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開始和大家一樣,都是由「兩條線」打先鋒,之後經過波折不斷的幾週後,我終於在9/3拿到這輩子的第二本媽媽手冊啦!拿到的當下真的是非常激動呢!但絕對不可以因此而鬆懈防備,畢竟有太多的意外讓人不得不繃緊神經啊!

      其實這一切都來得很快,甚至超乎醫生的專業領域,我想只能說這是四面佛聽到我的心聲,明年真的要找時間回泰國還願了啊!過程我就不細述,不過自從驗孕棒出現兩條線開始,我跟老公都戒慎恐懼,而且我一開始還不想去婦產科確認,想說等週數大一點再去,我實在禁不起再一次的打擊啊!後來因為我害喜的症狀實在太嚴重,肚子餓到不行卻什麼都吃不下,天天吐到不能睡,所以在六週左右就先去婦產科報到啦!

      當時醫生確認胚胎穩定後就直接說要開安胎藥給我吃,我想他一定知道我很不安吧!好不容易熬到開學前的週日,那天一早還沒事的,沒想到就在十點多我去上廁所時竟然發現我流血了!這週剛好是七週大,不會又要在這個時間離我而去吧?我在廁所大叫,老公聞訊趕來,二話不說就是往婦產科報到。在候診室等待的心情真的好煎熬,我的情緒都快要崩潰了!我好怕等一下照超音波會聽到我不願意聽到的消息。

      還好,寶寶一切正常,而且我還聽到他的心跳了喔!聽到聲音的那一刻,我的淚水幾乎要流下,真的太感動啦!醫生說可能是我太勞累,也可能是因為我感冒嚴重,所以打噴嚏、咳嗽太用力造成出血,醫生要我不用緊張,多躺、多休息就好了!可是星期二就要開學了,我有四個班呢!怎麼可能躺著休息呢?而且開學第一週就請假也不太好,孩子們都還不認識新老師就要換老師,這也太可憐了吧!

      就這樣,我硬著頭皮上陣,每堂課都上得膽顫心驚,回辦公室第一件事一定是去廁所檢查,可惜每次都有血,我覺得我的精神已經緊繃到極限了!即使我盡量坐著上課,寫完黑板就坐著,但出血狀況並沒有因為吃了安胎藥而改善,我甚至已經有心理準備,第二週起我要請安胎假在家修養了!就在這樣的心力交瘁下,我利用週四下午時間上網找了「懷孕初期出血」的相關文章,第一篇就是一位媽媽的親身經驗分享,他說他是透過中藥調理身體,中醫師說有時不是胎兒有狀況而是母體狀況不好間接影響到胎兒。我覺得那位媽媽的經驗跟我很像,而且既然吃西藥沒辦法改善,那就試試中醫吧!

      下午我立刻到對面的中醫診所報到,雖然等了將近兩小時,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醫生說我的腹部有火,類似火氣大的意思,所以我的出血並非子宮出血而是火氣壓到器官所以滲血,甚至醫生還說我臉上的痘子(幾近毀容狀態,真的很可怕)也是這個原因引起的,其實醫生還說了很多,也一一解答我的疑惑,只是我現在記不得了。不過在開始吃中藥後,週五出血狀況就明顯好轉,到週六時已經幾乎沒有血的痕跡了,真是謝天謝地啊!看來還是要相信老祖宗的智慧呢!

      週六我回婦產科看寶寶的狀況,醫生說寶寶非常OK,心跳、發育都正常,這次就可以拿媽媽手冊,下次來就算第一次產檢,可以直接抽血囉!聽到醫生說這些話時,我真的好開心!不過我不會因此而鬆懈的,因為我的害喜狀況還是非常嚴重,工作負擔也沒有減少,在寶寶安全出生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數,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空白好一段時間的原因啊!我已經兩週沒有下廚,即使還有之前下廚的照片,因為噁心、想吐及頭暈等不適,我根本沒有辦法好好打出食譜,連之前帶兒子出去玩的照片也沒有心思整理,更遑論要和大家分享了,我想可能要等我的身體狀況再穩定一些才能跟大家報告囉!一起幫我祈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