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安排在宜蘭行結束的隔天去台中玩不是因為我體力好,也不是因為我真的要在上工前玩個徹底,而是小彧的打擊樂課程只有這週有放暑假,其他時間週六早上他都要上課,調課又很麻煩,所以為了可以出來玩,我們就拼啦!

      因為昨天傍晚就回到新竹而且行程很輕鬆,所以今天早上早起根本沒有太多的疲累,完全是可以衝台中玩一天的狀態呢!不過我本來只預計玩半天的,下午就回新竹休息,畢竟我們年紀大了,小孩子可以撐,但老人家可撐不住啊!沒想到台中兒童藝術館實在太好玩啦!結果我們到晚上八點半才到家,呼!真的有累到呢!

      台中兒童藝術館位在大理區,建議要去的朋友走二高,下交流道之後很快就可以到。我們今天早上走一高很快就到台中了,但平面走了將近四十分鐘才到,真的非常誇張!8:50出家門,10:00到台中,但10:40才到兒童藝術館,這車程就讓人累昏啦!兒童藝術館是要收門票的,所以早上人潮並不多,也不像國美館會限制人數,而且當天一張票可以出入館內多次,真的是很貼心呢!

      他的建築總共有地上四層、地下一層,一到三樓都是可以讓小朋友玩樂的地方,四樓是行政辦公室不開放,地下一樓今天沒時間參觀到,下次有機會再去看看!就先從一樓開始介紹囉!一樓的展示館為「愛麗絲仙境」,裡面是由很多童話故事的元素組合而成,要是有看過這些故事的小朋友,一定會對裡面很多東西感興趣的!
IMG_8859.JPG
走進這扇門就進入「愛麗絲仙境」囉!

IMG_8674.JPG
一開始就有一個超級大的鋼琴,不過淵寶很害怕,還在熟悉環境中,不太敢往前進啊!

IMG_8675.JPG
哥哥跟大樹開心合影!淵寶則是一看到有笑臉的樹就哭了!怎麼差這麼多啊?

IMG_8686.JPG
裡面的樹屋還有攀爬的挑戰!其實一點都不高也不恐怖,但小彧卻很害怕呢!

IMG_8690.JPG
猜猜看這是什麼鏡子啊?答案是白雪公主裡的魔鏡喔!

IMG_8697.JPG
超可愛的毛毛蟲,好多小朋友多爬上爬下的呢!但爸爸一把淵寶抱靠近他又哭了!真的是很怕生呢!

      「愛麗絲仙境」裡面還有一個「星光舞台」,提供很多不一樣的服裝讓小朋友變裝拍照、走秀,不過我家哥哥對這個沒興趣,只想跑跑跳跳,弟弟又太小,沒有一件衣服可以真的符合他的身材,所以純粹走走逛逛也沒有拍照囉!

      二樓分為兩區,第一區是室內的「魔法工作坊」,裡面又分為「斜角巷」與「奇幻的圖騰」;第二區是室外的「塗鴉樂園」(也是唯一一區室外空間),不過因為塗鴉樂園是我們今天最後的一個點,那時候已經快要四點,淵寶已經很累,爸爸媽媽也快要癱了,所以即使小彧很想去櫃檯借筆塗鴉,我們還是制止他了!告訴他下次再來玩一定先從塗鴉樂園開始喔!

      「斜角巷」裡面有非常多的玩具,各類型的積木、穿線板、拼圖、食物扮演組和圖卡等等,小朋友超愛的啦!淵寶最愛玩食物扮演的遊戲,一玩就可以玩半個鐘頭以上,要不是我們硬要帶他去其他地方走走,他應該會樂此不疲地繼續玩下去吧!「奇幻的圖騰」裡則是很多利用燈光效果的設施,例如神燈裡的萬花筒、飛行的太空人等等,一樣很受小朋友喜歡喔!
CIMG0241.JPG
一進入魔法工作坊就會看到的貓公車,裡面正播放著卡通呢!

IMG_8709.JPG
不知道這是什麼玩具,淵寶也挺喜歡的呢!

CIMG0233.JPG
真的以好多種積木呢!還有木頭車車喔!

IMG_8715.JPG
兩個年紀差不多的弟弟一起玩,超可愛的!

IMG_8716.JPG
兩個哥哥也在另一桌玩他們的囉!

IMG_8724.JPG
淵寶最愛食物扮演組啦!

IMG_8738.JPG
現在要做哪道菜呢?我來想一想喔!

IMG_8743.JPG
這披薩刀會不會太讚了啊!

IMG_8750.JPG
哥哥們也來湊熱鬧,隨即又跑走了啊!

CIMG0238.JPG
轉動轉盤,後面天使的翅膀就會亮喔!轉越快,翅膀動越快喔!

      三樓的展示館最多,我們先到「數位遊戲王」走走,不過這裡比較適合年紀再大一點的孩子,因為幾乎都是利用電腦看動畫或玩遊戲,平常我根本不讓小彧碰電腦的,所以一開始他很興奮,但後來他發現媽媽不幫他做遊戲的設定,他只能看動畫就興趣缺缺了!沒待多久就往下一個展示館前進囉!
IMG_8755.JPG
看到哥哥們在玩電腦,淵寶也很想湊一腳呢!

IMG_8757.JPG
但是實在看不懂,還是出來外面玩拍牆壁的遊戲吧!淵寶最近超愛拍牆壁的,不知道從哪學來的呢!

