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九月的第一次模擬考後,為了激勵孩子們的學習士氣,我參考好同事何仙姑的建議並規劃了一個「一人一級分,救救班遊行」的活動,希望透過這樣的刺激,提高學生的學習意願與動機,除了好上加好外,更希望能大量「減C」,讓那些學習低成就的孩子也有個目標,國三這一年才不會過得太茫然啊!詳細的比賽辦法為:
一、以9/5、6的模考成績為第一次基準,進步一個級距就可以增加一公里,退步一個級距就減少一公里,如從B+變成B++就可增加一公里,反之,若從A變成B++則減少一公里。
二、每一個A++可額外增加一公里,但每一個C則減少一公里。以班級為單位,統計每次模考累積下來的里程數。
三、每次模考都以前次模考成績為比序標準,個人增加或減少的里程數、班級總增加或減少的里程數將記錄於該次的模考成績單上。
四、會考後做最後結算,若累積里程在五十公里以內,那班遊地點將在竹苗附近;若累積里程為一百公里左右,可至台中或台北;若累積里程超過兩百公里,則舉行兩天一夜的班遊;但若累積里程為負數,則全班需於會考後,每天至汀埔圳進行服務學習:打掃街道、維持環境整潔。
      記得當時孩子們看完我的「班遊」計畫後超興奮,直嚷著「我們一定要去兩天一夜玩個過癮!」或「要去高雄還是去哪個離島玩好呢?」信心滿滿,但某個小白目突然的一句話卻讓大家噴飯,「老師,我們可以不要去掃狗大便嗎?去十八尖山淨山啦!」哈!真是耍寶!我就是要用掃狗大便這件事來逼迫你認真啦!
班訊.GIF
可惜孩子沒能為自己再創下一個傳奇,唉!

      今年四月中的模考結束,班遊的里程數來到55公里,我趁機刺激他們:「我很想帶你們去台中玩,但那至少要九十公里,大家會考要好好努力,或許我們有機會去台中班遊哦!」孩子們一聽到「班遊」、「台中」這幾個關鍵字,眼睛立刻亮了起來,我順勢鼓勵他們一下,希望真能如願囉!但6/8(五)會考成績揭曉,他們考得不僅不如預期還大幅退步,令我十分沮喪!唉!模擬考的結果每次都是增加里程,唯獨這一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次,竟然沒有穩住,還退步了,實在令我難過啊!不過,減C的效果倒是不錯,這次終於沒有5C的孩子,他們至少都有一個以上的B,也算是一種進步與安慰啊!
IMG_4110-1.jpg
孩子們考最好的一科就是作文了,出乎我的意料,但也證明我的作文訓練是有發揮效果的啊!

IMG_4086.JPG
6/8發成績單那天,其實孩子的冷漠讓我很沮喪,但這群孩子可愛的地方就是我一說完就立刻開始動作,連打掃教室都非常仔細地把每一扇窗拆下,洗完窗戶、擦完窗溝後再把窗戶放回去,真的讓人感動啊!但如果可以不要我難過了才動作就更好啦!

      其實不管大家的會考成績如何,我在考前就已經決定要帶他們去台中的「摸蛤蜊兼洗褲農場」班遊了,一方面是因為我相信他們一定可以考好(唉!可惜沒有,又再次沮喪),另一方面也是犒賞孩子這段時間的辛苦啊!他們從4/9連假結束後就沒有嬉鬧的下課時間,除了念書、寫作業、討論題目,就只能坐在位子上休息,一個多月的時間不止考驗耐力,更是對意志力的一大挑戰,但孩子們都撐過來了,這麼認分、這麼乖巧、這樣的憑我揉捏,怎麼可以不給他們些獎賞呢(除了非常冷漠、不懂表達感謝外,其他都很不錯)?所以,這次班遊不僅僅是大家努力增加里程而得來的,更是我對孩子們的一份心意啊!
套裝行程.PNG
  農場提供許多套裝行程,我覺得D行程的DIY比較有趣、實用,收費也比較方便,所以就選擇它啦! 

調查表.GIF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把行前通知跟調查表整合在一起,而且我相信全班都會參加,沒人不去啦!哈!

