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暑假懷孕又嚴重害喜後,我的食譜就這樣停格了將近一年的時間,現在在家專心當宅媽,除了照顧小孩之外,做菜當然也是我的生活重心,所以久違的食譜又重出江湖囉!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的創意或新菜色喔!

      天氣一熱,實在不想吃些熱呼呼的料理,所以涼拌菜在我家夏天的餐桌上幾乎是天天都會出現,今天要介紹的還是涼拌菜的最佳搭檔:小黃瓜。之前已經介紹過三種涼拌小黃瓜的吃法,今天再加一種,其實作法都是大同小異,只是在同中求變而已囉!

◎糖漬小黃瓜
一、材料:
1、小黃瓜三條
2、冰糖適量
3、梅子醋少許
4、鹽少許

二、作法:
1、將小黃瓜洗淨後擦乾,並依長度切成兩段或三段。
2、將適量的鹽加入小黃瓜中使之出水(鹽的量根據小黃瓜的量來增減),靜置三十分鐘至一小時後將水瀝乾,並用冷開水沖洗小黃瓜,將鹽份洗去後擦乾放入保鮮盒中。
3、將大量的冰糖覆蓋在小黃瓜上,冰糖的量最好可以完全蓋住小黃瓜,這樣味道才會夠喔!
4、如果想要有點梅子味,可以加入一點點梅子醋提味,如果不加也是可以的喔!
5、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約五天至一週後,透心涼的糖漬小黃瓜就完成囉!

IMG_3853  
剛醃好的小黃瓜,外表看起來是不是很油亮啊!

IMG_3856
切成條狀,隨便擺一擺就可以上桌囉!

      完成後的小黃瓜你可以切成塊狀或是對半剖成條狀食用,甜甜又涼涼的口感是小朋友的最愛喔!在炎熱的夏天中吃上一盤真是消暑又開胃啊!小彧很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