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忙著行政工作,八月份又忙著上九年級的暑輔,一直到8/22(五)暑輔結束,我的暑假才正式開始,不過距離開學也沒剩幾天就是了,這麼短暫的時間當然要來宜蘭度假一下囉!要是時間可以再長一點,我就可以往花東出發了,看來明年可以先安排一下了!

      昨天忙了一天,今天要一大早起床是有點辛苦的啊!兩犬睡到七點半多才被爸爸叫起床,所以整個行程都delay啦!原本預計九點就會上高速公路的,結果弄到九點二十幾分才出門,還好高速公路非常順暢,從新竹一路開到宜蘭才十一點,中間還去石碇服務區上個廁所呢!不過宜蘭市區車不少,加上導航突然當機(天氣太熱嗎),所以我們一直到十一點半多才到中山國小,不能在那裡玩久一點真的挺可惜的呢!
DSC_0286.JPG
看到溜滑梯就非常興奮的小可愛啊!

IMG_0762.JPG
哥哥的pose都很有他的個人特色啊!哈!

      宜蘭中山國小裡面有三座非常好玩的溜滑梯,附近的中山公園還有一座,不過我們沒機會去走走。靠近車站那裡還有幾米新的景點設計,高空懸掛的火車箱很吸睛呢!但因為人潮實在太多,所以我們放棄下去拍照,看明天有沒有機會再繞過去走走囉!這三座溜滑梯各有特色,最靠近馬路的是海盜船造型的,除了可以溜滑梯外還很適合玩捉迷藏或是紅綠燈等需要追逐、躲藏的遊戲呢!
IMG_0758.JPG
這就是海盜船溜滑梯,裡面挺大的,還有需要攀爬的地方喔!

      校園中間的那兩道超高溜滑梯非常刺激,其實不太適合太小的小朋友玩,但挺適合大人就是了!體重越重的人,溜下來的速度越快也越刺激,爸爸第一次溜時嚇了好大一跳,因為速度實在太快,好刺激啊!第三座比較靠近幼兒園,相對地它的高度跟刺激性就比前兩座降低不少,很適合淵這種年紀的小朋友,但對小彧而言就有點太簡單,但他們兩兄弟還是玩得很開心啦!
IMG_0766.JPG
這溜滑梯很寬、很大又很酷吧!

IMG_0767.JPG
小彧第一次溜下來還有點不順,大概是被它的速度嚇到吧?

IMG_0771.JPG
淵因為比較輕,所以溜下來的速度比較慢,所以很鎮定啊!

IMG_0794.JPG
兩個人一起溜的時候就可以很明顯地分辨出體重與速度的關係啦!

IMG_0796.JPG
爸爸以飛快地速度往下溜,嚇到我們啦!而且差點撞到淵啊!

IMG_0772.JPG
這是第三座靠近幼兒園的溜滑梯!

IMG_0784.JPG
哥哥協助淵往上爬,好個兄弟情深啊!

IMG_0785.JPG
超愛拍照的淵,不管做什麼都會大喊「媽媽!幫我拍照」呢!

      午餐我訂了「咖啡糖」這家餐廳,環境還不錯,餐點也不錯,大推他們的匈牙利紅酒燉牛肉,牛肉嫩到入口即化,醬汁香醇卻不膩口,太讚了!但芥末豬排的豬肉太硬了,不用說小朋友,連我都咬得有點辛苦啊!但是除此之外,其他的前菜、湯品、點心和果汁都很不錯,價位也不高,很推薦大家可以來嚐嚐看喔!

      午餐結束,我們來到五峰旗風景區走走,本來以為可以散步到瀑布區的,沒想到兩犬腳力這麼差,沒走多少距離就在哀哀叫,再加上淵不知道在怕什麼的,到溪邊玩水也怕,看到攔沙壩也怕,一路上又是黏著媽媽不放,還一直吵著要去飯店游泳,我們只好回頭往飯店出發。下次等兩犬腳力練強壯一點後再帶他們來看瀑布囉!
IMG_0825.JPG
五峰旗風景區停車場旁的戲水區,人超多的!

IMG_0827.JPG
雖然人多,但一點都不影響溪水的清涼喔!

IMG_0829.JPG
超級膽小的淵根本不敢下去,只好由爸爸一直抱著,臉上盡是驚恐啊!

IMG_0834.JPG
放棄玩水,我們往步道出發吧!不過媽媽真的胖好多,那大腿、那手臂都好粗啊!唉~

IMG_0838.JPG
後面攔沙壩的聲音又把淵給嚇到了!只好再派爸爸抱著了!

      這次我們依舊選擇川湯春天當我們的落腳處,一方面是因為熟悉,二方面是因為它的溫泉SPA區實在很讚,小彧念念不忘啊!本來我們訂的是兩中床再加一張床,結果今天中午吃飯時,飯店突然打電話來說額外加的那張床被昨天住宿的小朋友跳壞了,所以他幫我們調整一下房型,還把原本小彧加床要加的費用退還給我們,但早餐跟SPA券照給,真的是很有良心的飯店呢!再次給他個讚啦!
DSC_0291.JPG
在等爸爸停車、媽媽check in的時候,飯店的工作人員幫兩兄弟折了可愛的氣球呢!

      到房間整理好東西後就往SPA區出發啦!本來一直嚷著要去游泳的淵,一看到游泳池有這麼多人還有噴水柱,嚇得花容失色,根本不敢下水,還要我們一直抱抱,真的是一個超級沒膽的小孩,真不知道為什麼他這麼膽小,什麼東西都怕,連小朋友最愛的水也怕成這樣。晚上爸爸要幫他洗頭時也是哭到慘絕人寰,是有這麼恐怖嗎?唉~
IMG_0842.JPG
換好泳衣的淵在旁邊害怕地東張西望啊!

IMG_0846.JPG
即使有三角龍游泳圈,淵還是害怕到一動也不敢動,怎麼會這樣呢?

      就這樣我們從四點多玩到快六點才回房間整理,六點二十幾分才出發去吃晚餐。晚餐當然是去我們最愛的嘉澎碳烤啦!那牡蠣真的又大又甜又多汁又好吃啊!其他烤物也很讚,小彧也是讚不絕口呢!吃完晚餐,順道買了網路上推薦很有人氣的愛玉冰跟百香多多,果然是好滋味!要不是因為要留給爸爸喝,兩犬應該可以秒乾杯吧!

      今天要早點休息,明天一早我們還要去走步道呢!希望兩犬經過這一晚,體力可以迅速恢復,明天可以順利走完,不要像今天一樣半途而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