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看到老同事寶娟老師邀約到她家的果園採橘就很想參加,不過因為早就安排好荒野的活動,所以只好含淚放棄!上週六晚上回家後,心裡實在放不下想去採橘的念頭,所以就厚著臉皮在line上問這週可否再開放採橘?超級感謝溫暖又大方的寶娟老師願意花時間、力氣再帶我們過去,一圓兩犬採橘的願望啊!下午2:30在竹蓮國小集合,沒想到今天參與的同事這麼多,我原本以為只有我們家,昨天知道還有心穎一家,結果今天到現場竟還看到蘭英、林姐、惠齡跟一個我不認識的朋友,哇!今天陣容龐大,太棒啦!我最喜歡人多一起玩,這樣才熱鬧啊!

      寶娟老師家的橘園在寶山鄉,我們跟車繞來彎去好一陣子才到達目的地(沿路兩犬頻頻回頭,深怕心穎沒跟上,超好笑的)呢!一走進果園,小朋友們立刻往前衝,完全沒管路要往哪走或會不會迷路的問題,一副如入無人之境的熟悉感讓我們這些大人快笑翻,你們也太自在、太當自己家了吧?往上走的路上,寶娟老師介紹了樹薯跟野莓,還立刻品嘗了野莓的滋味呢!接著就走進橘子園來認識環境啦!這裡不只種橘子,還有李子樹,滿樹的李花好漂亮啊!連香蕉、鳳梨、無花果跟火龍果在這裡也都看得到,真的是非常豐富又精采的果園呢!
IMG_1808.JPG
一下車見到熟悉的朋友就開始嬉鬧,完全不在乎我們到了哪裡、需要注意什麼啊!

IMG_1809.JPG
然後小two就一路飛奔往前衝去,這兩個大的也尾隨在後,但,我們今天要去的橘子園在左手邊這個入口喔!你們也跑太遠了吧!

IMG_1811.JPG
就算叫回來了,孩子們還是一路往斜坡上衝,完全不在意這是一個陌生的地方,真的是太勇敢啦!那我們這群大人就在後面慢慢聽寶娟老師介紹吧!

IMG_1814.JPG
好漂亮的一朵花,猜猜看它是什麼吧?

IMG_1822.JPG
其實那是野莓的花喔!而且我們還幸運地遇見好幾顆野莓呢!

IMG_1818.JPG
寶娟老師說可以採摘來試試味道,所以我們就來品嚐看看吧!嗯!味道頗酸,很像梅子呢!

IMG_1823.JPG
好啦!我們要走進果園囉!其實開車來的路上兩犬一直覺得怪,因為沿路看到的橘子樹幾乎都沒剩多少果子,他們很怕等一下沒有橘子可以採啊!

IMG_1824.JPG
但我們沒有要立刻採橘子喔!要先來認識一下環境啦!

IMG_1940.JPG
哇!好多香蕉啊!雖然這週香蕉的價錢略降(一斤59元,前兩週一斤還要89元呢),但現在香蕉已經屬於高價位的水果啦!

IMG_1826.JPG
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嗎?其實是鳳梨喔!我這個沒常識的,還亂猜蘆薈呢!哈哈!

IMG_1827.JPG
一排的李花開得很雅緻呢!

IMG_1830.JPG
意外出現的訪客:超大螳螂!原以為牠等一下就會離開,沒想到卻成為今天下半場的主角啊!

IMG_1841.JPG
這是無花果喔!很久以前我在學校吃過一次,那時就是寶娟老師帶來的呢!但我還是第一次看見新鮮的無花果啊!

IMG_1842.JPG
這個應該很難猜!它是火龍果喔!

IMG_1844.JPG
上次在小尖石也遇到的野牡丹,這種花的顏色真的艷麗異常啊!

