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就要段考的淵,今年生日剛好遇到週末,
在需要準備考試的情況下,
媽媽沒有安排任何活動,只好帶他出門吃大餐囉!
男孩最愛的就是肉,但每年都吃陶板屋或西堤,
感覺好像太沒有創意、不夠用心,
所以今年就來吃我們都很愛的新橋啦!
(其實是媽媽想吃燒肉,故意找理由啊!哈!)
一早,兩犬就去英文班補課,
十一點多回家後再出門去吃大餐。
在他們上課的時候,媽媽便開始整理臉書的紀錄,
決定把動態回顧跳不出來又無法編輯的文章重新發文,
然後再修改日期回到當初發文的時間。
只是畢竟還是新發文,所以大家就會一直看到,
很抱歉讓大家洗版啦!
整理文章跟照片時,看到兩犬小時候的模樣,
對比現在真的是天差地遠,
小時候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喔!
媽媽的心情真的好矛盾,
小時候希望他們快快長大、可以聽得懂人話,
可以自己吃飯、上廁所、不要一直抱,
長大後卻又覺得他們什麼都有意見、愛頂嘴,
雖然像個獨立個體卻比小時候還不受控,
然後就又懷念起小時候牙牙學語、搖搖晃晃的模樣,
哎呀!父母這身分真是太詭異啦!
IMG_9616.JPG
好久沒有吃新橋,滋味還是一樣美好!不過後面那桌小孩的手機聲音開超大,破壞了吃飯氣氛啊!

吃完午餐,回家的路上我們走遍各家小七,
所有的哈根達斯雪糕都售罄,
抱著最後一絲希望來到家門對面的全家試試,
好險,還剩四枝香草巧克力雪糕!
雖然不是我最想吃的草莓口味,
但我還是把四枝雪糕買回家啦!
一按電鈴,淵就緊張地問:有買到嗎?
嘿嘿!最後四枝啦!
一家四口開心地吃著甜進心裡的香草雪糕,
啊!這就是人生的幸福吧!
不過,該面對的現實還是不能逃避,
吃完冰後,淵就被媽媽趕進房間準備段考啦!
IMG_9618.JPG
以往吃完新橋都會吃蜂蜜核桃冰淇淋的我堅持今天一定要哈根達斯,即使需要跑遍各大超商,媽媽我也是不會放棄的啦!哈!

傍晚,我用團購來的超美味檸檬塔幫淵慶生,
本來九歲用九個檸檬塔剛剛好的,
無奈美食實在太誘人,
週四一拿回家就被我們母子吃掉三個啦!
淵笑說:我怎麼變六歲了?哈哈!
唱完生日快樂歌後,淵略顯無奈地說:
「可惜今年生日是在段考前,都不能輕鬆一下,
不然就可以玩個wii之類的啦!」
嗯!你還是趕快去把你今天的國語跟社會複習完再說,
都複習一下午了,評量還是沒寫完,
速度真的有夠慢、有夠會拖的啦!
IMG_9626.JPG
一盒九個的檸檬塔剛好可以搭配淵九歲生日,只是我們母子實在嘴饞,所以就只剩下六個啦!

IMG_9638.JPG
這份生日禮物其實已經準備了好久,因為許多意外始終無法拿出來,今天終於重見天日啦!

IMG_9640.JPG
美麗又美味的檸檬塔真的很適合當生日蛋糕,我跟兩犬都很喜歡那酸酸甜甜的滋味啊!

親愛的寶貝淵,
隨著年齡愈來愈增加,你身上的壓力也會增加,
雖然媽媽很希望你快快樂樂、無憂無慮,
但你的過度樂天跟悠哉真的會讓人非常擔心!
有時候真的希望你可以積極主動些,
為了學習多付出點心力,
不要浪費了上天給你的好天賦。
更希望你可以認真地看待這些成長歷程,
每一次挑戰都要嚴肅以對、用心準備,
不要眼高手低、只會出一張嘴。
媽媽真心期待你可以成為一個知行合一的人,
善用你的長處、修正自己的短處,
讓你可以自信又自在地生活著!
當然,也希望你繼續保持你的熱情、溫柔跟體貼,
讓身邊的人都能感受到你的善意跟窩心,
永保一顆赤子之心卻又不失君子風範!
媽媽知道自己的期待有些貪心,
但我相信你可以做到也能優遊自在的喔!
生日快樂,淵!
IMG_9633.JPG
淵現在拍照的表情都好怪,今天超像一隻小老鼠的!對比今天整理臉書時看到他小時候滿是嘴邊肉的照片,還是覺得小時候可愛一點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