      6/12(二)一早先在學校集合,大家從容吃完早餐後,八點再從校門口搭遊覽車往台中前進,我們要出去玩啦!孩子們在看完行車安全須知後就陷入手機的世界啦!因為此行沒有領隊、只有導師我本人,所以沒有歡唱、說笑話、練肖話的時間,孩子們也很開心可以投入難得的手遊時間,我講完注意事項、看完影片就放他們自由活動啦!南下的一高很順暢,九點多就抵達農場囉!不過因為農場的路很小,遊覽車進不去,所以我們停在外面的大甲苗圃再走路進去。一下車就感受到太陽的熱情,其實昨天新竹的陰雨原本讓我很擔心今天的出遊,感謝老天眷顧,讓我們最後一次的班遊有晴朗的好天氣相伴啊!進入農場後,我們依午餐桌次入坐,老闆先向大家解說今天的流程與細節,接著就分組活動啦!
IMG_4556.JPG
出發前在遊覽車上是一定要來一張這種照片的啊!我們班遊覽車的座位一直都是如此,好像都沒換過啊!

IMG_4557.JPG
看完影片後這個孩子在打電動。

IMG_4559.JPG
這個孩子也在打電動。

IMG_4561.JPG
後面那些不是在打電動就是在拍抖音或拍照傳訊,大家都很忙啊!

IMG_4564.JPG
從車窗外的稻田與風車就知道我們來到台中大甲啦!

IMG_4566.JPG
在大甲苗圃停好車、上完廁所後就準備往農場出發,但前面這位女孩,這個搶鏡頭的方式也太好笑了吧!

IMG_4568.JPG
剛從有冷氣的遊覽車上下來,的確會覺得外面的溫度太炙熱,但經過一整天後,我似乎已經覺得習慣啦!

IMG_4570.JPG
藍天、白天、綠穗與風車的畫面真的好漂亮,我覺得自己這張拍得很好啊!哈!

IMG_4571.JPG
一走進農場就可以看到關於蜆的介紹,但似乎沒有人為它駐足啊!

IMG_4903.JPG
這一排窯是真的有在工作的喔!我們的午餐就靠它啦!謝謝工作人員!

IMG_4572.JPG
就定位後,當然要來幫各組拍照記錄一下啊!

IMG_4577.JPG
這個分組基本上就是跟畢旅的組員差不多,我沒時間讓他們重分就直接下達結果啦!

IMG_4574.JPG
但孩子們一樣沒有異議,他們對我的決定一向逆來順受,嗯!真的是很辛苦啊!哈!

IMG_4586.JPG
導覽人員先介紹農場環境及今天的活動流程,比較可惜的是沒有自我介紹,到離開前都不知道人家的名字,實在很不好意思啊!

IMG_4582.JPG
今天總共有五個班一起出門班遊喔!2、5、6、11、13,小小的農場就被我們包場啦!

IMG_4590.JPG
這種經典的團體照也是一定要的啊!老闆娘說這些可愛的公仔都是她女兒設計的,她女兒是念美術系的呢!

IMG_4592.JPG
常看我出遊文章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最喜歡拍天空啦!

      我們班一開始就去讓孩子瘋狂的划船區,本來有些害羞、害怕的他們,看到老闆划船的模樣後就躍躍欲試,感覺很好玩呢!他們一開始都還很客氣,努力地讓船可以前進、轉彎,但過沒多久,有第一個落水濕身的受難者後,大家就玩開啦!划船區瞬間變成翻船區,非得把同學弄到水底才甘心,就算想要脫離險境以求自保也無法啊!就這樣,我們才到農場不到半小時就全身濕透,瘋狂的程度連老闆都很意外,一直在岸邊說著:「安全第一,好玩第二,大家不要打架!」然後對我說:「學生壓力很大齁?」哈哈!我快笑死啦!划完船,旁邊還有個冷泉區,大家除了過來把腳洗乾淨外,更是來讓自己冷靜一下啊!
IMG_4765.JPG
這裡就是划船區,以橋為分界,另一邊就是摸蜆區喔!而那些浮在水上的「浮板」就是我們要搭的船啦!

