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是要上山露營的,結果雨神伯伯又來攪局,還把冷氣團先生一起帶來,我們只好無奈地又延期啦(這已經是連續第四次,結果讓我到明年七月的露營都排滿啦!但我真心希望不要再有下次了,拜託)!一早大家討論完確定延期(本來想找有雨棚的替代方案,可惜找不到適合的),回頭卻看到孩子們帶著滿滿遺憾的表情,嗯!還是找個空間讓你們聚在一起玩鬧好了。於是一品大觀的視聽室就成為今晚的開趴地點啦!

      確定好傍晚的行程後,趕緊出發到巨城進行採買,本來塞在停車塔的車陣中,我們不想插隊,所以就繞遠路要去排另一邊的地下室,沒想到巨城警衛竟在某個路口就指引我們往下,結果完全沒塞到就順利停好車(當時空得很,隨便停都離電扶梯很近,超開心),真是太幸運啦!先到uniqlo幫小彧買褲子,吃完午餐後上八樓湯姆熊消耗體力,卻被旁邊的puzzle特賣會燒到,趕緊再幫兩犬買衣服,呼!天冷下雨又遇上周年慶的百貨公司人潮真驚人,不管在哪個櫃位結帳都要排上十幾分鐘呢!可惜今天的戰利品都是孩子的,媽媽也想逛自己的周年慶啊!
line_1512792039757.jpg
在uniqlo排隊結帳時同時跟妤在傳訊息,就把排隊的兩犬當背景拍下,這人潮真的很可怕呢!

IMG_2432.JPG
午餐吃勝博殿,還好有請爸爸先上來登記候位,我們才能在買完衣服後立刻享用到美食啊!

IMG_2436.JPG
湯姆熊裡面,這個遊戲是我們覺得目前cp質最高的一項,不過設定好像跟之前不太一樣,大概是因為太好賺了吧?哈!

IMG_2442.JPG
今天小彧的運氣超好,每次都猜中黃色贏得40張彩票呢!

IMG_2448.JPG
這個遊戲也是我們每次去必玩的,不斷地往前丟球、砸東西,大概是因為很能發洩心中的不滿吧?哈!

IMG_2453.JPG
兩犬很喜歡玩這個推企鵝的遊戲,之前淵還拿過大獎呢!不過今天兩個人的力道都沒拿捏好,戰績慘烈啊!

IMG_2459.JPG
施爸爸很會玩這種靠運氣的反應遊戲,超厲害的!但今天一樣運氣不佳啊!可惜!

IMG_2464.JPG
這個勇往直前的遊戲也很好玩,我們有看到一個年輕人超厲害,施爸爸也不錯,但仍遜色許多呢!

IMG_2467.JPG
離開前再來玩一次釣魚遊戲,沒想到對面竟是雅之老公跟廷廷,真是太巧啦!辛苦去當評審的雅之,太累啦!

IMG_2470.JPG
中間那袋GU是離開前為了用掉uniqlo提供的折價券而去買的媽媽衣服,這家衣服的風格跟店家經營模式都跟uniqlo很像,重點是比uniqlo更便宜,下次可以來這裡採買兩犬的衣著啦!

     逛到三點半多才離開巨城,但下午的車陣更嚇人,好險,我們要離開啦!回家休息、整理一下,施爸爸拖地、媽媽帶兩犬試穿衣服、剪標籤,約莫五點再從家裡出發,先去買田記烤鴨再往一品大觀前進,嗯!沒出門露營,行程一樣很緊湊啊!哈!五點半多到達,孩子們立刻在社區中庭打棒球、玩飛盤,完全把這裡當露營地啦!媽媽們依舊忙著準備晚餐、招呼孩子吃飯,果然跟出門露營一樣啊!不過今晚沒在視聽室裡開火,火鍋是怡芳在家煮好再拿下來的,珮英的香菇雞湯跟地瓜薑湯也是在家先煮好在用悶燒鍋帶來的,我的烤鴨、心穎的水煎包跟蒸餃則是買現成的,份量抓得還不錯,大家應該都有吃飽吧?
DSC_0208.JPG
因為我下車時忘記拿相機,所以只能用手機拍照,雖然這畫面也太不清楚,但應該可以看出他們在打棒球吧?

IMG_2474.JPG
知道小彧他們在做什麼嗎?他們在丟飛盤啦!剛好捕捉到兩個人一起跳起來的畫面,真是太有趣了!

DSC_0211.JPG
怡芳好厲害,竟然會溜蛇板,而且溜得很不錯呢!

IMG_2471.JPG
怡嘉也躍躍欲試,大家的運動細胞都很好啊!

