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第一天要做什麼呢?當然要安排玩樂行程啊!早早就約好同事,要去許久不見的河馬阿姨家玩烘焙,不過我家小彧寫的作業實在太糟糕,內容讓媽媽看不下去,所以在家訓斥了一番後,就帶著淵先出門(其實已經遲到了一個小時多吧),讓爸爸在家盯著哥哥啦!到的時候,大家早就做完甜燒餅跟熱狗木乃伊,準備要開始做下一個品項:黑糖珍珠,齁!我好想看怎麼做燒餅啦!
IMG_3715.JPG
怡倫正在幫黑糖珍珠調整黑糖的量,但他一整個隨興,沒有認真依照河馬阿姨的要求啊!哈!

IMG_3717.JPG
少了哥哥陪伴的淵有些害羞,怯生生地在角落玩著玩具還一邊看電視的籃球比賽呢!

IMG_3719.JPG
有揉麵糰的機氣真的很方便,攪一攪就把黑糖珍珠的麵糰拌好,不像我上次揉到手酸啊!接下來就要開始揉成圓球狀囉!

IMG_3723.JPG
在小彧還沒到之前,孩子們的遊戲很平和,很舒服啊!

IMG_3724.JPG
小羽也來幫忙搓珍珠,今天的烘焙課也要讓小朋友參與的喔!

IMG_3727.JPG
淵上次搓珍珠的經驗不太好(一直搓不圓就哭了,淵是玻璃心),所以今天請他過來搓珍珠時,他一直很猶豫也不太願意,還好後來有成功搓成圓球狀啊!

IMG_3729.JPG
其他年紀較小的孩子也一起過來幫忙搓珍珠囉!除了楊家大哥,其他三位都是小班的孩子喔!

IMG_3734.JPG
但搓珍珠真的有點累又無趣,所以沒多久,淵就離開餐桌去玩機器人啦!

      因為一家一道菜,所以我準備了洋蔥雞,但是,是到了河馬阿姨家才開始料理喔!好不容易在黑糖珍珠快完成的時候,小彧跟施爸爸終於到達(我的洋蔥雞也快煮好),但小彧一到立刻就製造混亂,把男孩們的打鬥靈魂全引出來,開始拿刀拿槍互相攻擊,唉!在你沒來之前,他們明明玩汽車、玩機器人玩得很開心也很溫和啊!怎麼你一來就把客廳變戰場呢?真是對不起大家啦!
IMG_3737.JPG
小彧趕到時只剩下一點點麵糰,還好有讓他搓到幾顆,勉強有些參與感囉!

undefined
結果一搓完珍珠就立刻到玩具櫃拿刀槍,準備開戰啦!

IMG_3742.JPG
甚至還跑到房間互相廝殺,真的很......

IMG_3745.JPG
這就是男孩們的世界嗎?可以小彧沒來之前,他們明明很和平的啊?看來,暴力的人只有小彧啊!

IMG_3747.JPG
此時,媽媽和河馬阿姨正在廚房準備午餐,算了,眼不見為淨啊!

IMG_3751.JPG
這邊男孩正在舞刀弄槍,後面的女孩們不是躺在爸爸懷裡,就是坐在媽媽身邊,真的可愛多啦!

IMG_3757.JPG
媽媽我不想理那些混亂,寧願躲在廚房做料理還比較開心啊!

IMG_3760.JPG
怡倫有一雙巧手,綁好頭髮的可愛恩更迷人啦!

IMG_3762.JPG
但一轉身卻見到一群男孩在攻擊施爸爸,嗯!這我就不反對啦!哈!

IMG_3770.JPG
楊阿伯家最吸引兩犬的就是這些角色扮演的道具跟刀槍盾牌,這在我們家是媽媽很不喜歡的啊!哈!

      今天的午餐非常豐盛,除了有河馬阿姨的滷肉臊、黑輪、冬瓜排骨酥湯外,還有洋蔥雞、清燙花椰菜、玉米筍跟大砲管,水果更是澎湃,釋迦、香蕉、帝王柑、蘋果跟水梨,最重要的重點是還有河馬阿姨的甜燒餅跟木乃伊熱狗,超美味又吃超飽的啦!吃完午餐後,孩子們繼續玩樂、嬉鬧,大人們則在餐桌閒聊,真是不錯呢!
IMG_3772.JPG
剛烤好的熱狗木乃伊看起來真美味,但還要來點裝飾喔!

IMG_3775.JPG
原來是要幫他畫上眼睛啊!這就交給巧手怡倫吧!

IMG_3776.JPG
小朋友也可以來試試,每個人擠出來的眼睛造型都不一樣,都有自己的風格喔!

IMG_3777.JPG
叡哥超專注的,很認真地在擠巧克力醬呢!

IMG_3779.JPG
小彧也躍躍欲試,但其實他更期待地是可以吃到巧克力啦!

IMG_3784.JPG
開飯前,一口接一口地吃著點心,還有阿姨聽他高談闊論,真是太開心啦!

IMG_3787.JPG
今天的午餐真的很豐盛,那個大砲管果真是高級貨,非常美味啊!但河馬阿姨的滷肉臊也超好吃,超適合配飯啦!

IMG_3790.JPG
這邊是幼稚園的用餐區,看到這畫面就想起兩犬小時候吃飯的樣子,嗯!還好我已經脫離啦!哈哈!

      因為今天有比較多小小孩,所以楊阿伯放了閃電麥坤的電影讓孩子們欣賞,原本興趣缺缺的兩犬開始播放後卻離不開客廳,兩眼直盯著電視看呢!中間我們大人繼續在客廳閒聊,但零食不中斷,還有營養美味的水果冰淇淋當點心,孩子們邊看邊吃也太愜意自在了吧!看完一部還有下一部小飛俠,這是楊家二哥指定要看的喔!不過電影還沒看完我們就該離開啦!明天還有跨年露營,今天要早點回家整理東西,拜託老天爺,這次一定要給我們一個好天氣,千萬不要下雨啦!
IMG_3798.JPG
小朋友看電影看得很專心,後面那位主任,咳咳!你也滑手機玩得很專心喔!

IMG_3800.JPG
施爸爸非常融入小朋友的世界,跟著一起看閃電麥坤看得非常投入喔!他手上那碗就是用早上做的黑糖珍珠做成的珍奶啦!

IMG_3802.JPG
這位施爸爸你也太靠近電視了吧?對兩犬而言,可以這樣看電視是非常不容易的,因為媽媽我很機車,在家也不太讓他們看就是了!

IMG_3805.JPG
河馬阿姨家的道具真的很齊全,連很夯的冰淇淋機都有,立刻拿出冷凍的火龍果跟鳳梨來試試啦!

IMG_3807.JPG
淵吃得一嘴紅,看起來真的很好吃!不過媽媽因為有些感冒,所以沒有品嚐到,有些可惜啊!

IMG_3811.JPG
倢妹妹真的很識貨,甜燒餅一口接一口地吃,阿姨我也很喜歡呢!呵呵!

IMG_3816.JPG
下午風起,感覺愈來愈冷,楊阿伯已經陣亡倒地,施爸爸又在認真講電話,看來是該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