      認識完環境後就要開始來採橘子囉!寶娟老師先教大家怎麼剪,再發袋子跟剪刀讓大家使用,寶娟老師不愧是浪漫的人,連袋子都不是用普通塑膠袋而是環保棉布袋,真的超感動也超貼心呢!好不容易等到可以開始剪,兩犬興奮地東翻西找,想找他們喜歡也滿意的橘子,沒多久,提袋就滿啦!中途,寶娟老師一直熱情地邀請我們立刻剝開試吃,孩子們也沒在客氣地就馬上剝了好幾顆來品嚐,嗯!滋味真不賴!連不太能吃橘子的我都忍不住吃了好幾瓣呢!
IMG_1845.JPG
兩個小朋友已經就坐,等待採橘說明會開始啊!

IMG_1847.JPG
寶娟老師認真講解,小朋友也認真地聽講喔!

IMG_1859.JPG
可以開始去採橘子啦!兩犬一人一支剪刀,以磨刀霍霍的氣勢出發囉!

IMG_1851.JPG
前面的橘子都在比較高的地方,小彧很認真地踮腳研究這顆適不適合剪下啊!

IMG_1852.JPG
還好樹中間低矮處也有一些橘子,讓身材嬌小的淵也能夠剪到橘子喔!

IMG_1856.JPG
其實樹上剩下的橘子數量不少,但有的實在太高,很難採到就是了!

IMG_1857.JPG
爸爸也很認真地幫忙採了不少橘子呢!

IMG_1862.JPG
這張照片很有趣,我本來是在拍小彧的,回家整理時才發現淵竟意外入鏡,形成非常有趣的畫面啊!

IMG_1863.JPG
因為橘子樹的樹枝略粗,淵的力氣不夠大,一隻手剪不斷,瞧他已經用力到臉部扭曲還是剪不斷,後來只好媽媽來幫忙啦!

IMG_1866.JPG
謝謝路過的寶娟老師幫我們拍的全家福,只是兩犬表情怎麼這麼僵硬啊?哈!

IMG_1875.JPG
剛剛用太多力氣,累了,先來吃片橘子補充能量吧!

IMG_1869.JPG
遇到已經剪滿一袋的小瞇,他們的動作也太快,但我想應一半都是小two剪的吧?哈哈!

IMG_1871.JPG
這顆橘子的樹枝比較細,淵終於有一張比較正常的表情啦!

IMG_1877.JPG
路過巧遇正在聊天的這群美女,但只有蘭英發現我的存在,所以就出現這樣的照片啦!

IMG_1881.JPG
採了滿滿一袋,收穫豐富啊!但其實本來更多,已經有些被兩犬分食啦!

IMG_1880.JPG
我們家這三個男人都超愛吃橘子呢!淵才剛坐下來就立刻請爸爸剝一顆來吃,一點都等不及啊!

      採完橘子後,寶娟老師的先生帶著我們到旁邊的竹林裡走走,這片竹林很有味道,夏天來走一定非常陰涼,而且我一看就想到臥虎藏龍的場景,真的很用心在照顧呢!不過孩子們似乎沒有感受到我們眼中的閒情逸致,因為他們的眼中只有螳螂啦!這隻巧遇的螳螂跟這群孩子特別有緣,一直被他們玩也不離開,就這樣在他們幾個人身上爬來走去的,我們本來很擔心牠會嚇壞,但牠老兄好像頗自在呢!而且我發現牠似乎很喜歡小two,隨便繞都會繞到他手上,我們還建議小two把他的自然名改成寬腹螳螂呢!呵呵!
IMG_1884.JPG
剛剛停在葉子上的螳螂被同事的先生抓來,因為牠真的很大,所以孩子們一開始是既覺得新鮮又有點害怕呢!所以派出最勇敢的小two來迎接牠啦!

IMG_1887.JPG
接著小彧也躍躍欲試,雖然有點害怕,但還是很順利地讓螳螂停在手臂上囉!小彧說:好癢喔!

IMG_1894.JPG
接著更進一步讓螳螂爬到背上,隔著衣服跟背包,好像就沒有這麼可怕囉!但膽小的淵只敢在旁邊偷看,不敢靠近啊!

