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天的行程是要去其他地方的,但是因為飯店有送童玩節的門票,而且既然來宜蘭了,好像應該去湊一下熱鬧才對喔!不過因為我家兩犬都還小,實在不適合去這樣人擠人,所以我們只有走馬看花,逛逛園區、拍拍照而已囉!

      今天大概九點ckeck out後就往冬山河親水公園前進,順路先買了「義珍香」的鮮奶土司當明天早餐喔!沿路車輛不多,但進入園區後才發現已經快停滿了,可見大家很早就到了啊!今天宜蘭依舊豔陽高照,是那種晒個幾分鐘皮膚就會有灼熱感的炎熱啊!只能說老天爺對我們很好,賞給我們超級晴朗的三天好天氣呢!

      上次我來童玩節是研究所的時候,當時還是無事一身輕的學生,可以盡情玩水、看表演。N年後再來,已經為人母,心態和重心都已改變,體力跟活動力也大不如前,真的是歲月不饒人啊!唯一有進步的是童玩節的規劃越來越豐富、精采,園區越搞越大,真的很難全部走完啊!

      從停車場往園區內走會先經過恐龍區,沿途也有很多恐龍雕像,雖然做得不夠生動,但還是吸引了小彧的目光,連淵寶也很感興趣呢!光拍照就可以拍很久喔!再往內走就會看到「幾米繪本區」,因為我們去的時間算早,所以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進去逛喔!裡面都是幾米的創作,喜歡幾米作品的我看得超開心,小彧對這些畫沒有太多興趣,只喜歡裡面的一些機關,所以沒待多久我們就出來了,真是可惜啊!
IMG_8618.JPG
為了排隊人潮所規劃的路線,不過我們很幸運,直接從入口走進去,不用排隊啦!

IMG_8622.JPG
入口是黑暗大怪獸喔!

IMG_8627.JPG
硬被媽媽叫過去拍照的小彧,看得出來不是很情願啊!

IMG_8632.JPG
對這個機關兩兄弟都超有興趣呢!

IMG_8637.JPG
這個可以開關的門也很吸引淵寶喔!

IMG_8643.JPG
媽媽超愛後面這個繪本的,但兄弟倆只覺得可以轉轉很有趣,完全沒在看畫啊!

      在幾米繪本館旁邊有美洲印地安人的音樂表演,淵寶對他們非常感興趣,聽得超專心!這傢伙的音樂細胞好像還不錯,對於任何音樂都很有反應,身體也會跟著律動,跟哥哥感興趣的東西完全不一樣呢!繪本館正對面就是恐龍園區,裡面還有一個森林體驗設施,超膽小的小彧在我們遊說及獎品利誘之下終於願意嘗試,但爸爸真的帶他上去後他又反悔吵著要下來,真是有夠沒膽的啦!
IMG_8663.JPG
就是這個印地安人的音樂表演,旋律輕快又很有節奏感,媽媽也覺得不錯呢!

CIMG0201.JPG
看!兩兄弟看得多專心啊!小彧的嘴巴都開開的呢!超好笑!

CIMG0197.JPG
小彧一直覺得這隻恐龍是老虎變成的,因為花紋真的太像老虎啦!

IMG_8646.JPG
這隻破蛋而出的小恐龍會動喔!

IMG_8662.JPG
淵寶也超喜歡這個會動的恐龍,一直比著他啊啊叫呢!

IMG_8654.JPG
恐龍園區裡還有翹翹板及其他適合小朋友玩的設施喔!

IMG_8659.JPG
哇!這顆蛋怎麼迸出三個長得一模一樣的男人啊!

IMG_8671.JPG
這就是讓小彧卻步的「森林體驗」,明明就不恐怖啊!

      逛完這兩區後我們走到最多人的「夏日戲水區」,大家都玩得超開心的樣子呢!不過裡面有規定要穿泳衣才能進去,所以我們就在外面看囉!反正我本來就沒打算要進去玩,前兩天也玩水玩夠了啦!這裡的水質我不太放心,還是等他們都大一點時再來玩囉!
CIMG0207.JPG
夏日戲水區的人真的好多!我想假日來應該會更恐怖吧!

      我們沒去玩水而選擇去搭船遊冬山河,這樣悠哉的行程比較適合老(爸爸)弱(小彧)婦(媽咪)孺(淵寶)啦!船從冬山河親水公園開到傳藝中心,到了之後可以進入傳藝走走逛逛,不過傳藝裡面依舊是人潮洶湧啊!再加上我們本來就預計只待一個早上,所以只在岸邊走走就再搭船回親水公園啦!
IMG_8670.JPG
這是淵寶第一次搭船喔!不過小傢伙似乎沒什麼特別感覺呢!

CIMG0220.JPG
即使在船上還是一直要媽咪抱抱的小可愛!是說他這張的表情是在做什麼啊?

      回到親水公園已經十二點多了,到處都是正在用餐的人,想找個地方坐都沒有,所以我們就直接往停車場走,準備到宜蘭市吃午餐囉!在前往餐廳的路上,我先在車上餵淵寶吃飯,大概是這樣的天氣讓他有足夠的運動量吧!又是不到十分鐘就把稀飯嗑光,真是讚啊!

      大概一點我們終於到達餐廳,不過根本沒位置,現場還有一堆人在排隊,考慮一下後決定放棄改去吃「蒜味肉羹」,結果蒜味肉羹的人潮不輸給餐廳,對面的「北門綠豆沙牛奶」也不遑多讓,真是太恐怖啦!本來我們想等的,但是因為淵寶想睡午覺開始盧了,所以我們改變計畫:爸爸去排綠豆沙,媽媽去買小7的御飯糰,午餐在車上解決啦!下次要是再來宜蘭,我會選擇外帶蒜味肉羹到飯店吃,這樣應該會輕鬆多了吧!

      三天的宜蘭行就在混亂的午餐中結束,有點可惜呢!不過留下一點遺憾也不是壞事,這樣我就有藉口可以再來宜蘭囉!明天還要去台中玩一天,徹底把握我最後的暑假時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