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喜歡吃乾香菇,比較喜歡吃新鮮的大香菇。有時候大潤發賣的鮮香菇會非常大一朵,幾乎有我三分之二的手掌呢!這麼大的香菇切片或塊狀都可以,但保留這樣的大小反而能吃到香菇肉內豐沛的水份,所以就有這樣的料理囉!

◎焗烤香菇
一、材料:
1、大鮮香菇六朵
2、起司適量
3、韓式烤肉醬適量

二、作法:
1、香菇去蒂頭,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淋上適量的韓式烤肉醬,醃一小時。
2、烤盤鋪上料理紙,在醃好的香菇肉上放上適量的起司,送入烤箱烤十分鐘就完成囉!

     無肉不歡的人可以加上火腿丁或培根丁再放上起司,吃起來味道會更有層次喔!還有,如果喜歡吃比較脆一點、有點焦焦的焗烤,建議烤二十分鐘,保證皮脆肉嫩喔!
IMG_7818  
每一朵都是厚又紮實的大香菇,吃起來菇味超濃,讚啦!

IMG_7816
因為香菇有厚度,所以有些起司會滑到料理紙上,我都會秉持不浪費的精神通通夾回香菇上啦!所以會看到盤子上有「牽絲」的痕跡,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