IMG_1895.JPG
差不多要去竹林探險囉!螳螂就交給小two照顧吧!

IMG_1896.JPG
兩犬跟著大家往竹林深處走去,感覺很有趣呢!

IMG_1902.JPG
竹林的泥土略微濕滑,要扶著竹子走才會安全喔!

IMG_1905.JPG
這三個小朋友跟得很緊,一下子就走到出口啦!竹林迷宮真好玩呢!

IMG_1911.JPG
這一幕是不是會讓人立刻聯想到臥虎藏龍呢?竹林的清雅果真有文人雅士的風骨啊!

IMG_1906.JPG
我們順利完成竹林迷宮的挑戰囉!但是,小two人呢?怎麼沒在竹林裡看到他啊?

IMG_1913.JPG
淵竟當起丐幫幫主,練起打狗棒來啦!

IMG_1921.JPG
原來小two一直在玩這隻螳螂啊!但怎麼可以不去竹林走走呢?所以孩子們就把螳螂帶進竹林啦!

  
在竹林裡玩螳螂似乎更有趣,只見三個小朋友推來擠去地希望螳螂來到自己身上啊!這時的淵已經比較敢靠近螳螂,但還是不敢讓牠爬到身上就是了!

IMG_1928.JPG
不過竹林內的空間還是比較小,這樣玩有點危險,還是出來外面玩比較安全啦!

IMG_1926.JPG
把握時間來拍張團體照吧!但孩子們的眼光都在他們新結交的螳螂朋友身上,沒有很專心看鏡頭啊!

IMG_1931.JPG
淵終於敢讓螳螂爬到他身上,而且他也敢用手去抓螳螂囉!這傢伙太慢勇敢,回程車上一直抱怨他玩螳螂的時間太短,很生氣呢!哈!

  
就只是讓螳螂爬過來又跳過去也能玩這麼久還這麼開心,這就是小朋友純真的地方吧!真棒!

IMG_1937.JPG
拍照技術一向很差的施先生,今天難得有拍得還不錯的照片,是因為模特兒很優吧?哈!

IMG_1942.JPG
還把螳螂放在地上撿到的橘子上,孩子們說要讓牠喝橘子汁啦!

IMG_1944.JPG
他們四個可以算是青梅竹馬吧?要好好珍惜這樣的友情喔!是說,小two你真的很愛這隻螳螂,眼神怎樣都不願離開牠,我拍了三張卻沒有一張照片你的眼睛是看我的啦!

      就這樣,孩子們玩了一下午的螳螂,還帶著滿滿的收穫離開果園啦!離去前似乎太依依不捨,所以在車道上又玩了好一陣子才勉強願意上車呢!今天兩犬玩得超盡興,謝謝寶娟老師的招待,讓我們有吃又有拿,真是不好意思啊!重點是看到許久不見的妳,還是跟以前一樣可愛,真的很開心呢!明年我們可以繼續厚著臉皮地去打擾妳嗎?哈哈!
IMG_1946.JPG
下山的路上聽到好多蛙鳴,孩子們紛紛猜測是拉都希嗎?感覺應該不只一種青蛙喔!可惜這是別人的家,不能走進去,不然光在這裡看青蛙,應該又可以待上一小時吧?

IMG_1947.JPG
這是寶娟老師家柳丁開的花,超級香,聞起來比茉莉更濃郁呢!

IMG_1949.JPG
這一片紫花我終於記住你的名字了,我知道你是紫花藿香薊啦!

IMG_1950.JPG
明明知道該離開了,但看著孩子們奔跑、嬉鬧不忍離去的模樣就捨不得趕他們上車,能這樣無憂無慮地笑鬧真的很幸福啊!

IMG_1953.JPG
但時間已經晚了,不好意思再耽誤寶娟老師的時間,我們要跟大家說再見囉!

IMG_1955.JPG
玩了一下午,體力消耗得很快,那就直接來去Ten屋吃晚餐吧!淵吃得滿嘴滿臉都是,小彧又走極度誇張的表情,這兩個人實在很搞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