IMG_4593.JPG
一開始有些害怕的孩子,上船後都很戒慎恐懼,很怕自己會翻船呢!

IMG_4594.JPG
為了近距離幫孩子拍照,當然也是為了體驗一下,忘記帶襪子的我還特別去買了雙襪子呢!但30元很值得,我就是為了捕捉這樣燦爛的笑容啊!

IMG_4595.JPG
今天的孩子都很大方,很開心地讓我拍照,我想是因為他們也很珍惜這樣的機會吧?

IMG_4598.JPG
就是這樣拉竹竿的畫面讓老闆以為他們在打架而十分緊張啦!哈哈!他們是在「聯絡感情」啦!

   
最前面這孩子從一上船就一直叫、一直叫到她下船,那噪音真是太可怕啦!

IMG_4599.JPG
一開始的不穩都是真的不穩,大家都極力維持自身的乾爽啊!

IMG_4601.JPG
女孩們也玩得很開心,其實真的很有趣呢!

IMG_4602.JPG
每艘船上搭的人會一直變換,有人臨時加入、也有人退出、更有人跳船,很好玩呢!

IMG_4605.JPG
雖然背光拍黑了,但連平常害羞、沒有表情的弘昇都這麼開心對我比YA,我想今天的出遊就有意義啦!

IMG_4611.JPG
這時的大家都還很冷靜,我也都還可以拍到正常的他們啊!

IMG_4616.JPG
這兩個人的笑容、表情、手勢也太一致了吧?好可愛喔!

  
我的兩位司機技術不太好,一開始一直轉圈圈,根本前進不了,我只好在搖晃的船上繞圈幫孩子攝影,超危險的啦!

IMG_4618.JPG
但還是要謝謝兩位司機帶著我在水裡體驗了很多趣味喔!拍完這張照片我就下船回到岸上,然後學生們就開始瘋狂啦!

IMG_4619.JPG
一開始是幾個男孩想把船上的同學弄下來,反正水很淺,乾脆下來用推的比較快啦!

   
畫面一開始是孩子們在找掉入池裡的手機,因為它從自拍棒裡墜樓啦!而後面則是紛亂戰爭的開始,男孩們正準備去讓那位尖叫中的女孩下水啊!哈!

IMG_4620.JPG
我從中間的橋往下拍,這畫面感覺有兩派人馬正準備鬥毆呢!哈!

IMG_4621.JPG
就在你推我擠的過程中,下水的人就愈來愈多啦!

IMG_4625.JPG
當我請大家都看我要拍照時,這畫面卻是風雨前的寧靜!

IMG_4626.JPG
因為下一秒女孩就被拉下水,整個人坐在水池裡啦!

IMG_4628.JPG
不甘心的女孩開始到處拉這些男孩躺進水裡,而男孩又互相推卸責任,你拉我、我拉你的,所以就全部都濕啦!

IMG_4633.JPG
這女孩一開始一直不願下水,實在太害羞。後來被我遊說後也玩得很開心呢!

IMG_4635.JPG
划船區的激烈水仗讓我有些擔心受波及,所以就跑到旁邊拍美麗的稻田啦!

IMG_4640.JPG
是該來旁邊的冷泉區冷靜一下啦!

IMG_4642.JPG
因為我是活動主辦人,身懷鉅款,所以只好一直揹著包包趴趴走,揹得我的肩膀超痠,因為我平常根本不揹包的啊!而旁邊那位孩子的包裡有全班同學的手機,我想她的價值應該比我還高喔!哈!

IMG_4646.JPG
坐在冷泉區泡腳真的很舒服喔!不過老闆把我們拍得好小,都看不見臉啦!

      划完船,接著來到旁邊的摸蜆區,我們要來摸蜆啦!其實老闆是寫「摸蛤」,但實際上裡面放的卻是蜆(這也比較符合農場名稱的閩語說法),所以我才會稱它「摸蜆區」啊!因為剛剛已經瘋狂玩過水,所以孩子們到這一區時就冷靜很多,大家都很積極地在尋找泥地裡的蜆呢!老闆說,摸到的蜆都可以帶回家料理哦!當然,你也可以拿二十顆蜆去跟老闆換糖果,只是孩子們比較想換的是冰棒啦!哈!過程中,老闆也會適時丟一些蜆下來增加孩子的成就感,有些人真的因此找到不少呢!一開始我很擔心國中生會對這樣的活動興趣缺缺,沒想到他們還玩得挺開心的,沒有人不想玩、擺臭臉或在一旁滑手機,真是讓人太安慰啦!
IMG_4649.JPG
下去摸蜆前,老闆會發給孩子一人一個籃子裝蜆喔!

