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後,為了228連假的露營,我們終於下定決心買了帳棚啦!但是,小彧竟然得了流感,那次出遊只好取消!兩犬期待著兩週後(三月中)的另一次露營活動,結果當天竟然下起豪雨,大家只好無奈地又取消。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四月中的這次,偏偏前幾天都是雨勢超級嚇人的天氣,讓人實在擔心啊!還好老天爺很疼惜我們,星期六中午過後就給了我們好天氣,連原本擔心星期天會下雨的鋒面都延遲報到,讓我們開帳有一個好天氣,真是感恩啊!

      尖石的自然野趣營地很新,聽說去年十二月才開始營業呢!我們這次是包場VIP區,雖然價格高了一些,但貴得值得!不僅有獨立的空間,視野更是不錯!最重要是不用跟其他露客人擠人,也不用擔心遇到雷露友壞了出遊興致啊!本來大家約好兩點多到的,結果我們到時竟然只有我們一家,那個時候已經兩點四十了呢!後來才知道,大家是說要「兩點多出發」,不是兩點多集合啦!呵呵!不過,因為我們是新手,完全沒搭過帳,剛好早一點到,早一點研究啦!等我們搭好帳後,其他同事也陸陸續續到,兩犬就開心地找伴玩樂去囉!
IMG_6005.JPG
開新帳,全家人都好期待,兩犬尤其開心,兩個人都搶著要做些什麼呢!

IMG_6009.JPG
一開始,內外帳都沒搞清楚的我們,傻傻地把外帳當內帳用,後來才發現弄錯了,趕緊把外帳丟一邊,重新鋪起內帳啦!真的是好窘!

IMG_6011.JPG
好不容易終於撐起一根骨架,勉強有帳棚的樣子了。後來才知道,應該要把兩根骨架都穿好再一起架起來啊!

IMG_6013.JPG
費了千辛萬苦,終於把內帳搭好囉!其實速可搭的帳棚很好搭,是我們太兩光啦!哈!

IMG_6015.JPG
外帳也套好後,就要來釘營釘囉!兩犬對這項工作最感興趣,搶著要釘,一直吵架呢!

IMG_6020.JPG
帳棚搭好後,樂樂也來了,終於有人可以把兩犬帶走,不用來煩我啦!

IMG_6023.JPG
這個花台是這兩天孩子們最喜歡上去的地方,可憐的是上面那些美麗的花兒被踐踏了啊!

IMG_6025.JPG
打棒球也是每次出門露營必備的遊戲啊!

IMG_6027.JPG
小彧的協調能力真的不好,最厲害的就是嗓門大啦!但球怎麼樣都打不中就是了!

IMG_6030.JPG
既然棒球被哥哥搶走了,那我就來跟爸爸玩球吧!後面是搭了三次又拆了三次帳的怡嘉啊!終於可以把外帳放上去啦!

IMG_6032.JPG
玩球玩累了,換來玩靜態一點的象棋吧!只有樂樂跟宥澄願意跟小彧玩,所以他超期待出來露營呢!哈!

IMG_6033.JPG
本來堅持要玩丟球的淵,在許多同伴的遊說之下,終於願意踢足球啦!這年紀的孩子都有他們自己莫名的堅持啊!

IMG_6038.JPG
宥澄也加入一起廝殺,看來這三個人是棋友啊!

IMG_6040.JPG
不太會玩象棋的兩個小朋友也過來湊熱鬧,但他們玩的是什麼棋啊?聽說是自創規則的玩法呢!呵呵!

IMG_6052.JPG
這就是我們包場的營地啦!空間其實蠻大的,重點是六帳很剛好,還保有很多活動空間喔!對了,他的車是停在下面一層的停車場,距離不遠,很方便喔!

      露營露了幾次後,我覺得露營這活動讓人著迷的地方有很多,除了可以接近自然、感受萬物外,小孩最樂的是有伴可以一起玩鬧,還可以吃很多平常不能吃的點心零食(應該只有我家是這樣啦),大人開心的是可以野放小孩,聊自己想聊、做自己想做的,算是難得的放風時間啊!而且露營的次數越多,越能掌握該帶的東西與食物份量,這次帶來的東西幾乎都吃光光,真是不錯呢!而且我覺得春天真適合露營,天氣不會太冷或太熱,晚上雖然會涼,但很舒服呢!
IMG_6056.JPG
炊事帳搭好後,媽媽們就開始準備起食物跟晚餐,淵覺得哥哥們都不跟他玩,所以就來找爸爸玩囉!

