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喜歡吃外面賣的煙燻花枝,不過價格不斐,小小一盤就要上百元,所以即使很喜歡吃卻不常點來吃啊!那天因為團購的四六一軟骨湯汁有剩,我靈機一動就利用這些醬汁再加上一些配料就做成這道菜囉!

◎滷花枝
一、材料:
1、花枝一隻
2、四六一軟骨湯汁適量
3、醬油適量
4、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5、米酒適量
6、味醂適量

二、作法:
1、將四六一軟骨湯汁加入溫開水中,再加入適量的醬油、日式鰹魚醬油、米酒和味醂煮滾,倒入玻璃保鮮盒中放涼,備用。
p.s.調味料的比例請依各人口味喜好自行斟酌,建議煮滾後先嚐一嚐,覺得鹹味不足就再加醬油,若覺得甜度不夠則可多加些味醂,總之,調出自己最喜歡的味道就對囉!
2、將花枝洗淨,頭與身體分開,再將不能食用的部份切除,用廚房紙巾擦乾,備用。
3、起滾水鍋,放入處理好的花枝,轉中火,等水再滾起來後(約兩分鐘多)就可以將花枝撈起,放涼,備用。
4、將放涼的花枝放入作法一的醬汁內,蓋上保鮮盒蓋,放入冰箱冷滷約半天就完成囉!

       畢竟是海鮮,冷滷的時間最多就一天,不然食物會不夠新鮮喔!我是一大早就準備好滷汁和花枝,放到晚上味道就很夠了喔!而且花枝不用先切片,要完整地放進滷汁中,等滷好再切片才容易保持花枝的軟嫩喔!此外,沒有四六一軟骨的湯汁也沒關係,放個滷包進去一起煮,味道也是很讚的喔!
IMG_6590  
因為急著上菜,所以忘記把沒有切片前剛滷好的花枝拍一張,實在可惜啊!

IMG_6589
看花枝鬚就知道醬汁已經很入味了,斜切成厚片的花枝咬起來還是非常軟嫩呢!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