IMG_4651.JPG
大概是因為已經全身濕透,所以孩子們完全沒有猶豫就直接下水摸起來呢!

  
大家都很認真地在池裡摸,超可愛的啦!

IMG_4655.JPG
一開始他們是把籃子放進泥地裡在拿起來看有沒有撈到,但通常徒勞無功,所以我還過去提醒他們要用腳去踩再去摸,這樣會比較有效率喔!

IMG_4663.JPG
成果還不錯嘛!才一開始就摸到這麼多!但這兩位會濕成這樣完全是因為在划船區玩的啊!

IMG_4667.JPG
這幾個女孩的收穫也不錯喔!

IMG_4669.JPG
怕太陽的就躲到橋下慢慢摸,這裡的確比較舒服些啊!

IMG_4672.JPG
有些人摸得超專注,完全不理我說要拍照這件事啊!哈!

  
摸到最後,孩子們幾乎都是泡在水裡玩,這種炎熱的天氣的確讓人不想離開水裡啊!

IMG_4677.JPG
這兩籃是怎麼回事?怎麼有辦法摸到這麼多啊?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全還給老闆,還是去換糖果了呢?

IMG_4679.JPG
其實除了蜆,孩子們還摸到很多螺,他們也研究得很開心啊!

IMG_4681.JPG
這三個女孩摸到的成果也很豐碩呢!

IMG_4682.JPG
好啦!要上岸整理自己,該換別班的同學來玩水囉!

      因為已經全身濕,所以讓孩子先去換衣服、整理自己後就要開始芋圓、地瓜圓DIY囉!這個DIY其實很簡單,工作人員已經把地瓜泥跟芋泥準備好,孩子們只要把粉跟泥混合均勻再用力搓揉出Q度就好,接著切成適當大小、揉成圓形就完成啦!因為我在家做過,所以立刻發揮家政老師的專業(哈)開始指導並示範,孩子們看我做之後就比較瞭解方法,於是各組做出來的芋圓都頗像樣呢!我們做完DIY後,因為還要等第二組玩水的班級換衣服,所以大家便開始滑手機、玩桌遊、吃零食,還挺愜意的呢!午餐吃農場幫我們用焢窯做出來的食物,那麵線淋上雞湯後真的超美味,所以還有很多桌加點了呢!至於為何不讓孩子們自己焢窯呢?因為大熱天的,在窯邊待著實在累人,再加上農場提供的活動很多,那就把時間留給玩樂吧!
IMG_4684.JPG
因為下午還要玩水,有些孩子不想多換一套衣服,所以就站在太陽底下晒衣服啦!哈!

IMG_4685.JPG
我本來是要幫這幾位晒衣服的同學拍照的。

IMG_4687.JPG
結果人愈來愈多,就變成這樣啦!至於最前面那個孩子手上拿著的,是老闆提供的冬瓜茶,冰涼又不甜,我今天喝了好多碗啊!

IMG_4690.JPG
DIY的材料準備好囉!我們還特意加了蝶豆花,希望可以做出不一樣的芋圓啊!

IMG_4691.JPG
第一個動作是把粉鋪在盤子上。

IMG_4699.JPG
然後就要開始揉捏啦!這裡我有示範了一下,班上有好手藝的孩子不少,所以很快就完成啦!

IMG_4700.JPG
不過他們對於芋泥及地瓜泥的軟硬度還不太會拿捏,所以我每組都會過去確認,一整個把這裡當學校的家政教室啊!哈!

IMG_4702.JPG
這組很厲害,我過去幾乎都是說「不錯!可以進行下一個動作了」呢!

IMG_4703.JPG
先捏成條狀後再切成小塊會比較省時喔!

IMG_4712.JPG
但這組一直捏不出完整一條,實在是很好笑啊!

