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滿九歲的小彧,開始沒有生日禮物,開始把生日這天當平常日一樣過,開始學習生日就是母難日,開始踏入人生另一個階段:只要心念正,天天都是開心歡樂日!

      上個禮拜某天晚餐時間,小彧提到他想在他生日這天和同學分享一些點心,我問他「為什麼我們需要這樣做呢?你可以跟我說你的想法嗎?」小彧說:「一方面是想和同學分享我生日的喜悅,另一方面,嗯,是因為大家都這麼做。」我問他:「大家都這樣做,所以我們就需要這樣做嗎?你應該仔細思考跟大家分享點心的目的,而不是因為大家都這樣,所以你就跟著一起做!那你覺得你生日那天最重要的是什麼?」小彧:「是媽媽很辛苦地生下我。」然後我們就聊起當初生他們兩個時的過程,兩犬又哀號又皺眉的,之後就沒再跟我提要跟同學分享點心的事了!

      上週日中午我們去吃小彧想吃的Ten屋,我跟小彧說因為他生日那天沒空出門吃飯,所以今天先幫他慶生,沒想到小彧立刻說:「媽媽,那天你還是會幫我做生日大餐吧?」我:「當然會啊!」小彧:「太棒啦!我最喜歡吃媽媽做的大餐啦!」真的是很給媽媽面子呢!今天一回家,立刻喊著:我要吃生日大餐!還馬上衝進廚房研究我在準備什麼晚餐,真的是很愛吃呢!今天晚餐準備的都是小彧愛吃的,有紅燒牛肉、奶油蝦仁燉菜、皮蛋豆腐跟蒜炒大陸妹,都是他平常很愛的菜色呢!再加上超甜綠葡萄跟蘋果,真是太開心囉!
IMG_3000.JPG
10/2(日)臨時起意的生日餐,一家人吃得很滿足呢!

IMG_3010.JPG
今晚的生日大餐:紅燒牛肉是小彧之前一直喊著想吃的,奶油燉菜更是上週採買時他指定想吃的菜色,今天一次全部滿足,小彧超級開心呢!

IMG_3012.JPG
看到滿桌都是他愛的料理,小彧開心到一直大叫呢!

IMG_3013.JPG
我好喜歡兩犬這張燦爛的笑容,這樣天真無邪的臉龐是媽媽疲憊時的動力啊!

IMG_3017.JPG
開動沒多久,小彧突然表情嚴肅地說:「媽媽辛苦你了!做這麼多料理一定很累吧?謝謝你幫我準備這些我愛吃的晚餐,謝謝你!」當下我都感動到快飆淚啦!

     親愛的孩子,媽媽希望你健康平安、身體強健,永遠都活力十足、精神百倍!媽媽也希望你寬厚待人、心存善念,善用你的特殊氣質,始終保持純真的赤子之心。媽媽更希望你樂在學習、樂在生活,對萬事萬物的熱情與好奇長存你心。但媽媽其實最希望你笑容常開、知足惜福,對擁有的一切感到滿足、對得到的所有,心懷感恩。媽媽不知道可以陪你多少年,也不知道你願意跟在媽媽身邊多久?但媽媽對你的愛會一直都在。不管你在哪裡,也希望媽媽在你心裡永遠佔有一席之地喔!愛你,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