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番茄在盛產的時候價格便宜,一盒五、六個不過二、三十塊錢,但不是盛產的時候卻貴到嚇死人,一盒要價七、八十呢!所以我都會在盛產的時候多煮一些番茄料理,營養、便宜又好吃喔!

◎番茄豆腐
一、材料:
1、牛番茄一顆(大顆)
2、雞蛋豆腐一盒
3、青蔥一根
4、甜雞醬適量
5、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二、作法:
1、番茄去蒂頭後,滾刀塊切成適當的大小,備用。青蔥切蔥段,備用。
2、雞蛋豆腐切成約一公分的長條狀,靜置三十分鐘使之出水,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番茄塊炒軟,再下豆腐塊(含豆腐水)與蔥段輕輕攪拌均勻,接著加入適量的甜雞醬與日式鰹魚醬油(比例約為4:1),輕輕翻動鍋子讓所有食材都均勻沾附上醬汁,續煮個兩、三分鐘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甜雞醬跟番茄豆腐真的很搭呢!簡簡單單就可以凸顯出番茄的甜與豆腐的香,重點是非常下飯,兩三下就可以扒光一碗飯,真是太順口了啦!
IMG_6748  
有點碎裂的豆腐雖然不夠美觀,但美味最重要啦!

IMG_6751
一定要讓豆腐靜置一段時間,先出水後的豆腐才容易吸醬汁,不然煨多久都很難入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