      接著我們走過「彩虹天橋」來到「藍色多瑙河」。光聽名字就知道這一區應該是跟音樂有關吧?沒錯!這裡面有非常多種樂器可供小朋友實際演奏,也有提供特殊樂器的展示,喜歡音樂的人一定很喜歡這裡喔!不過,有一區的樂器幾乎都不見了,只剩下兩個鈴鼓,剩下的空籃子卻被一群小朋友拿來摔、丟,更誇張的是父母竟然就坐在旁邊看他們這樣破壞樂器,真的是遭透了!
CIMG0249.JPG
媽媽已經十幾年沒彈吉他了,和弦全都忘光光啦!

IMG_8764.JPG
淵寶很愛電子琴呢!坐了快十分鐘還不願意下來,看來是個很有音樂天份的孩子喔!

IMG_8771.JPG
大家一起來八手聯彈吧!

IMG_8787.JPG
這是小彧最愛的電子鼓,他打得很有架勢喔!淵寶也很喜歡呢!

IMG_8805.JPG
這是有點像太鼓達人的遊戲,哪個符號出現在框框裡的時候就要打那個東西,哥哥們很愛玩喔!

      後來我帶淵寶進去拿鈴鼓時,有一個小孩把籃子往我砸過來丟到我的腳,我痛到唉了好大一聲,看了那孩子一眼後,沒想到那孩子沒有任何反應,他的父母也沒要求他道歉,後來我瞪了那孩子一眼後,那群孩子的父母就趕緊叫他們離開,留下一地的混亂沒收拾,還有欠我的一個道歉!我真的覺得,這樣的父母很糟糕!難怪現在很多孩子狀況一堆,因為他們的父母本身就是trouble,孩子在父母身上當然學不到尊重啊!悲哀!
IMG_8802.JPG
唯二的鈴鼓被淵寶拿到後沒玩幾秒就被其他小朋友搶走,唉!

      雖然被討人厭的家長和孩子破壞了好心情,但我們還是繼續往下一個點前進囉!最後一個展示館是親子繪本書房,裡面分為兩區:「跳動的密碼」與「梵谷的房間」。「跳動的密碼」是利用很多可旋轉的設施提出很多藝術問題,讓小朋友在玩旋轉玩具時也動動腦,不過題目都很有難度,適合國小以上的孩子喔!
IMG_8848.JPG
這是最簡單的第一區,後面幾區就難囉!但淵寶不在意題目內容,只要可以轉他就開心了!

      「梵谷的房間」則提供很多親子繪本讓大家閱讀,還將許多世界名畫如梵谷的星空、雷諾瓦的船上的午宴做成大拼圖讓小朋友玩喔!不過,在這裡也看多許多令人失望的畫面。真的陪孩子一起看書的父母少之又少,幾乎都是坐在旁邊聊天讓孩子在裡面跑來跑去,還有一個爸爸更誇張,直接跟孩子玩起他們帶來的車子,甚至把裡面的書本堆疊成跑道玩起賽車遊戲。看到真的讓人很無言啊!
IMG_8825.JPG
淵寶還不會拼圖,他只會把一堆拼圖疊在一起呢!

IMG_8838.JPG
小彧正專心地念書給睿睿聽!

IMG_8828.JPG
爸爸講無尾熊的故事給淵寶聽喔!

      這裡不是「親子繪本館」嗎?就是要親子共讀的地方呀!不是讓你放任孩子跑跳亂叫、讓你喘口氣休息的地方呀!原本應該祥和溫馨的閱覽室卻變成吵鬧的運動場,真的讓人無奈!更無奈的是可憐的書本沒有被妥善對待,到處亂丟就算了,除了我們之外根本很少人在翻看它們,何其悲哀啊!我多希望這樣的空間新竹市也能有一棟,這樣我就不用大老遠跑去台中啦!唉!

      走出最後一個展示館時心情好沉重!我自認為自己已經不是很及格的父母(爸爸工作時間太長,媽媽工作太忙,陪孩子的時間不多;爸爸太溫和,媽媽太兇狠,孩子不一定被溫柔對待),但至少該做的、該給孩子的身教、言教我都盡量做到,為什麼這些父母都沒有一點自省能力覺得自己這樣不對呢?現在想到還是忍不住嘆一口氣啊!唉!

      四點多離開兒童藝術館,淵寶一上車就睡了。本來是打算直接回新竹的,但路上車多,想到回新竹可能已經六點多了,不如就在台中吃晚餐吧!反正淵寶睡覺的時候小彧可以去其他公園玩,他也不會太無聊啊!不過,中午已經吃過大漁,那晚餐該吃什麼呢?本來想吃Ten屋的,沒想到竟然倒了!後來又想到同事很推薦的「輕井澤」,想說可以去試試看。雖然沒有訂位,但那時根本不到五點,應該有位子吧!我還怕太早吃,想說要跟店家訂晚一點呢!沒想到一到輕井澤就被門口的人潮嚇到了,一問之下只排到5:50的位子,天啊!台中人都這麼早吃晚餐的嗎?這家店的生意也太好了吧!

      後來淵寶醒了,我在車上餵他吃飯,爸爸帶哥哥去附近的公園玩,大約5:40回到餐廳就有位子了,不過這頓晚餐吃得我很累,因為淵寶實在太盧了,不知道是不是下午睡太少的關係啊?總之,七點出頭用完晚餐後就立刻飛奔回新竹,回家路上小彧已經累到快睡著了,直喊著今天玩的比在宜蘭累,媽媽也是這樣認為呢!不過兒童藝術館真的很好玩,門票也不貴,很推薦也很值得再去玩喔!
IMG_8861.JPG                         
最後放上離開前在門口售票公車的全家福作ending吧!期待下次再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