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的健康檢查都會安排在七、八月的暑假期間,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暑假無法檢查,
一延,就延到十月啦!
八月初在預約健檢時間時,
完全不知道這學期的課表,
也不知道學校的行事曆安排,
所以就挑了有領域時間的星期三,
至少這天的課會比較少,會容易調課些囉!
昨晚本想早點休息的,
沒想到,淵的作業超多,
又遇上剛好要上英文課的週二,
所以作業寫到快十一點才完成,
媽媽等淵全部弄好才去洗澡,
等躺平可以睡覺時已經十二點了……
啊!母子都好累啊!
為什麼八年級的小彧可以十點前就寢,
而小四的淵卻要拖到十一點多呢?

一早,淵果然賴床、發脾氣,
送兩犬去上課後就立刻往國泰的健檢中心出發。
健康檢查的人潮跟以往一樣多,
大概是因為都一起延期了吧?
這次檢查的順序跟以往不太一樣,
沒有一開始就抽血,反而讓我有些不習慣,
也幾乎都沒遇到施先生,
感覺就像自己來健康檢查一樣呢!
更誇張的是,當施先生都已經做完所有檢查,
拿了外帶餐點到大廳等的時候,
我竟然還有好多檢查沒做,血也沒抽,
等我結束所有檢查,他已經休息超過一個半小時了,
兩個人的進度也差太多了吧!
不過,今天遇到的醫生跟工作人員都很熱情,
每個人都很積極地跟我聊天、說明,
這應該是我健康檢查以來最多話的一次了!
抽血的護理師技術也超好,
疼痛感也是目前最低的一次,真是感動!
 
檢查結果一如以往地讓人擔心,
乳房囊腫數量爆增,還有變大的跡象,
醫生要我持續追蹤,若有異樣,就要去乳房外科處理。
右邊腎結石不動如山,好消息是沒有變大,
壞消息是左邊腎臟也出現一顆小的結石,
醫生說水要多喝、盡量喝,
透過喝水把結石排出來是最佳處方!
身高166,體重就不好說的可怕,
我已經胖到人生新高峰,
快要跟生完小孩一個月後一樣的體重,
看來是要認真減肥才行了!
但年紀愈大,減肥愈難,口腹之欲愈難控制,
唉!減肥之路感覺異常艱辛且容易失敗啊!
不過,我覺得自己的狀況都算小事,
施先生那可能嚴重硬化的血管才叫人煩惱!
數值高到讓工作人員都很緊張,
要他少油少鹽少糖,
不然可能會有血管破裂而腦中風的機會。
啊!這消息也太讓人晴天霹靂啦!
我覺得我還是趕快去學開車,
並把他的保險額度提高比較實際,
不然哪天他突然中風、動彈不得時,
我跟兩犬該怎麼辦啊?
現在開始,真的要嚴格控制他的甜食攝取量,
不能再讓他屬螞蟻下去啦!
 
身體愈來愈「資深」,這是不可逆的事實,
為了能陪孩子久一點,
也為了不要成為兒子未來的負擔,
我跟施先生真的要好好運動、保養自己,不能偷懶啦!
不過,身旁那個硬耳人似乎不太在意,
唉!難道非得等到生場大病才會覺悟嗎?
DSC_6102.JPG
等待時間實在太漫長,只好來練練自拍。但我實在不會自拍,每次拍出來的照片都是鬥雞眼,哈!一整個走搞笑路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