IMG_6059.JPG
小彧被樂樂抓去看一本不知道是什麼的書,他一開始很有興趣,但後來樂樂一直不肯放他走去玩別的,讓他頗有微辭呢!哈!難得有人可以比他更難纏啊!

IMG_6060.JPG
這張淵是在做什麼啊?他跟小two在玩什麼遊戲呢?

IMG_6063.JPG
趁著我在切洋蔥的時候,樂樂竟然跑來偷吃洋芋片,齁~被抓到囉!

IMG_6072.JPG
好不容易脫身,又被樂樂抓過去看書,但這本書到底是在說什麼啊?感覺是一本日本漫畫書呢!後來聽怡嘉說,那是「聖鬥士星矢」,是樂爸留給樂樂的傳家之寶啊!

IMG_6079.JPG
終於輪到淵拿球棒啦!這球應該有打到喔!

IMG_6085.JPG
沒想到蝦子竟然是下午茶?那味道也太香了吧!還好我有吃到一隻!

IMG_6089.JPG
萱萱手上那把傘也是這兩天孩子們玩的一個重要道具,雖然我實在不知道那把傘可以變出什麼花樣,但孩子們就是可以玩得很開心啊!

IMG_6090.JPG
好不容易跑到傘下,卻又一溜煙地躲開?難道這是123木頭人的變化版嗎?

IMG_6092.JPG
傍晚的天空、山景還挺漂亮的呢!

IMG_6096.JPG
看到夕陽時,孩子們都好興奮、好激動呢!

IMG_6098.JPG
玩了一下午的淵早就餓了,看完夕陽立刻衝到桌子旁吃起蝦子啦!

IMG_6107.JPG
瞧他開心的模樣就知道蝦子有多好吃啦!

IMG_6115.JPG
咦?是發生什麼事了?怎麼孩子們通通圍過去了呢?

IMG_6111.JPG
啊哈!原來是發現一隻蟾蜍啊!

      吃完晚餐後,小孩子又玩起他們自己的遊戲,大人們則是在炊事帳內聊工作、聊旅遊、聊八卦,哈!真是痛快啊!時間差不多後,當然就是每次露營最重要的夜遊冒險時間啦!不過第一次走的時候沒有發現什麼有趣的地方,也可能是路實在太暗,真的有點危險,所以十分鐘不到就撤退啦!後來怡嘉跟他老公發現白頷樹蛙的蹤影,趕緊跑回來找大家過去看,但大部分的孩子們似乎都沉浸在已經進行的遊戲中,興趣缺缺(連淵也是),只有小彧跟樂樂兩個小朋友,還有我們夫妻跟心穎有興趣,所以就只有我們有眼福啦!我們這次除了看到非常多不怕人的白頷樹蛙外,還遇到兩條赤尾青竹絲,實在是有夠恐怖的啦!淵今天早上一直要我帶他去看蛇,可惜蛇跟蛙都不見蹤影,只能說這種事是要憑運氣的啦!sorry囉!
IMG_6117.JPG
晚餐:雞肉咖哩米餅、涼拌毛豆、梅子甜椒,飯後水果:芭樂跟柳丁,簡單方便又好吃!

IMG_6125.JPG
晚餐後手做點心時間,擠出各種口味的巧克力醬再放上餅乾後就可以做成蘑菇巧克力餅囉!

IMG_6126.JPG
小朋友們一聽到巧克力餅乾好了,馬上蜂擁而至搶食啊!

IMG_6132.JPG
感謝怡倫帶來的發亮竹蜻蜓,每次都為孩子帶來有趣又好玩的新鮮玩意兒呢!

IMG_6140.JPG
一個晚上就看他們在花台上跳上跳下的,不知道在玩什麼啊?

IMG_6147.JPG
夜景還挺漂亮的!營地主人還上來跟我們閒聊,他說最亮那個地方是桃園呢!

IMG_6148.JPG
樂樂跟宥澄真的很強,連西洋棋都會玩,太厲害啦!

IMG_6149.JPG
這兩位偷偷躲在花台上吃鱈魚香絲,默默享受美食啊!

