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帶淵淵做四個月的健兒門診打了兩針、吃了一劑,淵淵哭超慘的,看得媽媽好心疼啊!希望這次可以不要發燒,讓淵淵可以舒服一點喔!各項的檢查都很OK,生長曲線的各項數值依舊維持在97以上,只有頭圍稍微掉下來,這樣也好,頭太大就不夠帥氣啦!

      滿三個月後,因為天氣實在太炎熱,我們決定帶淵淵去剃頭髮,因為沒有要做胎毛筆,所以這些胎毛就直接掃掉沒有留下來,剪頭髮的阿姨還一直問我們呢!剃光頭的淵淵跟小彧小時候真的好像,都是一休和尚啊!不過頭髮在長長的過程中似乎沒有很一致,有的地方一直變長,有的地方卻一點動靜也沒有,跟剛剃完沒兩樣,所以現在淵淵的「頂上」呈現不規則狀態,不太好看呢!因此媽媽出門都會讓淵淵戴上帽子,怕他會自卑啊!
IMG_4253
戴帽子的我是不是很可愛啊!     

      現在的淵淵已經很會翻身了,白天睡覺時常常會側睡或趴睡,那睡姿跟媽媽簡直一模一樣,媽媽看到都快笑翻了呢!而且三個月多開始,淵淵好像進入口腔期,什麼東西只要拿到手上都會往嘴裡塞,最容易塞的當然是自己的雙手囉!淵淵和媽媽每天都在偷吃手手的諜對諜生活中拉鋸啊!偶爾淵淵也會吃小蜜蜂不倒翁,但還是比不上雞腿有魅力啊!
IMG_4293  
真是一個長腿哥哥啊!

      可能也是因為如此,淵淵的口水總像沒關緊的水龍頭滴滴答答的,常常一不留意整件衣服的前面就濕透了,即使用毛巾擋著也濕得很快呢!所以上週六回台北時就請阿嬤幫忙「收涎」,我媽說他四個小孩都沒有這樣做,小彧小時候也沒有,淵淵可以算是我們家族中口水最多的一位小朋友啦!不過即使收涎完,淵淵的口水還是一樣多,看來效果不太好啊!
IMG_4223
收涎前先來一張母子合照!淵淵的口水還是滴個不停啊!

IMG_4231
阿嬤拿著餅乾在淵淵的嘴邊劃過來又劃過去的,真有趣!

      此外,因為淵淵一直很想吃東西,所以在他剛滿四個月的那天我就準備了米精給他「嘗鮮」!第一次吃稠狀食物,淵淵顯得非常興奮,不過因為還不太會吞嚥食物,所以前幾口花了一點時間才吞下去,之後就越來越上手,吃得可快的呢!現在我是早、晚各餵他一次,食量已經增加到一次三匙米精了,真是厲害啊!
IMG_4218
淵淵不管做什麼事,常常表情都很呆滯,超好笑的!

      晚上那一次通常都是在我吃完晚餐後餵他,在我吃飯時淵淵就會非常興奮,除了口水一直流之外,他的身體會一直往前傾,一副就是「媽媽你吃快一點,我也要吃啦!」的表情,真的超好笑的!不過也因為吃了米精,了解吃東西的快樂,淵淵似乎開始對喝奶有些厭倦,常常喝一喝就開始把奶瓶拍掉,或是一直噗把奶給吐出來,讓我很頭痛呢!感覺現在牛奶應該才是他的主食,不能本末倒置啊!所以最近喝奶淵淵都會跟媽媽來一場「對抗賽」,誰贏就看誰的耐力強、意志夠堅定囉!我想大概再過幾週我就會讓淵淵接觸「人」的食物,到時候就要忙著準備副食品,又是另一項媽媽的課題囉!

      在這段時間淵淵也多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像是第一次溜滑梯;第一次去動物園的沙坑玩沙;第一次到交大散步、看松鼠等,這都要感謝湘玲阿姨帶著媽媽趴趴走,淵淵才有機會去體驗到這些喔!
DSC_0261
淵淵第一次溜滑梯(在馬偕醫院旁的公園)

IMG_4233
回台北跟阿公阿媽去吃飯,看著滿滿一桌的食物,我也好想吃喔!

IMG_4237
不過時間好像有點晚了,我累了啊!

DSC_0271 
爸爸媽媽和哥哥在吃情人節大餐,我只能坐在推車上看,好哀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