IMG_4705.JPG
這組的分工很不錯,也人切、有人捏,所以也是最快完成的一組啊!

  
這組的孩子把芋圓搓超圓、超漂亮的,但是外面賣的好像都是方的,不是圓的啊!哈!

IMG_4715.JPG
我們的芋圓完成囉!孩子們笑說:「這好像湯圓喔!」

IMG_4721.JPG
這組的芋圓坐了很多奇怪的造型,如三角錐跟笑臉,不知道有沒有煮成功啊?

IMG_4723.JPG
這組芋圓做得很小巧,看起來就更像小湯圓啦!哈!

IMG_4718.JPG
接下來要把做好的芋圓送到中央廚房請阿姨幫忙煮,不過大家的芋圓會混在一起煮,不是各組吃各組的,有些可惜啊!

IMG_4719.JPG
可憐的孩子被我逼著拍這張照,人家可是網美呢!但我覺得這樣很可愛啊!

IMG_4726.JPG
等待其他班換洗的時間,孩子們竟然拿出撲克牌,實在太聰明,竟然有帶牌出來!

IMG_4727.JPG
這桌是手機組,聽音樂、拍照的,一樣玩得不亦樂乎!

IMG_4730.JPG
沒想到一轉眼,撲克牌卻換到這群男孩身上啦!啊!後面那個搶鏡頭的,也太可愛囉!

IMG_4732.JPG
那這組就改玩起UNO,你們也帶太多傢伙出門啦!

IMG_4733.JPG
突然,有個孩子把我拉到一旁說:「老師,我給你看個東西。」我一開始還以為是什麼整人遊戲,結果竟然是直笛!是孩子準備在遊覽車上的餘興節目啊!

IMG_4740.JPG
今天的午餐有香腸、雞腿、雞蛋、地瓜、麵線(淋雞湯超好吃),冬瓜蛤蜊湯跟蛤蜊絲瓜比較晚上來,但大家都餓了,所以就先開動啦!

IMG_4734.JPG
吃飯前也一定要來拍張照片啊!以後再跟這群人吃飯的機會也不多啦!

IMG_4738.JPG
有些朋友你可能會一直保持聯絡,但有些人可能就只剩這幾天才會同桌啦!

IMG_4745.JPG
我也跟著孩子們一起同桌用餐,他們今天還特別有禮貌地說:「一定要讓老師先開動!」哈哈!真的有進步啦!

IMG_4747.JPG
我們班孩子食量雖然不大,但三桌食物通通都吃光,很不錯喔!

IMG_4748.JPG
農場也有幫吃素的孩子準備午餐,沒有虧待他們喔!

IMG_4754.JPG
這孩子雖然買了冰棒回來準備享用,但看到鍋裡的湯還有剩,所以就先把湯喝光才吃冰,真的超級棒棒啦!

IMG_4749.JPG
邊吃飯邊滑手機的人真的很多,大家都是3C兒童啊!

      吃飽喝足後,我們要往海邊移動,準備去玩水、抓螃蟹啦!這個海邊我去年來葵海農場時有來過,但感覺卻跟去年不太一樣啊!走過去的路上,老闆很認真幫孩子解說,因為自己對這些動植物也還算熟悉,所以就跟老闆一起導覽啦!孩子們對海邊會有的防風林似乎認識不多,所以連最常見的黃槿、木麻黃跟林投都不認識,那就順便來學知識囉!過程中我們還會經過一個河海交界處,那裡的招潮蟹超多,可惜無法下去近距離觀察啊!不過,我想也就是因為無法下去,所以才會有這麼多招潮蟹待在那裡吧?老闆說這邊的海岸線屬小礫石灘,石頭上都有很多藤壺,所以一定要穿包腳的運動鞋來,不然很容易會受傷哦!
IMG_4756.JPG
下午的天空雖然沒有早上藍,但太陽的威力依舊不減啊!

IMG_4758.JPG
出發前,雖然大家的表情都有些疲憊,但想到可以玩水,就邁開大步往前進啦!

IMG_4761.JPG
經果冷泉趨時發現這裡的水怎麼空了?老闆才解釋這裡的天然冷泉全年維持22度,富含鐵質,所以石子旁都呈現棕紅色呢!

