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充滿「計畫趕不上變化」的事,原本以為接下來一年我是導師,新生輔導8/5才開始,所以我提前一週7/29送淵寶去保母家適應就夠了!結果七月中我臨時接下行政工作,一開始以為我8/1再去上班就好,結果我7/22就先帶淵寶回學校上了半天班,之後在宜蘭的時候又被主任告知7/29就要正式上班,所以,淵寶沒有適應時間我就要開始上工了,真是擔心啊!

      今天早上我大約八點就帶淵寶到保母家,我待到8:40左右才離開,目的就是希望他可以熟悉環境後、安心了我再走,不然把他丟在一個陌生環境實在殘忍呢!大約8:30淵寶就已經跟裡面的老師玩開了,我跟爸爸準備要走時他還沒發現呢!後來我才剛踏出保母家就聽到他嚎啕大哭叫媽媽,媽媽不敢抱他,只親親他的手安慰之後就趕緊溜走,留下繼續大哭的小可愛,唉!真是不捨啊!

      九點到學校後就忙著業務熟悉與交接的工作,一年多沒工作了,對學校還真的很陌生呢!連電話怎麼轉接都不會,真的是從頭學起啊!好不容易忙到中午,匆匆結束手上的工作後趕赴妤的約會,這真是身心靈的大解放啊!之後還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時間與心情了!

      回家路上就接到保母電話告知淵寶有些狀況,本來以為是手指甲外翻的小事,沒想到接到孩子後才發現淵寶的哮喘才是真正嚴重的大事啊!5:35抱到淵寶後我就覺得他很燙,保母說他今天一整天都吃不多也睡不好還一直咳嗽。下午開始出現很大聲的哮喘聲,他們也覺得情況不對,建議我趕緊帶去看醫生。我二話不說立刻騎上腳踏車出門去啦!

      一到診所量耳溫,果然38.3度!體重12.3,明明星期天量是13.2的,怎麼一天就掉一公斤了呢?醫生聽到淵寶哮喘的聲音也很擔心,覺得狀況有些嚴重,要我要多留意,千萬不能讓淵寶哭鬧,否則狀況會惡化,到時候變成肺炎就糟了!當下就讓淵寶去吸了蒸氣,也要我請保母明天再帶淵寶過去多吸幾次,這樣淵寶才會好得快,不然拖下去就會拖很久啊!

      回到家已經六點多了,淵寶大概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再加上一整天都沒看到媽媽,所以整個人巴著媽媽不放,媽媽根本沒辦法好好弄晚餐,隨便炒個青菜、煎個豆腐、燙個麵再加上上週做的涼拌菜就是隨便的晚餐啦!媽媽一方面要張羅小彧,一方面又要顧到黏踢踢的淵寶,真的好累!

     七點多餵淵寶吃藥、幫他洗澡後再餵他喝睡前奶,可是小可愛只喝了20cc就不喝了,一直喊著「媽媽抱」眼睛卻閉著,我想他應該是累壞了吧!所以沒逼他喝奶就讓他上床睡了,真是好可憐喔!媽媽真的好心疼啊!但媽媽沒時間心疼就趕緊洗衣服去了!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後再去洗碗,接著再打電話給保母告知淵寶狀況,電話結束後再趕緊去晒衣服、整理家裡,不知不覺就到了九點啦!而媽媽晚餐只吃了三口麵、一塊豆腐、三塊小黃瓜和一點小白菜,連水果都忘了吃呢!

      明天我還要上整天班,下午還有代理教師甄試,不知道幾點才能回家啊!希望淵寶明天早上起床後會好一點,可以恢復好胃口,多吃一點才有體力對抗病菌啊!媽媽我真的好心疼、好捨不得啊!真想再繼續請育嬰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