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家人都睡到七點半多才起床,九點多其實就吃完早餐了,但是爸爸忙著講電話一直拖時間,延誤了我們預定的出發時間,到達今天的第一個點:林美石磐步道已經十點多啦!本來停到非常遠的地方,後來走到步道入口處附近時突然有一台車開走,馬上叫爸爸把車移過來,不然走完步道還要走這一段上坡,應該會累趴吧!

      之前上網做功課時,大家都說這個步道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走,因為距離不長、難度不高,應該很適合像淵這種兩歲出頭的小小孩才對。結果我家這個膽小淵,一路上看到蝴蝶也怕怕,看到湖泊也怕怕,看到瀑布更是怕怕,連走在橋上都怕到不行,明明平常也不會怕的,怎麼出來玩之後就全都怕怕了呢?

      要進入林美磐石步道之前要先走「草湳湖臨湖步道」才能到入口,但光走這一段路淵就哀哀叫了,我們本來以為大概走不完全程,要半路折返了,結果就在我們的半哄半騙之下也走到一公里的地方了呢!後來淵開始喊腳痠要抱抱,媽媽不斷採用拖延戰術,再加上走在後面的阿公阿嬤們不斷鼓勵淵,淵倒也就這樣走完1.7公里的步道了,真是要給他一個讚啊!
IMG_0855.JPG
剛到步道入口處,淵還非常開心呢!

IMG_0858.JPG  
這個觀湖平台可是我們勸了好久淵才願意走上來的啊!

IMG_0862.JPG
才走完草湳湖臨湖步道到達林美石磐步道的入口,兩犬就已經汗如雨下,頭髮都濕了啊!

IMG_0865.JPG
接下來才是真正的考驗啊!

IMG_0869.JPG
比較低一點的瀑布,淵一聽到瀑布嘩啦嘩啦的聲音就超害怕啊!

IMG_0867.JPG
淵對森林的一切都很好奇也很害怕,隨時都東張西望,一點聲音都要問清楚啊!

IMG_0874.JPG
中間的休息平台,旁邊有一個很高的瀑布,很漂亮喔!

IMG_0877.JPG
終於走到出口啦!淵的頭髮都濕透了呢!

      走完兩個步道一家人已經臭到不行,所以即使已經快十二點,而且肚子咕嚕咕嚕叫了,還是先回飯店洗澡換衣服吧!午餐預計是吃礁溪柯氏蔥油餅加蒜味肉羹加北門綠豆沙牛奶,但光排隊買蔥油餅就花了半個多小時,在大太陽底下排隊真的很偉大,辛苦爸爸啦!好不容易買到,兩犬立刻秒殺,不知道是真的太好吃,還是肚子太餓啊?

      接著往蒜味肉羹出發,沒想到竟然公休!我以為它只休週日而已,沒想到竟然週休二日(日、一),更難過的是北門綠豆沙牛奶也公休,而且是休週一、二,這樣我明天就喝不到啦!實在是非常遺憾加遺憾啊!因為這樣的規劃失誤,所以我們午餐在新月廣場的勝博殿解決,吃完後就往蘇澳出發啦!

      今天下午的重頭戲是蠟藝彩繪館,兩犬都很期待呢!畢竟現在的他們都很喜歡塗塗畫畫,蠟筆是很常使用到的工具,所以特別感興趣囉!這裡的門票200元,其中100元可以抵消費,購買館內的產品。此外,每個人進去前都會拿到一個夾鏈袋,可以把接下來闖五關完成的作品放在夾鏈袋內喔!
IMG_0879.JPG
入口處。淵還在車上睡覺,所以就由哥哥一人入鏡啦!

IMG_0889.JPG
哥哥認真畫畫的身影!

IMG_0892.JPG
淵也很認真地在選他要的顏色。

IMG_0884.JPG
第一關淵畫的成品,不過幾乎都是爸爸幫忙的啦!

IMG_0887.JPG
再跟媽媽拍一張吧!不過淵一直再看第二關那邊,完全沒看鏡頭啊!

IMG_0893.JPG
哥哥的作品也完成啦!

      比較可惜的是今天第三關的機器突然當掉,所以我們只能選一個成品,沒辦法享受到自己完成的過程,可惜啊!其他的四關也都還算有趣,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呢!不過如果有自行完成人體彩繪的要特別小心,因為這種天氣很容易流汗,一個不小心就會把成品的顏料抹到臉上或衣服上,要特別留意啊!
IMG_0894.JPG
要來做彩色筆囉!總共有六種顏色可選,每個人可以做三隻喔!

IMG_0902.JPG
爸爸跟小彧很認真在敲筆尾啊!

IMG_0905.JPG
淵跟媽媽也很認真在讓筆芯吸墨水喔!

IMG_0911.JPG
作品完成啦!我們總共拿到九隻彩色筆喔!

IMG_0924.JPG
媽媽很認真地在幫淵彩繪啊!

IMG_0932.JPG
淵手上畫得是一朵牽牛花喔!

IMG_0935.JPG
媽媽則是畫了一朵玫瑰呢!

IMG_0937.JPG
小彧選了蠍子,由爸爸協助完成喔!

      做完蠟筆差不多四點半,我們來到冬山車站對面的「小風箏雪花冰」吃冰消暑一下!因為就在車站正對面,小朋友一邊吃冰一邊看火車超開心啊!而且冬山車站設計得不錯,有高鐵站的感覺呢!吃完冰後我們立刻往羅東夜市,希望趁天還沒黑時來訪,看人潮會不會少一點啊!
IMG_0951.JPG
車站前的裝置藝術,兩兄弟難得這麼相親相愛地拍照啊!

IMG_0954.JPG
往媽媽飛奔而來的兩兄弟啊!

      事實證明:只要是暑假,羅東夜市隨時都是滿滿的人潮啦!我們光排隊買個雞排跟魷魚就花了二十分鐘,一路上還要牽著不受控制的暴走淵實在好累!沿路只看到滿滿的人,到處都有排隊的身影。本來想去排隊買小春卜肉跟照燒皮蛋的,可是那個人潮實在嚇人,只好放棄買了果汁解渴。後來又吃了老懂伯的臭豆腐跟蝦卷,隨便逛逛就離開了!真的是很弱的戰鬥力啊!

      我看大概只能等孩子再大一點不會暴走後,我們才有可能慢慢排隊、慢慢享受夜市美食吧!回飯店後立刻換上泳裝往溫泉戲水區出發啦!不過淵比昨天更怕,更不願意下水,可是明明是他一直吵著要來游泳的啊!而且後來媽媽因為心臟不舒服在旁邊休息時,淵還一直吵著要媽媽陪他去玩水,但一帶他到泳池邊他又不敢下水,只敢站在旁邊看,真的是好詭異啊!

      玩到九點多,哥哥非常不願意地離開戲水區,看來他真的很喜歡這裡啊!回房間把兩隻搞定就寢後,媽媽也差不多要睡覺了!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時間怎麼過這麼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