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年底的越野賽跑都是孩子們很期待的日子,除了可以跑山健身外,重點是那天跑完後我都會順勢舉辦期末同樂會,孩子們除了可以大吃大喝外,還可以瘋狂玩樂,誰不喜歡呢?但今年學生升上九年級,只剩下一節班會課可以放鬆(第八節是正常上課),而且上週四、五還是模擬考,所以我沒有花心思準備交換禮物或設計活動,只訂了pizza跟孩子們一起分享囉!

      但是,只有吃pizza怎麼過癮?這星期一我隨口問了一聲:「星期四有沒有人要上來表演啊?不然你看我、我看你這樣吃pizza很尷尬呢!」然後幾個害羞的孩子就默默地說:「老師,讓我們想一下啦!」然後星期二放學我再問一次時,就一堆人來找我報名啦!「老師我們兩個要唱歌!」「好喔!」「老師,那我要上去講笑話!」「講笑話?好喔!」「老師,那我們要演○○劇!」「沒問題!」「老師,那我們兩個也可以唱歌嗎?」「當然可以!」就這樣,報名要表演的人突然增加,果然是悶騷的一群啊!星期三放學,許多孩子積極地在教室排練,超認真的,要是準備考試也這麼積極就好啦!
DSC_0237.JPG
期待許久,終於讓我們得到這四面獎牌啦!孩子們一直要我兌現承諾(當初我好像有說他們要是拿到我就怎樣怎樣之類的),在今天的同樂會上高歌一曲,不過時間不夠再加上我感冒,所以就作罷啦!哈哈!

      今天,為了讓我自己可以早早回到教室,不要讓學生等太久,所以1:20多就出發啦!沒想到我走回終點時,九女才正準備出發,九男還在旁邊等待呢!雖然沒有拍到孩子們跳大會舞暖身的畫面,但我想他們一定準備得很足夠啦!回到辦公室的我先去付了pizza的錢就回教室等待大家歸來啦!等了許久,孩子們終於陸陸續續回來,每個人都面紅耳赤、氣喘如牛,看得出非常盡力想留下最後一年精采的回憶啊!不過也許就是因為太過拚命了,今年身體不適的孩子特別多,令我相當擔心!還好在休息一陣子再加上全班歡樂的氣氛後就漸漸恢復元氣,讓人放心不少啊!從大家的名次卡看來,男孩多數都是比去年進步的,女孩們雖然許多人比去年退步些,但整體表現還是不錯的啦!全班的平均名次是96.25(前20的平均是57.1),有達到體育老師的要求哦!不知道會有什麼神祕小禮物啊?孩子們更期待的是最後的班級總成績,希望可以跟去年一樣,蟬聯寶座啊!
DSC_0243.JPG
我走回操場時,女生正準備出發,我衝過去時只能拍到他們往前奔跑的那一幕!其實根本看不到我們班的孩子啊!

DSC_0245.JPG
回頭一看,就是我們班的男孩,趕緊幫他們加油打氣就準備出發囉!

IMG_3618.JPG
嘿嘿!我這三年都有走完全程,都有拿到紀念手環喔!

IMG_3621.JPG
我們班最早回來的兩位勇士,一個是全校第三,一個是全校第六喔!超厲害的啦!

IMG_3624.JPG
後面回來的孩子每個都汗流浹背,真的辛苦你們啦!

IMG_3626.JPG
除了一個因為水痘請假在家沒來的孩子外,其他人的表現都不錯喔!

IMG_3628.JPG
但大家真的累壞了,或坐或躺的,完全不顧形象啦!

      孩子們稍微休息後,大夥兒便開始吃pizza啦!今年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沒有準備太多食物,只買了八個披薩而已,但有請孩子自備點心、水果跟飲料,結果他們竟然自備冷凍珍珠跟鮮奶,用熱水沖泡即溶奶茶後再加入就成了自製的珍珠奶茶,再用大苑子的瓶子裝,真的很像外面買的手搖飲呢!哈哈!一開始,孩子們都很害羞,昨天吵著要唱歌的人都說等一下再上來,所以就由我們班的天兵花一馬當先地上臺說笑話啦!不過實在不是很好笑呢!於是,外號金魚的女孩就接力上場繼續說笑話來娛樂大家啦!從她手上的小抄就知道,其實她們很用心準備今天的表演呢!
IMG_3630.JPG
這次訂的是憶客披薩,價格實惠又好吃,連素的都很不錯,孩子們搶食一空呢!

IMG_3631.JPG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外面買的現成手搖飲呢?其實內容物都是孩子們在學校自製的喔!真是太厲害啦!

IMG_3633.JPG
因為要跑山,所以中午大家都吃不多,很怕跑一跑不舒服,所以這時候都超餓的,趕緊來填一填肚子吧!

IMG_3635.JPG
邊吃披薩還要邊計算越野賽跑的成績,孩子們真的很在意他們的表現呢!

IMG_3636.JPG
九年級難得有這樣吃吃喝喝的輕鬆時刻啊!