IMG_4767.JPG
這是海檬果,有毒喔!不要以為是水果就摘來吃啊!

IMG_4771.JPG
我來海邊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拍到黃槿的花啊!

IMG_4775.JPG
老闆很認真地解說,我也聽得很專心,但不知孩子們有沒有認真聽了!

IMG_4780.JPG
這是林投,現在孩子應該都沒聽過林投姐的故事了吧?農場也有提供林投喇叭的DIY活動喔!

IMG_4782.JPG
老闆說這是篦麻的果實,毒性很強,聽說小朋友吃三顆就可以斃命,千萬不要亂碰啊!

IMG_4785.JPG
老闆不知這是什麼花,我用形色查了一下,應該是接骨木花,但也不太確定就是了!

IMG_4788.JPG
這裡就是河海交界處,招潮蟹非常多,我們也有看到彈塗魚跟水筆仔喔!

IMG_4790.JPG
往上走就可以看到大家很想去的海邊啦!但別急著下去,還要聽解說喔!

IMG_4795.JPG
老闆繼續認真地說著這裡的地理環境,他還說每逢颱風過境就會有一堆人聚來這裡,不是來觀浪,而是來撿漂流木啦!

IMG_4797.JPG
這些都是礫石,不是沙灘喔!靠海的礫石上都有很多藤壺,一定要特別小心啊!

IMG_4804.JPG
這個景明明就很不錯,可惜後面的人太小啦!

      終於來到海邊後,看到其他班孩子都已經泡在水中,我們班孩子怎麼可能乖乖站在旁邊看呢?跟早上玩水一樣,一開始總是含蓄的,但沒多久就出現瘋狂潑水、互相拉扯的畫面啦!老闆在旁邊看到後,忍不住說了一句:「是有規定沒有濕透不能回家嗎?」哈哈!老闆你真是太幽默啦!但這群孩子是在把握畢業前的最後時光,和班上同學一起瘋、一起笑、一起留下美麗回憶啊!孩子們玩水玩到不想起來,但我們該去旁邊看看螃蟹囉!今天礫石灘上的螃蟹沒有很多,大家花了許多時間只找到兩三隻,還是老闆厲害,一個人就抓到五六隻啦!
IMG_4805.JPG
走下這個陡坡不容易,可以拉著旁邊的繩索會比較好走喔!

IMG_4810.JPG
穿涼鞋走在這個礫石灘真的很痛苦!我下次一定會穿球鞋過來啦!

IMG_4815.JPG
又是一開始很溫良恭儉讓的畫面啊!

IMG_4822.JPG
孩子,你的褲子也太有特色了吧?哈哈!

IMG_4819.JPG
好姐妹更要把握相聚的時間,能這樣一起瘋狂的機會不多了!希望你們四個長大後能跟現在一樣是好朋友喔!

  
海邊風超大,一開始孩子依舊保持紳士、淑女風度,只是踩踩水而已呢!

IMG_4824.JPG
沒多久就出現這樣的畫面,明明水很淺,怎麼有人開始游泳呢?

IMG_4828.JPG
然後就愈來愈瘋狂,反正不管怎樣就是要把同學弄溼就對啦!

IMG_4833.JPG
潑水、追逐、嬉鬧、笑聲不絕於耳,雖然知道時間差不多該上岸了,但還是不忍心讓他們的歡樂如此短暫啊!

IMG_4834.JPG
岸邊竟然出現一支死魚,好嚇人啊!

IMG_4835.JPG
各位,你以為這是死海,可以浮在水上嘛?

  
我潑、我再潑、我繼續潑!孩子們真的玩瘋啦!

IMG_4836.JPG
孩子們有一次潑到我的相機,我趕緊轉身離開確認,還好相機沒事。後來我就躲得遠遠啦!他們真的好可怕喔!

IMG_4840.JPG
畫面右下角那兩位小姐,請問你們是在做什麼啊?

IMG_4841.JPG
每個孩子都玩瘋了,連平常含蓄害羞的人都表現出狂野的一面,讓我非常意外啊!