IMG_6152.JPG
第一次出發去探險,可惜沒有什麼發現就回來啦!

IMG_6158.JPG
哈囉!白頷樹蛙你好,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IMG_6162.JPG
這是白頷樹蛙的卵泡喔!現在小彧比我還會找卵泡了呢!

IMG_6167.JPG
雖然顏色非常漂亮,但一想到是赤尾青竹絲,還是讓人頭皮發麻啊!重點是這次我又學到一課:原來她是夜行性動物啊!

IMG_6172.JPG
這隻白頷樹蛙的姿勢超帥氣的!尤其是那個眼神,一副「拍完了嗎」的表情,超好笑的!

IMG_6175.JPG
王老師開講中,如何分辨她是白頷樹蛙呢?雖然只有兩位學生,但他們都聽得很專心喔!

      探險結束,也差不多該去洗澡睡覺囉!畢竟都已經十點多了啊!自然野趣的衛浴設備很新也很乾淨,讓我舒舒服服洗了一個熱水澡呢!不過這裡晚上的風還真大,睡在帳棚裡都可以感覺到風呼啦呼啦地吹,感覺外帳都要被吹飛了呢!不過,第一次睡帳棚大成功喔!兩犬不到十分鐘就昏迷不說,還睡到不想起床呢!連這麼難入睡的我都可以有短暫時間的入眠,真的是太棒啦!今天一早,本來我們一家都還在睡覺的,但突然聽到有人在說:「要下雨了,要趕快收帳!」我趕緊跳起來整理行李、處理兩犬,那時這兩個人都還在賴床呢!因為氣象說今天早上就會開始下雨,所以很多同事昨晚都睡不安穩,很擔心要收濕帳,而今早的天氣的確很陰,所以大家起床後都急著收帳棚呢!沒想到隨著時間的推移,雲層也漸漸散去,太陽公公還出來露臉呢!呼!好險沒有下雨,聽他們說,開新帳都會遇到下雨,超擔心因為我們而連累大家啊!
IMG_6134.JPG
晚上點亮條燈後,整個帳棚就更有味道啦!

IMG_6179.JPG
我只不過去洗個澡,回來兩個人就睡成這樣啦!

IMG_6180.JPG
一早的天空雖然霧重雲厚,但還是可以看到綠色的山喔!

      今天早餐本來是要做土司夾荷包蛋的,但兩光的我忘記帶鍋鏟,只好把荷包蛋做成炒蛋,一樣可以夾土司啦!再借吃同事的燻雞、火腿跟漢堡肉,配上溫暖的阿華田就是一頓豐盛的早餐啦!講到兩光,不得不說,我最近的記憶力真的衰退得很嚴重,這次出門不僅忘了帶鍋鏟,連昨天晚餐最重要的咖哩塊都忘記帶,真的很糟糕啊!還好怡倫有多帶,不然就真的很尷尬了!吃完早餐後,孩子們繼續追趕跑跳碰,大人們則是忙著打包行李、繼續閒聊囉!
IMG_6183.JPG
這把傘又出現了,這次他們在玩什麼呢?感覺一群人閉著眼睛在施魔法的樣子啊!

IMG_6187.JPG
小彧最愛的大富翁登場囉!依舊是怕輸又愛計較啊!

IMG_6191.JPG
今天淵不當打擊手,改拿起棒球手套玩起接球的遊戲囉!背景是辛苦的爸爸洗餐具中啊!

IMG_6194.JPG
樂樂真的超會畫畫的,旁邊的人準備玩拉密,他完全無動於衷,繼續專注於他的畫作啊!

IMG_6196.JPG
這個拉密牌有夠大的,真的很適合這群年紀小小的小朋友呢!不過這次媽媽們沒玩到拉密,實在很可惜呢!都是因為氣象預報,讓我們急著收帳、收行李,才會沒空玩我們的啦!

IMG_6199.JPG
關鍵的那把傘又出現了!這次他們一群人聚在傘下吃點心,連椅子都自備,真的太專業啦!

IMG_6202.JPG
怎麼兩位生物老師也上花台了呢?原來是發現有趣的昆蟲:蠼螋了啊!好特別的名字喔!

