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教室冷氣開得多,
同事們紛紛發現冷氣有些狀況,
有的是冷氣不涼,有的是一天費用太高,
詢問總務處後發現應該是濾網沒有清洗的關係,
所以前幾天,主任就寄信請大家要記得清洗濾網。
但說真的,我家根本沒在開冷氣,
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清洗濾網,哈!
但我們班孩子真的很棒,
我星期一中午一提這件事,
立刻有好幾個孩子舉手自願協助,
所以今天放學就立刻來試試啦!
中午先去總務處借了工作梯,
中間還借給隔壁班先使用,
完全發揮敦親睦鄰的友好精神。
上完體育課的放學時間,
跑步回來的孩子立刻拿起梯子,
一個在下面穩住,一個爬上去拆濾網,
瞧孩子熟門熟路的樣子,
感覺平常就會在家裡幫忙做家事,
真的超級棒呢!
拆洗下來的濾網也立刻有人接手拿去清洗,
完全不用我下命令指派,
真的忍不住又要稱讚一下22的孩子,
都是善良貼心又懂事的小可愛啊!
希望濾網清洗後可以讓教室環境更舒服,
當然,省錢也是非常重要的喔!
不過,如果可以少開一點冷氣,
為地球、為生態、為自然多做一些,
我想,那就更棒啦!
  
拆第二台冷氣的濾網時,不知道是因為卡住還是位置不好施力,孩子花了些時間才拆下第二片呢!

DSC_6086.JPG
我們濾網還洗了兩次呢!第一次洗完晾乾後才發現仍有些髒汙未清理乾淨,所以小胖又去洗了第二次,真的很感謝他呢!

  
等濾網乾再裝上去時,我都已經放學一段時間了,教室裡只剩下幾個要去補習的孩子在聊天,當然,還有自願留下來協助的孩子,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