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環島之旅只安排宜蘭玩一天就回新竹的,但宜蘭只玩一天實在不夠(雖然我們來過幾百次了),所以我就決定再增加一天啦!哈!而且因為今天早餐想吃炸蛋蔥油餅,所以特別訂了沒有附早餐的太子行旅來滿足我的需求啊!10點多抵達今天第一個目的地:金特務007。當初排這裡純粹是想前幾天的行程都是在戶外曬太陽,這地方剛好是兩犬喜歡的主題,最後一天就走輕鬆一點的室內行程好了,沒想到剛好遇到颱風,室內景點正符合需求啊!而且因為他們會控制人數進場,所以一次不會很多人擠在一起,還不錯哦!
IMG_7070.JPG
這次去花蓮沒吃炸蛋蔥油餅,所以礁溪的柯氏蔥油餅就一定要吃啦!

IMG_7074.JPG
門口的招牌真的很吸睛,但我覺得沒看過電影的兩犬應該是不知道詹姆士龐德的。

      金特務007基本上就跟之前去過的忍者村類似,裡面不僅會解碼電影中的諜報資訊,也有許多訓練課程,考驗參加者的反應和射擊技巧,更有趣的是還有近距離的搏擊防身訓練,但我覺得兩犬那樣根本就跟打架沒兩樣,超恐怖的!是說,我當守方時反應超快,完全可以跟上教練的口令做動作。但換我當攻擊方時卻一直呈現lag狀態,根本不知道要攻擊哪裡,真的很好笑!倒是施爸爸不愧是當過兵的,不管是在射擊還是搏擊都挺厲害的,尤其射擊更是全部命中,果然有訓練還是有差的呢!其實我也都有瞄準,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眼睛的對焦功能還沒全部恢復的關係,我眼前始終都會有疊影,所以總是跟標靶擦身而過啊!裡面的訓練我們最擅長的就是開鎖,教官的要求是在兩分鐘內開完20個鎖,但我們家開了30個(淵9、施爸爸8、彧8、我5),真是厲害!
IMG_7078.JPG
一進場會先有導覽,這裡都是007的影集,同時介紹不同年代的男主角哦!

IMG_7090.JPG
第一關練習開鎖,只是我想真正的特務要開的應該是更困難的鎖,而不是這種最基本的啊!

IMG_7093.JPG
淵很快就掌握技巧,開得很快呢!

IMG_7098.JPG
順利通過教官的考驗啦!

IMG_7109.JPG
雖然是玩具槍,但還是有後座力的哦!記得高中的打靶課程,我被手槍的重量及後座力嚇到呢!

  
這個要直接瞄準標靶不容易,但我竟然有射中一個,運氣真好!

IMG_7116.JPG
這關是要解摩斯密碼,不過因為工作人員都已經做好提示,所以很簡單啊!

IMG_7122.JPG
摩斯密碼最重要的一個就是sos的求救訊號,三短三長再三短,希望以後都不會用到啊!

IMG_7130.JPG
淵手上拿的是雞腿,一開始當守方哦!

IMG_7131.JPG
施爸爸跟小彧先戴上拳擊手套當攻擊方。

  
這兩個人根本是在打架ˋ,小彧實在有夠粗魯的!

  
這個機器人的攻擊真的很難閃躲,因為根本不知道他會從哪開始啊!

IMG_7143.JPG
媽媽為了怕眼睛被攻擊到,一直都躲遠遠的,哈!

IMG_7146.JPG
這個狙擊練習很好玩,可惜時間非常短,只有三十秒,對還不熟悉狙擊槍的人來說,根本只能發射幾發子彈,有點可惜啊!

IMG_7149.JPG
但施爸爸還是非常厲害,三十秒內全部射中,超強!

  
這個有比較清楚的瞄準地方,但我卻一個都沒射中,明明我都有對到啊!真是奇怪!

