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是兒子的一歲生日,不太重視傳統及習俗的我們,並不打算幫兒子辦什麼盛大的活動,只買個蛋糕慶祝一下,也簡單地辦個抓周活動,希望可以為兒子留下點回憶及紀錄。

      其實我本來就不打算辦得多盛大,而且好朋友們幾乎都在台北,要人家特別下來一趟也不方便,現在的同事大家假日都有安排,所以只找了惠玲到家裡和兒子玩一玩。下午兩點多,惠玲到了後,我們先和兒子玩一下,就準備開始今天的慶生活動---「抓周」。我從網路上查到新式抓周準備的物品,共有二十項,其中聽診器和地球儀家裡沒有,但地球儀有同事的熱情相借,聽診器就改由耳溫槍代替,反正都跟醫生有關啦!

      一開始我們把二十項物品擺在一塊,讓兒子爬行一段距離後抓取。爬過來之後,兒子先翻了一下字典就丟開,接著就拿起小鞋子端詳了一下,由猶豫地回去翻一下字典,但這都不是他的理想物品。丟掉鞋子後,兒子先拿了手機,丟掉,又翻一下彩色筆的盒子,也踢到一旁,然後來到筆、螺絲起子及筷子的前面。

      兒子右手拿起螺絲起子,左手接著拿起筆,正當我們好奇他會留下哪一項時,兒子丟掉手上的筆,改拿起筷子,用一隻筷子跟螺絲起子打起節奏來。看來,這兩樣都是他的最愛啊!其實,當兒子走到這三樣東西前面的時候,他大手一揮,把旁邊的千元大鈔也揮到眼前,甚至壓住筷子,但兒子就是不拿錢,非常堅持要拿壓在下面的筷子,惠玲說「要是我,我一定拿千元大鈔啊!」哈!因為我們是大人啊!

      後來我們改變方式,想試試看兒子會不會選同樣的東西,於是把這二十項物品排成圓圈(其實這才是正確的作法),讓兒子坐在裡面,再隨意挑選他喜歡的物品,結果把兒子一放下去,兒子立刻拿起他最愛的筷子,放棄第一次也一起拿到螺絲起子,開始當起鼓手來了。即使兒子不斷轉頭發現很多新奇有趣的物品,惠玲還用地球儀去「誘惑」兒子,兒子還是堅持他的選擇---筷子,開心地敲啊敲!甚至後來要吹蠟燭、拍照時,兒子的筷子都不離手,要把它拿走兒子還會生氣地大哭呢!

      看來,我兒子以後是要當廚師或走餐飲管理了,到時候要是開店的話,希望大家都來捧場啊!(不知道為什麼不能在文章中播放影片,所以請到相簿中的影片觀賞抓周實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