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兒子開始變得「坐立難安」!不僅無法安靜地坐在位子上吃飯,連行動中都非常激動,手永遠要拿個東西揮著,嘴巴也不時地大叫,大概除了睡覺外,沒有一秒鐘是停下來的吧!

      周五上台北參加以前同事的婚宴,除了見到許多好久不見的好朋友外,也見到他們的小孩,只見別的小朋友都能乖乖坐在位子上吃飯,而我們家這位大哥卻一刻不得閒,硬要站在椅子上外,什麼東西都好奇要伸手去拿,結果就把整碗熱騰騰的魚翅羹淋在我的腳板上,還真不是普通地痛啊!我趕緊衝到洗手間簡單沖洗,然後請餐廳服務生給我一大包冰塊,立即冰敷。即使已經做過處理,腳板的疼痛感卻絲毫沒有減緩,當下只能強顏歡笑繼續撐著,沒辦法,誰叫我有個皮蛋兒子呢!

      後來,我們實在抱不住兒子,他跟蟲一樣扭來扭去,極力想掙脫我們的懷抱,往地板投靠,還好餐廳夠明亮,我就放手讓兒子爬個痛快吧!他啊!最喜歡四處探險、四處爬行了,不讓他爬是非常痛苦的呢!雖然兒子爬到哪我就跟到哪,但畢竟婚宴還在進行,服務生們忙著出菜、上菜、收菜,一個不小心很容易踩到兒子,況且地毯上的灰塵也不少,所以爬一下過個乾癮,就又把兒子抓回座位上啦!

      這時,只見小文子的兒子已經有些睡意,我抱著他輕輕拍背,人家就幾乎要睡著的同時,我兒子卻在他老爸懷中奮力掙扎,一副準備攀岩的樣子,唉!怎麼會差這麼多呢?看來有聽佛經的還是有差,回家後我立刻找出小文子當初送我的佛經,趕緊放給兒子聽,希望還來得及,至少有一點點效果吧!不然,真的得把我兒子送去中台禪寺修身養性了!

      婚宴結束,我們來到新莊IKEA買兒子的床及玩具櫃。在車上時兒子已經昏昏欲睡,原以為到IKEA後他能繼續睡他的大頭覺,讓我們安心採買。沒想到一下車他又醒了過來,睜大了眼,好奇地東張西望,看來又是一場硬仗要打了!

      剛開始,兒子還願意坐在他的推車上,一陣子後就不甘寂寞了,硬要人家抱,不抱他的結果就是他從推車上站起來(安全帶是沒有用的啦!他快跟大衛魔術一樣,可以表演掙脫術了),實在很危險。逛展示間的時候我們還有手可以抱他,但是到最後要取貨時可就麻煩了,床架很重又很大,老公負責貨物的推送,而我就負責兒子。如果兒子不乖乖坐在推車上,我根本沒辦法一手抱他還一手推推車,於是母子間的戰爭就此展開。

      好不容易結完帳,老公將物品推到外面的櫃臺請他們協助運送,當老公在與店員討論事情時,兒子又開始不安分地站起來,這下可好了,他竟然把推車座墊下的板子給踩破了。這台推車是我老爸在孫子還沒出生前用加油點數換來的,雖然陽春,但可以用就好了,這也是阿公的一番心意啊!沒想到才剛滿一歲,兒子就把推車「踩」壞了,氣死我了!看來只能再買一台了,唉!

     離開IKEA已經六點多,回程的車上,兒子終於筋疲力盡,在安全座椅上呼呼大睡起來,怎麼叫都叫不醒,喂!你現在不能睡啊!你現在睡,晚上還要睡覺嗎?怎麼辦?該怎麼治治我家這個皮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