      除了訓練課程,館內還有許多可以拍照的場景,館方也有提供道具槍、電影牆、拷問室、墨鏡、帽子……讓大家變裝後再去拍照,真的很有趣!但說實話,兩犬只對那些槍有興趣,對於是否可以拍出電影中的效果一點都不在意,有些動作甚至不知道他們在拍什麼。算了,他們兩個高興就好囉!因為他的門票可以折抵100元的商品(但裡面根本沒有),所以我們在販賣部挑了些紀念品,這也是此行我們唯一一次的購物行程,哈!而且買的全是兩犬喜歡的槍,槍的積木及鑰匙圈,為何男孩對槍也有這樣瘋狂的執念,就跟對車一樣呢?十二點半離開金特務,要去吃我們家來礁溪最愛的樂山溫泉拉麵啦!這家拉麵真的好吃,是我們家喜歡的口味,來宜蘭不吃真的會很遺憾啊!吃完拉麵本來要直接往北走的,但一定還要再去買我的另一個心頭好:北門綠豆沙,才能甘願離開宜蘭啦!
IMG_7163.JPG
這個軍火庫是讓大家拍照用的,旁邊也有狙擊槍可以拿來拍照喔!

IMG_7199.JPG
這裡就是拍照區,這面牆是展示用的,不能拿,但另一面牆就有很多道具可以拿來拍照喔!

  
淵超喜歡開鎖,即使訓練結束還是一直玩呢!重點是淵很厲害呢!

IMG_7201.JPG
我也很希望自己可以像007女郎一樣高挑纖細,但這趟旅程回家胖了兩公斤,還是派小彧登場就好!

IMG_7203.JPG
施爸爸戴上墨鏡一點都不帥氣,比較有視障人士的感覺,哈!

IMG_7211.JPG
只有施爸爸不入戲,大家表情都很酷,就你在偷笑!

IMG_7216.JPG
這個經典場景也是一定要拍的啊!不過兩犬沒看過007電影,所以我還先給他們看的網路上的圖片呢!

IMG_7217.JPG
淵堅持拿狙擊槍入鏡,他真的很喜歡那把狙擊槍啊!

IMG_7231.JPG
全家福也是要來一張的啊!

IMG_7236.JPG
旁邊的拷問室有拷問椅跟拷問床,但我們覺得躺床上很奇怪,所以只有在這邊拍啦!重點是淵自己主動當要被拷問的人,還自己把手銬銬好,擺出表情讓我拍照,超專業!

  
如果要換神祕小禮物,就要拍15秒的拷問影片上傳,所以就有這段影片啦!但這父子仨的演技也太差了吧!

IMG_7248.JPG
上傳IG後獲得的子彈筆讓兩犬很喜歡呢!

IMG_7260.JPG
要能清楚拍到字跟人真的不容易,攝影師很重要啊!

IMG_7265.JPG
淵的高度站這裡剛好,但這影子怎麼讓我想起柯南呢?

IMG_7272.JPG
小彧就是個屁孩,媽媽喬了很久才終於喬到這個清楚的位子啊!

IMG_7279.JPG
至於施爸爸,怎麼拍都拍不好,我乾脆直接入鏡拍好了,真的很難溝通!

IMG_7289.JPG
當你在瞄準別人時,你也已經被瞄準啦!

IMG_7292.JPG
這畫面在電影中常常看到,雙方對峙啊!

IMG_7320.JPG
剛剛只有拍兩犬,現在換我們兩個自己來拍!

IMG_7323.JPG
其實我是比較想把槍抵著施爸爸啦!哈!

IMG_7325.JPG
還一臉無辜,真的是太討厭、太生氣啦!

  
我一開始就是想走搞笑路線的,沒在認真演啊!哈!

IMG_7328.JPG
其實本來是想跟施爸爸拍旁邊那面牆的,但覺得自己身材差太多,還是不要自取其辱,就請兩犬當代表啦!

IMG_7333.JPG
離開時買的積木跟吊飾,兩個人超開心!

IMG_7337.JPG
樂山溫泉拉麵是我們家很喜歡的店,每次來都一定要吃!等餐的時候,一個拼積木、一個看小說,很忙啊!

IMG_7347.JPG
吃完也就拼完了,真是厲害!

      回家前的最後行程本來規劃是去基隆潮境公園看海,再到新的潮境智能海洋館走走,最後去基隆廟口吃晚餐,完美回家。不過海洋館門票不便宜,如果只待一個多小時似乎不夠玩,那就在外面的潮境公園看看風景好了!但颱風帶來的風浪還真的驚人(雖然颱風其實沒有到北部),我們即使走在公園中間都會被濺上來的水花噴到,好可怕!不過現場來看浪的人似乎都不怕,還很享受被海水噴到的樂趣呢!我雖然想拍攝,但都站遠遠的,還只敢用手機、不敢用相機拍,很怕海水會讓相機壞掉啊!但最怕的其實是海水噴進我眼睛,所以即使天空黑壓壓的,我的墨鏡還是戴得牢牢,很怕刺激到眼睛啊!。我們沒待多久就離開,但這時間好像太早(就是一個不想回家的概念),看桃園的天氣好像還不錯,那就再去水之丘主題公園玩個溜滑梯吧!
  
