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採買方便又要兼顧便宜,所以我們家的肉基本上都是在costco買的,大量買進來後再冷凍包裝,不僅可以維持肉類品質還可以降低價格喔!因此,家裡的肉絲都是用豬頰肉切成條狀使用,跟外面賣的肉絲粗細差挺多的,所以為了讓所有食材的大小盡量一致,我的青椒會切得稍微粗一些,如果是使用現成的肉絲,記得要把青椒切細一點喔!

◎青椒肉絲
一、材料:
1、豬頰肉一片(約十公分見方)
2、青椒兩根
3、蒜頭適量
4、蠔油適量
5、米酒適量
6、鹽適量

二、作法:
1、將豬頰肉切成條狀(一定要逆紋切,吃起來才會軟嫩喔),加入蠔油和米酒(1:1)拌勻,醃三十分鐘,備用。
2、青椒對半剖,去籽,大小切成約與豬肉條相同,備用。
3、蒜頭切末,備用。
4、起鍋熱油,加入適量的蒜末爆香後,再加入醃好的豬肉條翻炒,將豬肉炒至八分熟時加入青椒,等豬肉全熟時灑上一點點的鹽調味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p.s.豬肉一定要吃全熟的,但青椒不可以炒太久,否則會失去口感,所以在豬肉八分熟時下鍋最剛好!但是如果你是用很細的豬肉絲和很細的青椒絲的話,建議豬肉九分熟時再把青椒下鍋,隨便翻炒個幾下就可以起鍋,這樣就可以保持青椒的脆度和豬肉的熟度囉!

      醃過的豬肉吃起來會很軟嫩,不會乾乾柴柴的,就算沒有空醃這麼久,醃過三、五分鐘也會有不錯的效果,所以千萬不要偷懶少了醃肉的這個步驟,吃起來的口感會差很多喔!
IMG_4178
青椒上面黃黃的是蒜末,加了蒜頭會增添香氣喔!

IMG_4176  
油油亮亮的青椒看起來真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