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家很少做蚵仔的料理,一方面是因為不容易買到品質夠好的蚵仔,另一方面是外面賣的都太好吃了!自己的功力不夠高深,很怕破壞新鮮蚵仔的美味啊!但偶爾做個簡單的蚵仔料理也是難不倒我的啦!

◎蚵仔豆腐
一、材料:
1、蚵仔一包
2、雞蛋豆腐一盒
3、青蔥三根
4、蒜末適量
5、蠔油適量
6、米酒適量
7、玉米粉適量

二、作法:
1、雞蛋豆腐切成約一公分見方的塊狀,備用。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2、蚵仔洗淨後用約一瓶蓋的米酒泡一下去腥,備用。玉米粉加入適量的溫開水調勻,備用。
3、綺鍋熱油,爆香蒜末後放入雞蛋豆腐稍微煎一下,之後下蚵仔與蔥花(泡蚵仔的米酒水也一起下)拌炒,等蚵仔差不多九分熟時下蠔油調味,等蠔油均勻化開後關火,倒入玉米粉水勾芡後再開火煮至滾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因為豆腐切好放一陣子會出水,醃蚵仔的米酒也是水,所以不用額外加水就有很足夠的湯汁,濃稠的芡汁淋在飯上真是有夠好吃又下飯的啦!但是如果水加太多會稀釋掉蚵仔的鮮味,味道就不夠誘人囉!所以水量的控制要特別小心啊!
IMG_6372  
我沒有額外加水就有這麼多的湯汁,所以千萬不要再加水囉!

IMG_6374
翻炒的過程中豆腐難免不夠完整,但不用在意,這樣完全不減這道菜的好滋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