嗎?哈哈!真的呢!這次真的是戴上一頂小帽子呢!

      離開北關海潮公園已經快要六點,立刻來到烏石港吃「幸福36海鮮餐廳」啦!沒錯,三週前我們也是用這家餐廳當作宜蘭之旅的ending,因為真的物美價廉,所以此行還是選擇它作為回家前補充能量的最終站啦!不過今天店家的生意實在太好,遊覽車的客人把餐廳吵得鬧烘烘的,和他人併桌的我們只好盡快吃完結帳囉!七點多離開餐廳後就立刻驅車北上,雖然進雪隧前花了些時間,雪隧裡的車速也不算快,但我們還是在十點前到家囉!真的是玩得很盡興又澈底的兩天,但希望明天上班不會太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