從宜蘭北返的五號突然下起傾盆大雨,那雨大到眼前一片迷濛,超可怕的!

IMG_7354.JPG
潮境公園裡的鯨魚地標,本來想拍完這張就離開的,但因為我們想上廁所,所以就繼續往上走啦!

  
這是我們停車場附近的浪,也是非常驚人!我們還看到一個很像電視台攝影師的人在拍攝,施爸爸笑說會不會等下我們就被訪問了?哈!

DSC_2607.JPG
施爸爸說因為岸邊沒有消波塊,所以打起來的浪都很大啊!

DSC_2622.JPG
趁著風小一點時,趕緊來幫兩犬拍張照吧!

  
其實有更大的浪出現,但只要它一出現,我就會先轉身跑走,根本不敢繼續留下來拍啊!

IMG_7362.JPG
希望下次來可以看到比較平靜美麗的海啊!

      這個公園很大,兩犬光玩飼料桶溜滑梯就玩到捨不得離開啦!飼料桶溜滑梯有三個滑梯,最高的那個有四層樓高,真的是媲美滑水道等級的刺激啊!不過,也是要穿對褲子才會溜得快,我溜下去的時候超級卡,根本就沒有速度感。兩犬一開始溜也會有點卡,後來他們兩個交換褲子,淵還把哥哥的褲子內外反過來穿,結果就變超快,都是差點飛出去的那種流暢,看來穿對褲子真的很重要啊!而且今天我們到的時候人不多,不必排隊就可以玩很多次溜滑梯,最重要的是沒有雨也沒有太陽,玩起來非常舒服,這種機會實在難得啊!附近還有一個池底迷宮,下雨它就會變成滯洪池,沒有雨時就是個普通的迷宮,兩犬很快就過關,沒有太多難度啊!
IMG_7364.JPG
兩犬背後這兩個溜滑梯比較短也比較不好滑,他們玩過一次後就決定專攻最長的那個溜滑梯啦!

  
這已經是小彧第三次溜,比第一次快多了,但他覺得還是有點卡啊!

  
淵不管第幾次溜,速度都很快,所以他們覺得是因為褲子材質不同造成的差異啊!

IMG_7378.JPG
這個迷宮挺大的,很適合男孩奔跑、放電啊!

IMG_7380.JPG
整個溜滑梯其實很漂亮,很多地方適合拍照,不過少了藍天當背景有點可惜啊!

IMG_7391.JPG
施先生怎麼樣都拍不出來我要的照片!我都已經示範給他看了,但他還是堅持要用他的方式拍,到底,這不是要拍出「我要的」照片嗎?為什麼這麼自我中心,聽不進別人的話呢?他果然跟他兒子一樣亞斯,沒有同理心!

IMG_7411.JPG
這個溜滑梯太好玩了,一定要拍一張全家福啊!

  
離開前再溜最後一次,兩個人真的很喜歡這個溜滑梯啊!

       玩到六點多,應該是不能再逃避回家這件事,一家人終於正式啟程,從觀音走西濱回來啦!回家前先去火鍋世家填飽肚子,然後就要回到現實生活,繼續我們的平凡日常囉!這次環島,很感謝老天爺的眷顧,雖然遇到下雨、颱風跟豔陽,但幾乎所有的行程都照我們的計劃完成了,而且每個地方都玩得很開心呢!也要感謝我的好旅伴兼豬隊友——施爸爸,雖然一直惹毛我,但跟兩犬比起來,真的是非常棒的旅伴,以後還是我們兩個自己去玩吧!至於需要修正的細節,等之後有空再來整理,算是幫此行做最後的收尾囉!
IMG_7425.JPG
回家前我們在車上討論要吃什麼晚餐,我突然想到這次出門都沒有吃到火鍋,那晚餐就來我們也很喜歡的火鍋世家吧!

arrow
arrow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