IMG_3639.JPG
這位先生,你也拿太多了吧?應該真的很餓齁!

IMG_3637.JPG
因為有你的自願上台,大家才敢放開包袱、放下矜持,真的謝謝你啦!

  
其實這笑話還有後續,但一樣沒有很好笑就是了......

IMG_3645.JPG
每個人在台下都扭來扭去的,一上台拿起麥克風又頗有架勢,果然是悶騷型的!

  
我覺得要是她口齒再清楚些,說的時候再慢一點、條理些,應該會有更不錯的效果喔!

IMG_3642.JPG
台下的同學有東西可以吃又有表演可以看,超放鬆、超自在的啊!

      說完笑話,威哥上臺吹奏直笛,這可是他很自豪的技藝哦!雖然同學們興趣缺缺,但還是很捧場地讓他演奏結束啦!接下來幾組都是唱歌,不過,大概是不習慣用班級的麥克風,或是音樂聲音不夠清楚,剛開始的音都不太準,不如他們平常在教室裡清唱時的悅耳動聽呢!還好,後來的「飄向北方」終於扳回一城,不僅好聽更炒熱班上的氣氛,大家完全唱開了,剛剛說等一下的人紛紛拿著他們的隨身碟來找我放音樂,完全把教室當成KTV囉!
IMG_3656.JPG
貼心的女孩還主動去幫忙拿麥克風收音,真的很不錯呢!

  
國中生對吹直笛這件事似乎沒太多興趣,我們班會演奏樂器的人也不多,可惜沒有威哥的知音啊!

IMG_3653.JPG
台下同學也很投入地邊聽歌、邊搖手,很有聽演唱會的感覺啊!

    
第一組上來唱歌難免有些緊張,放輕鬆會有更好的表現喔!

IMG_3661.JPG
這兩個人平時唱歌都很準的,怎麼今天一拿起麥克風就一直抓不到音呢?可惜啊!

  
昨天放學在教室練習果然有效,今天的飄向北方就很成功喔!

IMG_3667.JPG
畢旅時,在車上一直狂唱歌卻不拿麥克風的孩子,這次也上台表演啦!

  
她喜歡唱的都是英文歌,而且唱得很不錯喔!我喜歡!

      可惜無情的鐘聲就這樣響起,第八節課正式開始,還好我們班的數老很體貼我跟孩子們愛玩的靈魂,繼續讓我們唱了好一會兒才開始講解考卷,更貼心的是,就讓孩子們依著原本的混亂座位開始上課,讓我們放學後可以繼續歡唱,真的是太感動啦!是說,越野賽跑這天真的可以不用上第八節的,除了老師們通常都會利用這天辦活動外,跑完山的他們也沒什麼精神好好上課,不如就停課一天,師生同歡不是很好嗎?希望學校明年可以參考大家的意見,越野賽跑後就不要上第八節課啦!
IMG_3671.JPG
這兩個感情超好的合唱團女孩是班上的活寶,既熱情又有想法,若不是他們,班上許多人的真面目我還真看不到呢!

  
還好是兩個女孩唱這首歌,要是一男一女,我可能就要花時間來約談了,哈!

IMG_3676.JPG
外號阿伯的他竟然也被cue上台唱歌,重點是他也把歌詞準備好了,看來是真的很想唱啊!但你怎麼坐在椅子上?又不是阿吉仔......哈哈!

  
一首浪漫的歌卻有台灣國語的唱腔,真的笑翻我們所有人啦!

IMG_3690.JPG
第二次挑戰飄向北方,這次變成四個人合唱,依舊很精采喔!

IMG_3693.JPG
看起來如此深情,其實也是在唱飄向北方啦!沒想到他們這麼喜歡這首歌啊!

IMG_3708.JPG
堅持要再吹奏一次直笛雪恥的威哥,雖然還是沒有獲得他想要的肯定,但大家還是給足面子給予掌聲啦!

  
我今天才知道「綠茶婊」這個人物跟他的緣由,果然已經跟孩子有代溝了啊!但不得不說,我家阿花姐的演技真不錯,太搞笑啦!

  
不過因為相機快要沒電,所以只錄到前半段,後面就斷斷續續的,可惜啊!

  
但另一個孩子有帶相機,等他把檔案傳給我,我再來收藏,留著以後回味啦!

      大約5:25結束所有表演活動,趕緊請孩子恢復原位、抄聯絡簿,5:40才放學,呼!希望沒有讓家長等太久啊!也對今天被我們吵到的班級說聲抱歉,九年級苦悶的生活中一定要來點歡樂,這樣才有力氣繼續努力下去啊!接下來就要認真準備第三次段考跟明年的會考了,真心希望孩子們能把用在表演跟運動上的積極態度也用在課業上啊!總之,好好努力就對啦!
IMG_3685.JPG
可愛的孩子,可愛的班級,明年的會考也要好好努力,讓你們的國中回憶有個完美ending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