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我們帶淵寶去診所打預防針同時做一歲的健診,生長曲線跟以往一樣,身高(82)、體重(13)超過百分之97,頭圍稍小,落在85到97之間,一切正常,不過因為一歲要打的有三針,所以今天只打兩針,下禮拜還要再去打一次啊!

      中午讓淵寶在家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前往Sogo囉!午餐在「元定食」解決,cp值不高,大輸大戶屋、樹太老和芝麻柚子,我以後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了!因為我們用餐的速度算快,所以兩點多就到達活動會場,第四個報到,安排在第二組喔!

      Sogo的抓周就比新光三越有規劃而且對參加的家長也比較貼心,整體而言Sogo大勝新光三越,只能說既然要辦活動就要辦得有心,不夠用心只會給人隨便又敷衍的感覺,這是留不住客人的心的啦!新光三越的公關部門(還是銷售部門?)應該要向Sogo多多學習啊!

      好像偏題了,焦點再回到淵寶抓周。報到時小姐給了我們一件圍兜和金鎖片的名牌(雖然是紙做的,但挺真的呢),不過這件圍兜實在很小,我根本沒辦法綁,後來為了固定只好委屈淵寶一下下硬綁,只能說我們比較壯一點啦!別的小朋友都沒有這個問題呢!後來還遇到同事,跟大我們三天的小貝貝姐姐來個第一次接觸,不過姐姐好像有點害羞,倒是淵寶high得很呢!
IMG_7293
比較早報到的好處就是可以輕鬆隨便拍照,不會有一堆人擋住啊!照慣例要跟說明的牌子拍一張囉!

IMG_7300
天氣一熱,兩兄弟都被蚊子攻擊,尤其是淵寶,好可憐喔!

IMG_7323
愛撒嬌的小可愛,這表情也太嬌媚了吧!

IMG_7309
穿上有點緊的肚兜,淵寶的表情就有點僵硬啊!

IMG_7325
淵寶:「姐姐好!」小貝貝白他一眼:「沒禮貌,哪有人把妹叫『姐姐』的啊!」

      在正式的抓周活動開始前要先「過三關」,這倒是我以前都沒遇過呢!真有趣!第一關:聰明門,爸爸抱淵寶走過聰明門,希望淵寶以後有個聰明的好腦袋喔!第二關:智慧鑼。總共要敲三下,第一下智慧增長,第二下及第登科,第三下財運亨通。第三關:腳踏龜。希望淵寶以後走路可以走得穩健,人生路也一路平穩喔!
IMG_7334
爸爸抱我走過聰明門喔!希望我以後是個聰明的孩子,不要像哥哥一樣老是被罵啊!

IMG_7335
聰明門下來張全家福吧!希望我們一家都聰明喔!

IMG_7341
敲智慧鑼好好玩喔!淵寶笑得超開心,連哥哥也想玩呢!

IMG_7345
腳踩紅龜粿,寶寶從此澎澎大,長命百歲,多福又多壽!

      過完三關之後才是正式的抓周活動,不過因為要等所有小朋友都完成過三關,所以時間拖得有點長就是了!等到淵寶開始抓周時,這位先生卻顯得有些意興闌珊,爸爸幫他戴上虎頭帽時還不太情願,一直要拿下來呢!後來正式開始後,竹篩在他面前轉了又轉,淵寶一點動手拿的意願也沒有,旁邊的小朋友都已經把竹篩內的東西通通拿出來了啊!難道是因為早上打預防針的關係?還是淵寶想睡覺了呢?不會是因為已經玩過一次,這次沒興趣了吧?
IMG_7355
今天準備的東西比上次多很多呢!

IMG_7367
戴上虎頭帽的淵寶好像不太舒服,難道是爸爸綁太緊嗎?

IMG_7370
嗯~這些東西看起來都不好玩,到底要選哪一樣呢?

IMG_7372
爸爸認真地在轉竹篩,淵寶卻只想把帽子拿掉啦!

      老公甚至還把竹篩整個拿起來放到淵寶的腿上,他依舊不動如山,後來爸爸把淵寶換成另一個姿勢,還是沒有反應。就在我們打算放棄時,小可愛終於拿起籃球看了一下,雖然手滑掉了下去,但他馬上又拿了起來。後來雖然也摸了一下聽筒卻沒有真的拿起來,又拿了幾秒的沙鈴,馬上就放下,最後拍全家福時有拿起千元大鈔幾秒,不過也一會兒就放下,唯獨那顆小籃球是他一直握在手中的,看來淵寶以後要往運動界發展囉!
IMG_7375
終於看到我喜歡的小籃球了!就是它啦!

IMG_7378
聽筒好像也不錯,可是我上次拿過,這次不拿了!

IMG_7382
淵寶心想:「鈔票看起來也不錯,但還是沒有我的籃球好玩啊!」小彧依舊是怪表情、怪動作啊!

      活動結束後,因為淵寶已經頻打呵欠,所以我們趕緊去櫃檯還圍兜,拿了證書和紀念品之後就匆匆回家了。看來以後還是要把預防針跟其他活動分開,讓淵寶好好休息,不然可憐了孩子也可惜了活動呢!
IMG_7385                  
這是我今天拿到的證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