IMG_4845.JPG
這樣的藍天白雲配上這樣的笑容與笑聲真的很美、很棒!

IMG_4854.JPG
我們真的要上岸啦!離開前再來拍一張濕身照吧!

IMG_4858.JPG
我一說拍好了,就看見孩子又繼續往同學身上潑水,他們應該很期待我拍好的那一刻,就可以近距離攻擊同學啦!

IMG_4850.JPG
真的濕得很澈底、很完整啊!哈!

IMG_4860.JPG
這個就是藤壺,很容易割傷腳,一定不可以赤腳來走喔!

IMG_4864.JPG
認真翻找躲在石頭下的螃蟹,可惜都找不到啊!

IMG_4862.JPG
這是老闆抓到的啦!大家要好好加油喔!

IMG_4868.JPG
倒是寄居蟹有很多,他們都還活著喔!

IMG_4870.JPG
嘿嘿!我也抓到一隻螃蟹囉!雖然螃蟹被我拍糊了,但人有清楚就好啦!

IMG_4874.JPG
我也抓到一隻囉!孩子們只要抓到螃蟹都很興奮地來找我分享呢!

IMG_4871.JPG
這孩子一個人就抓到兩隻,很厲害喔!

      離開海邊前,我們再到旁邊的3D彩繪牆拍照,但這時的大家似乎已經有些疲憊,該是回去農場吃點心啦!下午點心當然是我們早上自己做的芋圓跟地瓜圓啊!老闆很貼心地煮了美味的薑湯還加上冰塊冰鎮,晒了將近兩小時的孩子看到冰涼的薑汁芋圓都很開心,好險老闆沒有煮熱的,不然一定滯銷啊!吃完點心、換上乾爽的衣服,是時候該離開農場回新竹囉!本來預計15:30就離開的,但因為孩子們玩得太開心而拖到四點才上遊覽車,只能說大家都很依依不捨,因為今天真的玩得很開心啊!
IMG_4878.JPG
海水畢竟跟河水不同,全身濕黏的感覺異常不舒服,所以回程大家的步履有些蹣跚啊!

IMG_4880.JPG
彬哥還真的挺會演的,難怪被找去演畢業MV的男主角啊!

IMG_4883.JPG
金魚跟鯨魚拍照,這畫面太逗趣啦!

IMG_4885.JPG
請問坐在螃蟹的螯上面是有什麼特殊意義嘛?

IMG_4891.JPG
今天一定要把握拍團照的機會啊!尤其是穿著班服的時候,以後這件衣服應該就束之高閣了吧?

IMG_4895.JPG
這些芋圓跟地瓜圓真的好吃,農場煮的薑湯也好好喝喔!

IMG_4898.JPG
趕緊拿起餐具去排隊囉!沒吃完的還可以打包回家喔!

IMG_4899.JPG
老闆送給每桌桌長的鳥笛,聲音真的很像鳥叫聲呢!超酷!

IMG_4901.JPG
謝謝今天帶著我們東奔西跑的工作人員,我們玩得很盡興喔!

IMG_4902.JPG
大家都換上乾淨舒爽的衣服準備回家啦!

IMG_4904.JPG
離開前路上看到的小花,雖然不知道芳名,但美麗的回憶會一直停留在這個美麗的畫面喔!

      回程的遊覽車上,略顯疲態的孩子依舊開心地笑鬧,而且還有孩子帶了直笛來娛樂大家,真是太可愛啦!這群孩子就是這樣惹人疼愛啊!北上的路途一樣很順暢,五點前就回到孔廟廣場,孩子們下車後還乖乖地等我說解散才各自離開,真的很把我放心上呢!好吧!那我就原諒你們上週五讓我生氣的事啦!這趟旅行後,我們就再也沒有全班一起出遊的機會了,希望你們都帶著滿滿的美麗回憶離開國中校園喔!
  
這孩子沒有看過「飄向北方」的譜,單純憑聽過的印象就可以吹奏出來,真的好厲害喔!

IMG_4905.JPG
看到相機會看我的也只有女孩了,男孩們不是在睡覺就是在打電動,很忙啊!

IMG_4909.JPG
以後就沒有機會跟大家一起坐遊覽車出門了,謝謝你們帶給我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