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習慣做傳統的獅子頭,一方面是要準備的料很多,二方面是他的配菜老公不是很喜歡,所以我都做我們家自己改良版的。而且這次我是用氣炸鍋炸丸子,炸出來的丸子還挺不錯的呢!

◎獅子頭(氣炸丸子)
一、材料:
1、豬絞肉適量
2、青蔥一根
3、薑末適量
4、醬油適量
5、蜂蜜適量
6、胡椒粉適量
7、大蒜粉適量
8、玉米粉適量
9、紅、黃椒各一顆
10、烏醋適量
11、米酒適量

二、作法:
1、青蔥切成蔥花和薑末加入豬絞肉內攪拌均勻,再放至砧板上來回剁幾下,等絞肉稍微有點粘性後就可以放回鍋內。
2、將剁好的豬絞肉加入醬油、蜂蜜、胡椒粉、大蒜粉(4:0.5:0.5:0.5)和玉米粉攪拌均勻,來回拍打除去肉餡中的空氣後捏成丸子狀,備用。
3、紅、黃椒去蒂頭、籽後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備用。
4、將捏好的肉丸子放入氣炸鍋內,200度炸十分鐘就可以起鍋,備用。
5、起鍋熱油,放入切塊的紅、黃椒簡單翻炒後加入醬油、米酒、烏醋和溫開水,等水滾後再放入剛剛炸好的肉丸子悶煮,煮至湯汁差不多快收乾時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p.s.有時候我會把湯汁煮多一點,最後再加太白粉勾芡。但太白粉吃多很容易胖,為了正在減肥的我和老公,所以這次不勾芡,吃乾一點的喔!

      一般獅子頭的肉丸子都會加荸薺,但因為家裡剛好沒有買這樣食材,我也不想用其他東西代替,所以就做成最簡單的肉丸子。其實也可以加香菇做成香菇丸子,但剛好家裡的香菇也吃完,一切就是這麼剛好啊!
IMG_5371  
湯汁不要完全收乾要留一點點喔!

IMG_5369
有勾芡味道還是會比較濃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