      家當都整理差不多後,大夥本來要去爬北德拉曼山的,結果後面的路太不明顯,又需要穿過竹林,考慮到有太多小朋友在,所以爬山行程又終止了!但回程路上,孩子們發現我們營地旁邊那面陡峭山壁很有趣,所以便開始了徒手攀岩課程!一個又一個奮力地往上爬再溜下來,說實話,看得媽媽我膽顫心驚啊!而且褲子、鞋子髒到一個嚇死人的地步,但既然來到戶外,就是要讓孩子跟土地親近啊!所以還是放手讓兩犬去爬、去玩囉!反正之後髒的是他爸爸的車啦!哈哈!
IMG_6204.JPG
我們準備要去爬山囉!墨鏡、帽子、望遠鏡跟背包都帶齊了,可惜沒走幾步就結束,實在可惜啊!

IMG_6208.JPG
發現可以走回營地的祕徑,趕快呼朋引伴往這兒走吧!

IMG_6212.JPG
當大家還在下面努力掙扎往上爬的時候,樂樂已經一個箭步就衝到頂端,身手實在有夠矯捷的,不屬猴真的太對不起他啦!

IMG_6215.JPG
看樂樂這麼厲害,淵也不甘示弱往上爬,可惜他沒有樂樂的敏捷身手,所以還是摔下來好幾次呢!

IMG_6220.JPG
雖然失敗很多次,但我最後還是爬上來囉!瞧他樂的呢!

IMG_6223.JPG
看到淵已經爬到頂端,不服輸的哥哥也努力往上,最後也終於成功攻頂啦!

IMG_6225.JPG
換個地方繼續爬,但這裡難度較高,可以抓的東西不多,需要爸爸在後面推一把啊!至於小彧,就是因為這樣滑下來,所以屁股又濕又髒,令人頭痛啊!

IMG_6231.JPG
一大早老闆免費提供兩球冰淇淋請小朋友吃,所以後來又看到有人在吃冰時,一群小朋友就往下衝去排隊,後來才發現這是要付費的喔!看來早上那兩球冰淇淋很成功地完成任務了啊!

IMG_6235.JPG
要進入營地必須說出通關密碼喔!後來我才知道通關密碼竟然是:「女王好!」真是太有趣啦!不知道是誰想的啊?

IMG_6238.JPG
淵撿了好多樹葉一直捨不得放開,他說這是要拿來做拼圖的呢!

      十一點多,差不多該離開囉!臨別之前當然要來拍團體照啊!因為大家的相機很多,但又希望大家都能入鏡,所以出現許多有趣的畫面,真是太好笑啦!本來怡嘉建議要去宇老走走的,但一方面因為距離有點遠,二方面也是有點累了,所以我們就打道回府囉!中午簡單買了鍋貼、麵線當午餐,回家吃飽後就整理行李、洗衣服,因為今天是淵四歲生日,所以晚上要幫他慶生喔!淵選了他愛吃的「斑馬」呢!吃完後還去遠百買了哈根達斯,有夠滿足的。這樣吃吃喝喝玩樂的日子真棒!真希望可以一直維持下去喔!
IMG_6243.JPG
要集合這群小朋友還真不容易,要等到每個人都看鏡頭就更不容易了!

IMG_6252.JPG
為了拍這張團體照,出動椅子跟RV桶,而且為了每台相機都拍到,大家可是站了好久呢!

IMG_6254.JPG
最酷的是,一次四台相機同時定時自拍,那個時間差還真是難抓啊!最厲害的是怡嘉,竟然可以把相機放在上面,太帥了!

IMG_6257.JPG
營地招牌這麼大又這麼可愛,當然要來一張全家福啊!

IMG_6260.JPG
跟大家一起出來露營真的非常好玩又有趣呢!不僅孩子們喜歡,爸媽也很開心喔!                   

IMG_6262.JPG
沒帶相機的怡倫一家,當然要幫他們拍一張囉!喬喬跟恩恩都超可愛的啦!

IMG_6263.JPG
準備要回家囉!不過兩犬這飛奔的背影是要衝回營地繼續玩的意思啦!可惜時間不早,我們該離開囉!

IMG_6264.JPG
離開前,堅持要把這些樹葉拼成拼圖給我看的淵,看得出他的不捨啊!

IMG_6272.JPG
我的小寶貝四歲囉!媽媽希望你健康平安又快樂,增加暖男的能量,減少惡少的頻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