IMG_2479.JPG
幾乎所有孩子都還在外面玩,只有宥蓁說餓了,所以媽媽們就開始準備晚餐啦!

IMG_2481.JPG
一開始我只給兩犬一份烤鴨捲餅跟三、四個小蒸餃,兩個人就吃得心不在焉,因為眼睛都在看旁邊的人啦!

IMG_2488.JPG
原來是鋼琴區這裡很熱鬧啊!有人彈琴、有人玩躲貓貓、有人奔跑嬉戲,難怪他們一點都不想吃東西啊!

IMG_2489.JPG
後來又被媽媽逼著吃了一碗冬粉跟一些火鍋料,兩個人超不開心的,只覺得為什麼要一直吃東西?我想去玩啦!

      每次出門,孩子們的重心都是玩,所以飯沒吃幾口就說飽,問他想吃什麼都說不用,反正玩最重要啦!飯後,媽媽們聚在一起閒話家常,這時怎麼可以沒有水果跟點心呢?謝謝怡嘉的蘋果、淑卿的葡萄和百香果汁、珮英的橘子,還有我帶去的柳丁跟手信坊的和果子,玩到一半的孩子一回到視聽室內就如蝗蟲過境般,第一回蘋果去了一半,第二次再回來,蘋果就見底啦!反倒是要剝皮的葡萄跟柳丁乏人問津,大家怎麼都這麼懶惰呢?呵呵!倒是我帶去的和果子非常受到歡迎,因為這真的太美味啦!
IMG_2492.JPG
後來大部分的孩子都離開餐桌去旁邊玩樂,只是我不太清楚他們在玩什麼就是了!

IMG_2496.JPG
媽媽我也差不多用餐完畢,已經開始吃水果啦!

IMG_2500.JPG
兩犬依舊在座位上不甘願地吃著晚餐,但不知後來發生什麼事,這兩個傢伙竟然出現這樣的動作?一問三不知的施爸爸只是應付地拍了照片,也不清楚當時的狀況啊!

IMG_2504.JPG
媽媽為了能專心聊天,後來就把相機交給施爸爸,可以想見,今晚一定沒什麼照片,就算有,也幾乎都是糊的,嗯!算了,我開心聊天比較重要啦!

IMG_2505.JPG
明明不會彈琴卻硬要去鋼琴前面演一齣的小彧,果然是搞笑諧星來的!

IMG_2510.JPG
後來,孩子們幾乎都在戶外奔跑嬉鬧,大概是在玩躲貓貓或鬼抓人之類的遊戲吧?

IMG_2516.JPG
其實孩子們只要一群聚在一起就很好玩,玩什麼似乎都不是很重要呢!

IMG_2519.JPG
不過大概是時間也有點晚,有位鄰居阿伯來制止孩子們,所以大家就跑進視聽室內啦!

IMG_2531.JPG
小彧趕緊拿出他帶的桌遊:三國戰,立刻吸引平時的老戰友加入遊戲啦!

IMG_2538.JPG
難得小彧這次沒有排擠淵,有讓淵參與遊戲。不過淵中途還是有因為被攻擊而生氣摔椅子的情形,看來這個部分的情緒管理還要再多加強練習才行。

IMG_2540.JPG
不想參與打打殺殺的三國桌遊,女孩們就來到旁邊彈鋼琴啦!是說,萱的琴彈得真不錯,好有氣質呢!

      玩到快八點,考慮到社區其他住戶的安寧,開始看電影的行程啦!今天要看的是怡嘉推薦的「歡樂好聲音」,不過,沒有中文發音也沒有中文字幕,不知道孩子們到底有沒有看懂啊?趁大家看電影的時候,媽媽們繼續在旁邊的沙發區閒聊,今天聊得超級無敵盡興,比出門露營時還能放鬆,我想是因為室內很溫暖而且小孩很專注在看電影所以沒有鬧事的關係吧?哈哈!影片看完、把場地收拾好後都已經快十點,回到家一下停車場,小彧就說:「媽媽,今天雖然沒有去露營,但我怎麼覺得我玩得比露營時還累啊?」嗯!大概是因為今天從早上就開始一直走路、跑跳,運動量比出門露營還大吧?
IMG_2549.JPG
孩子們自己把椅子排成這樣,自己排排坐等著看電影,真是太可愛啦!而且還會要求要關燈、要吃點心、爆米花之類的,真的是很享受又很好命的一群啊!
   
      謝謝我的好同事們,總是可以帶給我許多美好又開心的假期,孩子們有伴可以一起玩樂、共同成長,媽媽們也可以互吐苦水、尋找歡樂,讓我的生活少了些許苦悶、多了數倍能量,真是太感動有你們的陪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